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很想說一件小事,關於夢。



        有一陣子我常常作一個怪夢,夢裡都會無盡恐慌,夢醒又覺得莫名。到底是什麼了不起的夢呢?每個夢裡我跟不同的人走進
KTV包廂,有的是一般常去的好樂迪,有的是很怪的、有家庭風格的。每次一坐定,想要拿歌本來點,就會赫然發現不是找不到歌本,就是歌本上一首我會唱的歌也沒有。這個夢反覆出現,讓我慌張。於是下一次又走進類似夢境,就會先確認歌本在不在,可是有時候明明一進來已經先確認好了,等到要點的時候卻又發現,剛剛那本正常的歌本怎麼又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旁邊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都開始點那些沒聽過的老歌唱了起來,非常投入整體氣氛,只有我一人彷彿解離一般,不停尋找消失的歌本或歌本上消失的流行歌。



        真是一則莫名的夢與莫名的紀事,哈哈。但我最常夢到的竟然是非常乾淨的蹲式廁所,而且很明顯都是夢裡的我讀的學校裡的廁所。明明醒著的我最不喜歡在外頭的蹲式廁所待太久,因為嗅覺敏感我都會憋氣,可是夢裡卻會無止境的在廁所流連徘徊,而且廁所裡也沒有怪味。醒來以後我大多會忘記我為什麼要在廁所裡待那麼久,但是那一間又一間明亮乾淨的廁所場景倒是非常清晰。當然也會夢見非常髒亂的廁所,但是我都選擇性遺忘,哈哈。



        如果說夢境代表潛意識,只能說「在
KTV裡無法點歌」跟「流連在異常明亮又乾淨的蹲式廁所」這兩件事也太奇怪,還真想知道這跟潛意識之間的關聯。
2007/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