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死人了,幾百年沒有講這種快要兩個小時的電話,說客真不是一件好幹的事哪!

 

        總而言之我當了接近兩小時的說客,不顧喉嚨沙啞,不管時間很晚,跟號稱在家裡都不跟媽媽說話的堂妹絮絮叨叨快兩小時,唉呀呀我真了不起!從高中二年級還是三年級以後,我就不喜歡講電話了,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而言之就是不喜歡電話響,講電話也希望可以早早結束。後期甚至演變成電話殺手,不管是誰打來我都可以很兇狠冰冷的回絕掉,解決不必要的麻煩,樹立不必要的敵人(哭,這不是我的本意)。所以我每個月的手機費用都低得令人咋舌,一整天不帶手機也不覺得不對勁,因為我不愛煲電話粥。

 

        但是剛剛,我竟然跟我堂妹這樣瘋狂的聊天聊了快兩個鐘頭。右耳耳鳴換左耳,拿話筒的手麻痺了就用靠著的,嗓子沙啞了還是繼續說,喔我的天,就算我平日再怎麼愛說話,也不代表我喜歡這樣講電話呀~~@@

 

        可是這個人生哪,總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妳總是要去做一些對妳人生沒有助益、卻非做不可的事情,像是當我嬸嬸的說客。反正就是堂妹回家不愛說講話,對家人愛理不理,而最近又適逢推甄申請、大幅改組棄醫從文的革命性決定,家裡的氣氛不是很對勁,只好派上我這個聽說「個性早熟懂事貼心又會說話」(只有最後一點正確吧我想)的大姊出馬,去勸說一番。唉唉,就這麼著,我破天荒的在電話旁邊連續快兩個小時都溫言勸阻而沒有發怒,連我娘親都嘖嘖稱奇,想說竟然沒看到我對著電話筒咆嘯然後射出冰冷的言語利箭。

 

        掛上電話後我唉嘆了一會兒,覺得我的好時光流失了一些。唉,但是啊但是,我覺得我已經做到我該做的事了,其他的事我不能控制也不是很想管了。現在的我,需要的是靜下心來苦讀我的思想史左傳禮記聲韻學,以及一顆諾比冰心。

2005/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