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始終被電視劇所操控。我們結婚吧結束了,而且結局莫名的令人錯愕,並且聽說華視把完整的22集剪成20集,一堆片段零碎的要命,真是夭壽,電視精最討厭剪片手>”<G台好像有播完整版的,可是時間剛好跟晚間十一點武林外傳強碰,只好等以後出DVD並且五大唱片行有在特價的時候才能觀望一番。總而言之我失去了生活的一大重心,這種感覺跟當初My Girl播畢的時候很像。



       
到底是「夏天感冒的是笨蛋」,還是「笨蛋不會感冒」呢?這個問題真是深深困擾著我,但是走筆至此才發現,為了這種問題而感到困擾,才是笨蛋吧哈哈。對,這一段只有一個訊息:我感冒了。



       
說到笨蛋就突然想到郭學生。郭學生很聰明但是上課很不專心,是個有大眼睛的調皮五歲小女孩,而我負責教她ㄅㄆㄇABC跟簡單加減法。某天郭學生調皮病發作,明明可以寫好的字怎麼都寫不好,擦了又寫、寫了又擦,讓我好苦惱,忽然郭學生就說:「唉唷我好笨喔,我好笨,真是笨死了。」我心想,明明是妳在找麻煩吧,可是身為一個好老師,表面上還是得說:「噢不會啊!妳很聰明的,再寫一次,好嗎?(和顏悅色)」可是郭學生顯然想要試探我的耐性,還是故意寫的歪七扭八、超出格子,然後不停嘟囔:「唉唷我好笨喔,我好笨,真是笨死了,我跟大雄一樣笨。」這時候,我的笑容有點崩裂,可是可是我畢竟是個聘僱人員,拿人手短,不好意思因為小小事件就發火,所以我依舊說:「噢別這麼想!妳很聰明的,來,好好寫,好嗎?(微微咬牙)」但是啊,如果她有那麼聽話,她就不叫郭學生了。本子的紙已經快要擦破,而且時間一分一秒的過,耗了那麼久她還在寫同一格,並且依舊絮叨:「唉唷我好笨喔,我好笨,真是笨死了,我跟大雄一樣笨。老師妳說我是不是很笨?」我崩潰了,我沒有辦法繼續強裝耐性、假扮愛心大使,我不能再說謊了!「對,是有一點。」我乾笑著,擦掉她又一個錯字。可是這時,郭學生竟然愀然變色:「可是我馬麻說我很聰明耶!!!」喔呵呵(冷汗),還真是不能跟小孩子亂說話哪~~~(飄走)



       
話說這種事還真常發生,有時候郭學生她娘受不了郭學生如此不專心,就會衝出來在旁邊略帶不耐煩的「指導」。前天郭學生本來答應媽媽要好好上課,不給老師惹麻煩,但是上著上著,她又開始亂寫字,並且進入「喃喃自語狂說我好笨喔真是笨死了」輪迴。但是歷經上次教訓、並且熟知她什麼事都會跟媽媽說的個性,我決定換個策略:「我跟妳說喔,一句話如果妳常常說,老天爺聽到了,就會把它變成真的喔!(信誓旦旦貌)」郭學生一聽,大驚失色兼之嚇到快哭出來的樣子問:「那那那我該怎麼辦?」眼看她快要大哭了(果然是五歲小孩啊~),我只好趕快瞎掰:「沒關係的,妳可以說:『我很聰明我很乖我是好孩子』,這樣就可以啦!」郭學生立刻說了兩遍「我很聰明我很乖我是好孩子」,於此同時眼眶還默默泛紅,媽呀真可愛。後來她有乖一點,寫字都有好好寫,寫到最後一行的時候,又開始喃喃自語:「希望馬麻不會變老希望馬麻不會變老」我一邊改作業,一邊問她說:「妳在造句啊?嗯嗯很棒很棒~」還沒說完,郭學生立刻打斷我:「不是啦,老師妳不是說,一直說一句話,它就會變成真的嗎?」噢某噢某噢某!真是個好有孝心的五歲小女孩呀我的天,如果她娘親聽到了,應該會覺得很窩心吧!^^



       
寫到這裡,完全離題(但是你們有誰知道我的題幹本來是什麼嗎?)總而言之,這是一篇名叫笨蛋、但是跟笨蛋彷彿又沒有什麼關係的閒扯。最後低調呼籲大家,請踴躍捐獻100元。
2006/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