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淩晨兩點許。夜裡睡不著,拿起護手霜塗抹,平凡不過的旋蓋動作,忽然,讓我想起了妳。



       
那是早晨涼風徐徐的尚書教室,亦或細雨午後、旋轉椅挨著旋轉椅的教哲課堂?我從包包裡拿出護手霜使用、旋緊蓋子、丟回包包,動作一氣呵成,而妳接續著,手伸進我的袋子,跟我做了一樣的連串舉動。



       
一想起這個畫面,忽地我就無法停止的想念著妳。即使妳現在仍在這個城市裡呼吸生活,我仍想念妳;儘管每天能從妳的日記妳的語氣感受妳的情緒,我仍想念妳;縱然那些倒數著分離日子、卻還可以和妳一起上下課玩耍聊天的時光,我仍想念著妳。



       
或許是清楚的明白,再也回不去那樣的日子:星期五的早上八點,在百年二樓的教室裡,一起吃飛碟的豪華早餐,一邊等待遲遲未來的小虎。小虎胡說的時候,或許和妳坐在最後一排嘀嘀咕咕個沒完,或許拿妳給我的可樂報玩裡面的數獨玩兩節課。下課的時候,才十點,時間早得很,我要去爬行健道而妳要下山回去了,但我們總是不自覺地在鳳凰樹下的中庭講個沒完,直到老帥經過、桂惠老師經過,才依依不捨的告了別。



       
偶爾也會想念,教哲課堂上,幼慧老師的「對吧、對吧」發問法、全班同學熱烈舉手交換意見,對照著我們兩個從第一堂課到最後一堂課,從來也沒發言,卻在私下交頭接耳的說:啊對面那桌那個女生好像花花姊、嘿妳看我正前方那個女生和妳隔壁的女生還有斜前方的男生用的是一樣的鉛筆袋、那個燙了離子燙的我的小學同學他又對老師回了什麼奇妙的答案啊……



       
還有其他的時光:不是妳沒來就是我沒去但偶爾我們會一起到齊的去漬霸喇賽教專課,考卷可以跳著寫但不能站著寫、偶像是蔡幸娟的超好笑俊郎盃禮記課,總是在畫圖不論是畫在紙上還是畫在桌子上的陳把拔思想史……



        這些不經意的時光落在回憶裡彷彿沒有重量,但在想念著妳的這一刻,它們突然沉重的揪著我的心,叫我一遍又一遍的想起。
2006/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