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家腦仔(也就是我妹),應本人的要求,煮了一鍋鹹粥。



        其實我不喜歡粥,每次老木煮了或買了相關食品我都會心生不爽。但由於今日中午吃太多,想說晚上來吃個清淡的東西。於是向腦仔下達指令:「欸,去煮個鹹粥來吃吃!」(雖然說我每天都很愛使喚腦仔沒錯,但因為明日我要去當腦仔的司機送她去學校,也就是說腦仔有求於我,以至於明天以前都要當我的小僕人,科科。)



        腦仔任勞任怨的前往廚房進行烹調大業,我在旁邊吆喝:「欸,沒有蛋了!快去買~」小僕人妄想反抗:「嗄~妳去買一下啦,我還要換衣服很麻煩耶
」我一個眼神瞪過去,腦仔默默走進房間換衣服:「我知道了我去買。」



        待腦仔洗切高麗菜、番茄,並把火腿切丁的同時,我把昨天剩下的牛肉湯倒進鍋子裡跟著滾,然後逼迫腦仔跟我合唱一曲〈不能說的秘密〉與〈斷了的弦〉(好莫名的行為)。突然間,好想聽一下〈夜曲〉,於是我拋下還在廚房奮鬥的我家腦仔,衝回房間找出老周的《十一月的蕭邦》,在客廳播放,跟著哼哼唱唱。



        就在我於一旁胡鬧的同時,也不忘吩咐小僕人:「欸,我要滑蛋喔!」蓋因昨晚看了小法媽媽某篇文章寫到粥裡面加了蛋看起來很好吃,小法媽媽找來的圖又很漂亮,於是下達此令。我愉悅的在一旁洗刀子砧板,突然聽到腦仔大喊一聲:「啊!好醜
」我上前一看,歐買尬!鍋子裡糊成一團的東西是什麼呢?



        「看起來好像ㄆㄨㄣ喔
」腦仔看了我一眼,我默默不語。小僕人試圖挽回她身為我家第二大廚的自尊,立刻拿湯匙挖了一口試了一下:「嗯,不過味道還不錯啊,妳要不要試試看?」(討好)我退後一步眼神質疑,不過最後還是試了一下。



        「怎樣怎樣?味道還不錯吧?!」腦仔以一種融合害怕、卑微、討好等諸多情緒的態度默默期待我的評語。
        「嗯,難以言詮的味道……」我試了一口,在心裡搜索各種形容詞中。
        「嗄?」@O@a腦仔呈現出一種無法理解的表情。
        「嗯……我想,就是莊子說的……『道』的味道。」
        「『道』?『道』的味道?什麼意思?」@_@
        「就是道在屎溺中的意思。」噗~我是隨便亂說的,其實味道還不錯。
        腦仔:QQ
2008/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