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原本想說在12/18噩夢日過完之前都要沉寂一陣子,但是偶爾還是會有想說什麼的衝動。



        其實我也只是要推薦林宥嘉的〈背影〉,《鬥牛,要不要》的插曲,話說應該就是金子聰(李威飾)身為男二的暗戀悲慘心聲吧!只能說,
Yoga深情演繹有擊中我,主歌中低音表現不俗,第二段要進副歌前那微微哭腔非常催淚,副歌就不用說了,詞跟曲搭配極佳,完全扭轉我之前對bling bling小屁屁的惡感。



        話說今天的鬥牛演得也太扯,我數度遮住眼睛,為這太扯的劇情感到羞愧不敢直視(腦仔竟然還說超好看很像小說劇情,蝦,吾等果然除了長相以外一點也不像)。幸好這首歌有大大加分,曲的氛圍真的很有男二心酸看著男一女一背影的畫面感啊!



        「感謝我不可以 住進你的眼睛 所以才能 擁抱你的背影」、「感謝我不可以 擁抱你的背影 所以才能 變成你的背影」,因為不能當主角,只好退而求其次,擁抱你的背影,但是如果連擁抱你的背影都變得那樣奢侈,最後只能等你轉身,讓我變成你的背影。



        這首歌勾出所有關於暗戀的心酸微笑回憶眼淚,誠懇至極,心酸至極。
2007/12/09



林宥嘉〈背影〉
作詞:藍小邪 作曲:關大州 編曲:洪信傑



三公分陽光 三公分空氣 堵在眼前 像一片玻璃
擋住了妳表情 剩下只有腳印

一直向前走 走不完距離 一直向後 退不出回憶
很高興有心事 幫我困住自己

妳頭髮上淡淡青草香氣 變成了風才能和我相遇
妳的目光 蒸發成雲 再下成雨我才能夠靠近

*感謝我不可以 住進妳的眼睛 所以才能 擁抱妳的背影
 有再多的遺憾 用來牢牢記住 不完美的所有美麗

#感謝我不可以 擁抱妳的背影 所以才能 變成妳的背影
 躲在安靜角落 不用妳回頭看 不用珍惜
(躲在安靜角落 如果妳回頭看 不用在意)

我懷裡所有溫暖的空氣 變成風也不敢和妳相遇
我的心事 蒸發成雲 再下成雨卻捨不得淋溼妳

Repe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