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沉迷於Wii Fit,每日大概要玩一個半小時以上才會罷手,而且加上前置後置作業(裝遊戲主機、從防塵袋拿出平衡板裝電池、裝上手把的電池,拆遊戲主機、拿乾淨的濕布擦拭平衡板表面以免雪白外表變髒、拆下手把與平衡板電池、把平衡板放到防塵袋、擦地板這項有點莫名,而且從我日復一日堅持如此繁雜的手續看來,果然人越大越容易偏向上升星座啊……),每次玩完都超晚了呢!!所以就沒有時間寫部落格了哈哈,不過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也最近沒什麼好說的。



        話說我從過年前就熱烈渴望著要去買
Wii Fit,因為堂妹家用消費券買了一台,時常找我去玩。身為一個火象衝動人士,對於喜歡的東西很容易被煽動,但可惜一直到初五也就是一月三十一日前我都深陷期末報告地獄,沒辦法抽身,也因此蹉跎掉老木與腦仔不在家八天七夜的好時光。後來連續去了台北地下街兩次、光華商場一次,都鎩羽而歸,沒辦法,全台大缺貨中。



        即使我把批踢踢的
Wii板加入我的最愛,缺貨的情況也沒有改善(最好這樣就會改善)。總之,眼看出貨日期一延再延,縱然有再多的熱情,大概也會慢慢冷卻。不過,上禮拜六(2/21)晚間我突然福至心靈,又去查了一下,噢噢噢!!終於有貨了有貨了,而且要價比訂價少。這一看非常不得了,真好比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遇上了大量的助燃劑,「轟-」的一聲,內心瞬間失去理智,只剩下「我一定要買到」的執念。



        抱著這樣的執念,我把鬧鐘調到九點二十(羞愧承認:沒事的週末我真的會睡到近午
),帶著滿心歡喜與興奮感入睡去(小學生之明天要郊遊今晚睡不著模式開啟)。結果發現執念很深,深到我連在夢裡都夢到下雨天我要去提款機領個錢去買Wii Fit……然後,我九點整就醒了,連鬧鐘都還沒響,就跳出門衝到台北地下街去了。



        可笑的是我完全沒想到,一大早的哪個商店會那麼早做生意呀!!到台北地下街的時候才九點多,我看著整條街一片黑暗,來來往往的都是東南亞外籍人士,當頭有種「我果然是傻友黨一員」的智障感
……為什麼我記得去查攤位編號,卻不順便看一下地下街營業時間呢?



        沒辦法只好晃去台北火車站走來走去,早上九點多,到處都是行色匆匆、準備要搭火車的人,對比之下我緩慢的步伐感覺很不搭。覺得很餓,才想到,我連早餐都沒吃就衝出門了呢。投靠一下小七,隨便買了微波食物,走出門去曬曬日光。北三門附近有前往陽明山的賞花公車,大概是天氣好的關係,要去賞花的民眾不可勝數,於是我混在旁邊站著吃東西也很
ok,一點也不怪異。十點多的時候我移動到候車大廳,坐著看鳥小姐借我的《模仿犯》,一直到五十五分,起身疾行至地下街!



        但好事情總是得多繞幾個彎,板上說的那家折扣很多的店面並沒有開門,囧。走來走去,問了幾家店,要不就是原定價,要不就是折個
20元,很沒意思,並不想買單。後來突然發現有個男生正在請老闆拿Wii Fit,我立刻跟上前去問,要價2900。我在旁邊看了一下,該男正在與老闆對話,說他是來幫朋友買的,沿路問下來,這家最便宜,所以就決定買了!我一聽,立刻跟老闆說:「我也要一台!!」然後就愉悅的扛著新玩具回家了~科科!



        學姊聽完以上事蹟,得出結論:「妳果然是靠著熱情衝動生活的人哪!」
XD,好像真的是這樣呀~



        不過某一天我在牡羊板看到一個討論,內文提到吾輩中人雖然熱情又衝動,但又帶著矛盾的悲觀心態。個人覺得鞭辟入裡,所以我都不太做計畫也不太擔憂太遠的事,反正計畫一定趕不上變化而太遠的事擔憂也沒有用,還不如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抱著「我一定要做到」的心情,那麼百分之八九十的事情都會因為執念而達成。看起來真是個胡鬧又豁達的生活態度咧~基本上我也源於這樣的信念開心的活著,然而啊然而,生活中畢竟還是有一些不能靠著衝動熱情與執念就能解決的事,偶爾還是得做些長遠的計畫,思考擔憂一些短期無法解決的問題。為了這些我已苦惱許久,碩二下感覺壓力更重,導致現在對很多曾經擁有熱情的事情都陷入冷淡的瓶頸(希望不是永遠,囧),部落格也不太想寫(因為一寫就會爆字數寫成大長篇,會花掉太多我可以拿來發呆苦惱做正事的時間),唉唉唉。



(結果歡樂的事最後一段寫成煩惱的結尾,真不是我的風格,但應該是本人近日生活速寫,囧。)
2009/0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