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輕易的掉進過往,因為一掉進去就完了就會無止境的陷入感傷。於是限制去想,限制久了就以為真的忘了所有一切,忘了走過的想過的每一瞬間,忘了愛過喜歡過的每一張臉。而今就只剩眼前,回憶被葬埋如果沒有任何觸媒導致一連串的回想。



        我該如何訴說對妳們的思念?明明那些笑語彷彿還在耳際其實已經是在很遙遠的昨天。百年樓已經變成別人的百年,讀書的日子考試的日子作日光浴的日子,都不再是我們的了,當我走進教室監考而被誤稱為老師時,才驚覺原來那些時光真的都過去了。也不能再無憂無慮的說話,跟妳們說別人的小話。每日都必須謹言慎行以免一個行差踏錯,這個年紀作錯了事恐怕不能再輕易的被原諒(比起那些肆無忌憚的昨日)。必須學習皮笑肉不笑,必須學習說場面話,必須學習得體,必須學習對現在的環境上手,這都是必須學習的社會化的過程。



        我走在熟悉的屋簷底下往往會想起「說不定等一下妳們就連袂笑著迎來」的想法,可能這是我無論如何也想待在這個地方的原因。但其實一樓吃飯的地方已經面目全非了,曾經是全家便利商店的那店面如今蕭條得讓人不忍卒睹,與回憶對照的結果非常殘忍,於是我非必要是不會經過那裡的。而如今我跟部分的妳們四散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是湊不起來了,而我卻還在這,日日看著百年樓內的冬日煙雨,想著什麼時候還能跟妳們一起坐在三樓的石板椅上等待著久違的太陽,曬曬十分鐘的日光浴。
2007/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