close

三月了,該做的正事都沒有做,呼吸跟活著誠然是不同(最近從書上看到的句子,寫實!!),少了一點有目標的、生機蓬勃的感覺。不過聚會玩耍倒是去了不少,不管是晚上的有錢李、爬樟山寺爬太遠走到杏花林,還是去momo等待那仿似果陀一般永不會來的馬鈴薯(囧),基本上還是非常開心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近年來本人的第一段跟正文通常都不太有關係~)



        打工的碩士在職專班辦公室,某天接到了一通來詢問報考相關細節的電話。考生是個文教機構的女老師,非本科生,問說考試要考哪些科目。



        「嗯,是這樣的,筆試的方面分為中國文學史、中國思想史跟文字學,文字學又分為文字、聲韻跟訓詁學。」我說。



        「等等等等,慢一點!我抄一下。還有小姐我想請問一下,這些科目有沒有什麼參考的書啊?」考生小姐問。



        「噢,中國文學史的方面可以參考劉大杰,卯金刀劉,大小的大,呃,周杰倫的杰。」



        「劉大杰嗎?好,那還有呢?」



        「中國思想史的話,耶,可以參考韋(ㄨㄟ
ˊ,音同維)政通跟空大出版的那個......等等我問一下,啊,王邦雄的那本。」我一邊手忙腳亂的問旁邊來貼海報順便等我放工的老花。



        「蛤?維?薇薇安的薇嗎?」



        !!!!!(再怎麼想也不知道為什麼考生小姐會這樣問,有人姓薇的嗎?有的話麻煩告知我……



        「呃,韋小寶的韋(此時特地改成念三聲)
……還有,政通就是政通人和的政通。」我囧。



        「蛤?!」



        「呃,就是政治的政,通用的通。」



        「請問是普通的通嗎?」



        只能說,這位天兵考生這樣真的能考上嗎
……一切只能永言配命,自求多福哪~
2009/03/08(是我們家俐名模跟阿瑛、橘阿太的生日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