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完全忘記明天其實還是要報告的事科科,好吧明天早上雙雙的課再來準備好了。從學校借了一本好看的小說,天藍若空(不用想也知道是個筆名,大陸人)的《不分》。算一算開學至今十一週,我看了陳雪的《夢遊1994》(又名《蝴蝶》)、《惡女書》、《橋上的孩子》、《陳春天》、《天使熱愛的生活》、《無人知曉的我》,曹麗娟的《童女之舞》,田原的《斑馬森林》跟《雙生水莽》,還有紀蔚然大師(愛)的《終於直起來》(這是本歡樂又充滿幽默與譏刺的散文,讚)可說是每一個禮拜看一本閒書,真是巨大的閱讀量(還不包括其它言情小說們)!但巨大也沒有用,因為看完就忘,哈哈哈。



        仔細看了書單,才發現:最近沉溺的閒書大部分是跟女同志有關耶,這完全可以追溯到電影《蝴蝶》,大抵我還沒有從蝴蝶熱裡走出來。不過,從電影《蝴蝶》到田小原到小說《斑馬森林》、專輯《希望森林》、小說《雙生水莽》,跟從電影《蝴蝶》到陳雪的《夢遊
1994》到陳雪的所有作品們到其他同志文學,這些放射狀的擴散完全讓我想到一件八竿子打不著的事:德勒茲的塊莖思維跟游牧思想(這什麼鬼啊誰來救救我)。不過說真的,我想所謂游牧思想應該就是從一個點無目標的放射到各個可能的點吧,完全的去中心化,完全的隨心所欲。但我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當然如果只是休閒那就無所謂,如果是要認真的做學術研究的話這種態度恐怕有點危險。



        不知道為什麼好端端輕鬆的話題會扯到這個,趕快消滅它。其實一開始只是要說,今天能跟大聰姊姊、
033、老王還有老花一起吃飯瞎聊當鄉民,真是太好了。能夠跟喜歡的人見面,真好;能夠看喜歡的書,真好;能夠感到幸福是這麼簡單的事,真好。
2007/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