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嗎?



        眼前彷彿還看得見,一個月前,我們一起去赴宴的樣子:五個人勉強的擠在一台計程車上,你坐在前頭,後座擁擠的塞了四個人,可是氣氛好歡樂。她講著你們遇見的有趣事兒:你和螳螂的對峙,說得活靈活現,我在最右邊靠著門不停大笑;下了車,面對汐止一片荒涼景象,我們只好邊問人邊找路,她一下對你橫眉豎目,一下又笑得開懷,偷襲你一下、捏捏你的臉、衝到你背上掛著,你們的相處模式好有意思。席間等得無聊,
Alison幫你們看起手相,說感情線要怎樣怎樣戀情才會圓滿,她和你都興致勃勃的問著問題,我在一旁看著,覺得畫面很有意思,就隨手拍了幾張。



        聽到新聞的那一瞬,眼淚戲劇化地跟著落下,和好多人一樣,多希望那不是你,可是啊人生好殘酷,那確實是你。我突然想起了喜宴那天的你:五個人正算著計程車錢該怎樣平均,該還多少給先代墊的你,你一一收著我們給的零錢,然後轉過頭寵溺地笑著對她說:「妳可以不用!」我落著眼淚邊想起這些小事,然後思及她:她該怎麼辦呢?這麼疼痛的事,連身為朋友的我們都受不了了,她要怎麼接受呢?



        說不出任何話來,也不能理解這件事。不敢想像,才畢業一個月,已經有一個人先永遠的跟我們道別了。大家都在祝你一路好走,可是呀,你要走去哪兒呢?



        太過措手不及了,遂連一句再見也沒辦法好好的說。於是我只能向上帝祈禱,祈求主可以保守你得到安息,也祈求主保守她能有勇氣跟力量撐過這一切,最後祈求主保守我們,能勇敢的面對這巨大的悲傷。
2006/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