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Miss鄭回學校探望莉娜(按:這是高中老師從來也不知道的花名,是我們這許多年來永恆不變的稱呼),適逢各個學校都在「迎春」,可以看到很多小大一滾回母校探望一番,舉目望去都是回不去的青春(但其實我們也沒有很老啊)。跟一個比一個花稍的大一仔、甚至穿著制服看起來略顯呆樣的高中生們對照起來,我們兩個樸實的大四姊姊,還真有一種平淡而哀傷的感覺。



       
更哀傷的是,Miss鄭每回必點的餛飩湯飯的經營者謝記,雖然老闆夫婦都很糊塗(按:我這可不是沒來由的胡謅。記得有一次大地震,正好在上課,下課以後大家前往校外覓食,班上有位天兵少女跑去問謝記老闆娘云:「剛剛我們學校發生大地震,你們這邊有沒有啊?」老闆娘渾然不覺這問句一點也不對勁,煞有其事的回答:「有啊有啊,我們這邊也有地震耶!」Gosh!天知道學校跟謝記只差一條街!),但是他們的攤子恆久不變,不管何時回來都吃得到。讓我跟老鄭想起,以後我們回木柵,到底該去哪一家餐館回顧四年青春-問題是學校附近的店舖大概幾個月就會有一次消長,這個月還在下個月大概就收掉了,比青春還短暫,怎麼讓人回顧?



        話說「老」這個問題不單單圍困著有大四危機的我們,走在校外紅磚道上,莉娜也開始哭訴她變老的事。自從學校裡其他的地理老師一個個退休後,加上一堆新血的加入,忽然間莉娜從年紀最小、最有活力的地理老師,變成年紀第二小、還是很有活力的地理老師,突然而然,就成為學校的地理界老前輩、但依然非常有活力的地理老師了。噢某,聽到這我其實也不太敢相信,記得我高中的時候老師明明才三十幾歲呀,就算現在,也才四十出頭。「大概是我一畢業就出來教書,所以現在年資已經滿二十年,加上我兒子今年都要讀大學了
」莉娜繼續哭訴:「可是最明顯的,就是我跟其他地理老師一起去唱KTV的時候!別人都點那種很新的歌,只有我點民歌」我跟Miss鄭一聽,整個駭笑,馬上跟老師說,我老母現在唱的歌,可是張惠妹的「人質」呢!還叫我去幫她找歌詞來學。莉娜一聽,大呼:好厲害喔、好年輕、好流行、好fashion云云,接著連忙握緊拳頭跺腳的說:「好!那我也要下定決心!我要來學妳馬麻,跟她一樣年輕,我要來學……楊丞琳!」噗哈哈哈哈!後來Miss鄭趁莉娜走在前面沒聽到,說:「對,要學楊丞琳,學最新的歌,而且要用民歌式的唱法。」XD



        如果以惡作劇跟胡思亂想當作評判一個人年不年輕的標準,那麼我想,其實我們都非常年輕呀。
2006/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