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寫報告,這兩週變身神力女超人,導致右手腕舊傷隱隱然快要發作。為此我每日焦慮,很想毆人,兼之看到假臉人卻被稱之為正妹,更想毆人,因此我要來大放厥詞。



        我真的不懂現在的人還有所謂的審美觀嗎?自拍盛行以後妍媸盡出,當然還是有很多傳統定義上的、充滿時代感的、十足個性美的眾家美人,但更多的是貌比無鹽還要效顰的婦女同胞。這其中牽涉太多理論以及現象,諸如對女性審美的要求來自於男性的審美目光而這之中蘊含了怎樣的物化思維,
fine,我沒打算談這麼深奧的東西,只是陳朋友的醒世恆言實在太經典,「建立良好的審美觀與建立正確的人生觀一樣重要」,希望這句話可以敲醒那些成天對著鏡子/相機/視訊鏡頭拚命瞪大雙眼裝出無辜表情偶爾吐一吐丁香小舌(嘔)留個妹妹頭劉海粉擦得老厚噘嘴嘟唇的婦女同胞(我不願稱其為少女)。醒一醒吧,這樣不美;這樣只是東施。



        美麗不只是大眼睛裝可愛裝無辜粉擦很白嘟嘴噘唇而已,可以不要再違反人體工學把眼睛睜那麼大嘴巴翹那麼高下巴壓那麼低的照相了嗎?這樣很假,而且惹人發怒。
2007/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