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上班日。我想我真的有上班症候群,放了假過了幾天爽快日子,又到了禮拜二,昨天光是想到又要早起趕捷運,心情就無比低落。兼且昨天在家橫躺一日(是這樣的,我週日時「勇腳馬病」發作,一個人發了瘋擦擦抹抹吸地擦地刷廁所,把地板磁磚刷得閃閃發光,然後換得腰折人生與右手腕再度壞掉的獎賞),不小心又睡又醒,結果晚上睡不好,一點多躺到快兩點才睡去,五點醒來,然後每二三十分鐘醒來一次(其間還計算了做一個夢大概只需要花費二十分鐘),直到七點鬧鐘響,才哀怨的起身。



        其實我到現在還沉溺在景明寫的故事裡(也就是上一篇我花了三四千字撰寫,但顯然眾看官都不知所以然的那篇〈景明〉),但我後來又想到:這個故事作為一個現正進行中的愛情事實,那麼也就說明,其實誰都無法預測這個故事最後的結局是好是壞。而大部分這樣的愛情故事,到最後都是分離以告終的。可是,作為一個投入感情的讀者,完全不願意接受,故事有一天會結束、主角們有一天會分開的事實。唉,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執著個什麼東西,客觀來說,那就是別人的人生嘛!於我何干?但有時候啊有時候,我明明知道這根本於我無關,卻還是會一頭熱在那瘋魔呢~



        生活很規律,好像沒什麼好報告的-到底是要報告給誰啊?自我幻想有看客每天殷殷垂詢;是否覺得我病得太重?可我還是寫一下好了,科科。因為丟了小郭仔家的差事,六月時我的錢包時常感到很害羞(翻譯:「阮囊羞澀」是也),因此七月跑去系辦值班。由於我個人有太多奇怪毛病,其中一項便是「一到下午就會思鄉病」(此病症害我一日無法跟朋友跑超過兩個以上的通告,時間只要一過下午就會特別想回家),因此我的班都排在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但我家跟學校見鬼的遠,儘管我七點就起床,拼命追趕時間的結果,還是會時常演出「差一分鐘就要九點,我就要遲到了」的戲碼,唉唉(因為校內公車時刻表更動害我只能爬上山,太哀傷了)。差不多就是這樣,除了點書以外,基本上沒有做任何正經事。



        最近我跟腦仔迷上郭可盈與陶大宇演的港劇《心花放》,
TVBS-G台晚上七點首播(配音版),晚上十一點有粵語版。說到此二人,實在是可以另寫一篇大長篇,歸在「電視兒童」分類裡,但我估計應該沒人有興趣,兼之現在我手下的這台筆電鍵盤燙到一個爆炸,我也懶得寫。



        簡而言之,我國中時意外迷上他們倆個主演的《刑事偵緝檔案
2》。那時候G台直接在七點檔時播粵語原音,因為故事很動人,郭可盈又超美,我一看就無法自拔,恰巧國中同學蕭屁也有在看,我們隔天都會去學校討論劇情,並且還會背最新學到的粵語台詞-話說,我當時就是靠著這部戲學粵語的呢(但如今已然退步),同時力抗班上一面倒的哈日潮流,哈哈哈。後來我高中的時候為了跟同學們表示我真的會廣東話,最常說的一句就是:「我的馬桶有問題」(我看那時候我的腦袋才有問題),這句話同時收錄在我的電子辭典裡的「旅遊會話」裡,不過原句是「我的浴缸有問題」,噗。



        那時候我爹媽不准我看電視,我為了看這部戲,每天早上調五點整的鬧鐘,早上偷偷摸摸的起來看重播,是否覺得我天生就是一個電視兒童呢?科科。彼時,郭可盈小姐開啟了我作為粉絲的熱情-某一天我在《大成報》上意外看到郭可盈的新聞,自此以後的國中生涯(約莫一年半),我每天都會買《大成報》與《星報》帶到學校去,只為了看有沒有她的消息。後來因為每天早自習都要考試,根本沒時間細看報紙,那時候有個同學是
H.O.T迷,吾倆有了利益輸送條件:她每天幫我剪我喜歡的藝人剪報(郭可盈、古天樂、謝霆鋒、劉德華及當下我迷的每一個明星),但如果有H.O.T的消息,她要先剪走。這位同學十分討厭華仔,可後來還是每天幫我剪這些報紙。事實上我不是一個喜歡收集剪報的人,然而日後只要想到這件事,心裡都有一股無法言詮的特殊感受。



        一個不小心又變成大嬸碎碎念集錦,是否這意味著我已老去?噢不,且讓我停在這裡吧(因為鍵盤實在太燙了我不想一直靠著它),下次再會(我個人覺得我每次無法收筆的時候,都會用這種突兀的手段來結束。想來我也不能責怪韓劇總是虎頭蛇尾了,因為我也是一樣的人,嘖嘖)。
2008/07/08(去年此時我正在心愛的首爾度過第三天,過著每晚喝燒酒與小米酒的愉悅生活,唉,真希望這幾年內還能再有這樣的機會,我好想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