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花義氣相挺幫我拍到女神的捷運燈箱廣告!!】



        出現陽光的冷峭冬日是一個適合想念某人的季節。除了躲避風頭(笑)關燈睡去的那一小時,幾近徹夜未眠之後還是得駕車往城市的東南邊奔馳。樹影剪碎陽光,微塵懸浮空中,車上廣播沙沙的唱著抒情歌曲,高架橋上沒有其他車輛,建築物安靜的在光影裡錯落,晃然間以為我奔馳在一個時間靜止的世界裡。



        空氣好冷,上週的寒意甚至還帶著冬雨的冰浸,在山腳的這所學校待了也好多年,初來的時候總是不習慣,冬日山城必定的霪雨紛紛。那時候學校還沒有大興土木,翻新成現在的紅磚地原木步道,建物一片灰撲撲,冬日的雨說大不大,卻非得撐著傘。冬季裡彷彿一整個城市的雨都澆灌在此了,花辦零落,木葉被雨水打溼,浸成濃重的、分辨不清的深色。天空是灰的,校舍是灰的,柏油路是灰的,重重樹影也是灰黑的,校園裡遠遠近近、深深淺淺,竟然就染成了一片水墨。那時候我只大一,有點受不了那溼意那冷意那毫無生息的景像,一下了課總是搭上捷運,快速逃回城市之西,縱使那裡未必有暖和的陽光。



        後來學校快速的改換了模樣,倏忽變得色彩繽紛了,即使再有淒冷的雨日,好像也畫不回當初記憶裡的那幽幽水墨。前幾日忽然而然就想念起來,那種天地間只剩下自己一人的安靜感覺-那時候跟大學同學都不熟,選的課也不多,每天上完課就是回家,偶然間一個人感受了冬雨山水,沒想到從此刻入腦海,成為揮之不去的印象。當初卻是怎麼也沒想到,這個多雨的山腳,一待就是好多年,大學之後是研究所,數年光景,身邊喜歡的朋友來來走走,逐漸習慣的卻是整個冬天下也下不完的雨,以及擋也擋不住的冷意。有時候突然想到,哪一天我也離開了,或許我最想念的,反而是這裡的冬雨吧。



        不過本週的冷高壓不含水氣,難得的斜曬日暉照在身上只有暖意,也十分可喜。少了雨天滴滴答答的聲響,校園裡突然變得很安靜,突然想起大三那年也是好冷,思想史下課的十分鐘我們總是溜到走廊對著陽光伸出手掌,笑望對方說要把握時間行光合作用的傻樣。啊,我想念那時候的妳們,
033老花陳大聰陳朋友鳥姊姊老游,還有那時候的我自己。



        同時也想念目前遠在北美洲的我家女神,溫暖美人現在跑到更寒冷的國度去了,不要變成冰棒美人才好~



        (我今日重拾了好久不見的文藝腔,應該不會嚇到大家吧,科科~)



【同場加映大受好評我家黃姊姊廣告作品〈養命酒之溫暖美人篇〉,話說這支廣告是女神親自配音,超可愛>/////<*。】
2009/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