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三千丈,離愁似箇長。是因為思念太長,才使得青絲蒼白了顏色,還是詫見髮白如雪,才驚覺心中的壓抑已經滿溢到了全身?



        (好一個附庸風雅的開頭,想必俐名模一定會因此成為一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少女的
XD。)



       
上禮拜四老帥的課堂上,艾佳沒來致使老帥上課上得了無生趣,坐在第一排的我和珊珊、鳥百無聊賴的畫起自家孩子們的醜畫像,並且聊起育兒經。後來驚覺這樣太囂張,於是安安靜靜收回紙條,一個人開始撥弄起長長的頭髮,想看看有沒有可惡的分叉。結果這一找,找出了一個驚嘆號:我有一根長20公分餘的白頭髮!



       
除了髮梢部分的一小段金黃色,其他真的是白得徹底,就好像周杰倫說的「髮如雪」一樣。適逢當日清大放榜,於是當晚我在日記上短短寫下發現白髮記,將之作為落榜紀念。然後禮拜五小虎的課一上完,去綜圖印了資料後,就飛奔去把日益蓬鬆的頭毛燙直順便修短。燙到一半,設計師姊姊突然說:欸妳有白頭髮耶!噢某,這真是一記震撼,我到底有多少白頭髮?後來邊看書邊請妹幫我看,果然活生生又拔下一根雪白的頭毛。對於這兩根白髮,還真有一種:「噢,你也在這裡嗎?」的滄桑感。



       
忽然間,想起了爸爸。爸爸的頭髮又細又軟,跟我們家三個鋼絲頭女子完全不同。在我小學的時候,爸爸烏黑的頭髮已經出現白雪的痕跡,起先,他會用一根十元的代價,叫我和妹妹去幫他拔白頭髮,可是啊爸爸的頭髮其實很少,如果不小心拔到黑頭髮,他就會惱羞成怒,把前額越來越往後退的禿頭象徵怪到我們頭上,並且制止我們再在太歲頭上動土。後來,爸爸的工作很忙,壓力很大,常常往世界各國出差,每一次再見到他,總覺得他的白頭髮越來越多了,真是需要我們好好整治一番,可是爸爸深怕我們把他拔成禿頭,嚴詞拒絕了。於是乎爸爸的白頭髮從零星的幾根,慢慢的佈滿黑髮之間,遠遠看去,其實是灰色的。我媽及早認知到拔白頭髮之不可行(雖然她頭髮很多不用擔心禿頭),並且也不甘早顯老態,於是早早買了很多的染髮劑,定期要爸爸幫她把白了的髮根全部染黑。古代夫妻有畫眉之樂,現代公婆也該有染髮之趣吧!不過啊,爸爸也婉拒了媽媽的好心提議,他覺得這樣一頭灰髮實在很性格,甚至等到更老了一點,頭髮全都白了,更是一種帥氣。可惜的是,我再也沒機會看到爸爸變成白髮蒼蒼老頭子的模樣,倒是我媽,此後頭髮白得更快了,要是不染的話,現在的確也是個滿頭銀白的中年老婆婆。



       
沒想到,白頭髮沒辦法在爸爸頭上繼續擴展地盤,也無法征服總是在染髮的媽媽,就動了歪腦筋,跑到我頭上來了,真是大壞蛋。看來不久的以後,我應該也會加入我媽的染髮行列吧!
2006/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