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就這麼幽幽的過完了,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這件事;但也許是因為還有未竟之事,總之這學期非常焦頭爛額,導致坐忘了時間…。

 

        昨晚考完聲韻學回家的路上,一點也不覺得輕鬆,想著回家要做很多事,雨積在地上溼了褲管,書沉甸甸的欺壓著提袋,突然覺得,自己根本是隻蝜蝂-就是高中課文講過的那隻,有點神經病的,不停不停把東西往身上背的那笨蟲,是個瘋子,而且那根本是滾糞蟲吧!(難道我也是滾糞蟲~~?!或許,畢竟那些纏著我的鬼事有些比屎還不如,令我厭倦)我不斷的不斷的說忙碌,又拚命的拚命的在心裡說:「好!再撐過幾天就沒事了,到時候我就可以幹嘛幹嘛…」的,自以為負擔就要解脫,沒想到蝜蝂他令人苦惱的性格發作,不停的偷偷窩在我背上,把那些看起來很悠閒的閒事,一件一件的駝上來。

        難道我是笨蛋?又或者根本精神分裂?一半的靈魂希望寄託永恆悠哉的天國,另一半卻變成具有蝜蝂精神的苦行者,瘋狂的給自己找事情做,把快樂累積成負累。

 

於是靈魂被壓垮,而愚蠢的蝜蝂忘記自己的背很澀,且之前差點被壓死;他仍然一往情深的駝著,忘記背他的人是我。

2005/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