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一段昨天寫在批踢踢華視板的心得,寫我熱愛的金花。話說板上有強者立刻貼了禮拜五的某段劇情:金花變身以後(使用假名黃訪竹),氣不過石武哥帶新女友安娜來家裡吃飯,所以在石武哥的紅豆湯裡放蟑螂,把石武哥嚇暈(換我我應該會揍這女的…)。後來善良本性發作,過意不去,跑去跟石武哥道歉,沒想到目睹石武哥喝醉酒說出真心的瞬間。這一段我超愛的,我第一次看的時候還跟著石武哥一起大哭,腦仔走出來說:「妳也太愛哭了吧~」拜託喔腦仔不懂啦!! 



  在此也順便貼上連結,有興趣的可以點來看看。
2008/05/24(普天同慶日!!)


--
說實在,當新片尾曲出現金花變身後的模樣時
我是有點不能接受的
怎麼說好呢?
金花這個角色,出現在歡喜裡也好一陣子了
從一個「臉上有紅胎記,嘴裡有暴牙,
眉毛濃到不像話,還留一片頭髮遮著整張臉」的醜女
變成一個有血有肉的鄰家女孩
她用善良與健康的心態,去面對那些嫌她醜的言語挑釁
不只展現智慧與豁達,也讓「金花」一角走入觀眾心裡
於是我們會替她打抱不平、會替她難過生氣
忘了一開始金花剛加入歡喜Part2時
對於此造型的震驚,以及「洪小鈴真是犧牲」的話語云云
就像阿新說的,金花看久了,真的不醜
而且,「笑起來好可愛」
金花也一直認為長相是父母給的禮物
不論美醜她都要好好保留
所以根本沒想過整型的事 



只能說,石武哥真是金花的魔障
第一次為了石武哥傷心,是發現石武哥根本不喜歡她
那時候的金花嘟著嘴流著眼淚坐在床上
看著手機裡的「武花」合照,想刪除又戀戀不捨
後來阿新的出現,讓石武哥挽回金花
可是第二次,又被石武哥傷害了
因為石武哥酒後吐真言:娶金花只是為了金花是貴人
這一次,金花決心要離開石武哥
恰巧瑞克的回來,兩人為了麻煩而假扮情侶
(雖然金花在此一度變得很盧,
但我個人覺得那是編劇的錯誤:
一個人的個性怎麼可以前後完全不連貫呢?)
反倒促成石武哥正視心中對金花的感情,而努力追回金花
瑞克走前留下一句「愛,要勇敢」
也許就是這一句話,讓這個曾經在同一個男人身上受過兩次傷的女人
也願意鼓起勇氣,再試第三次 



然而,命運真的太殘酷了
逼迫石武哥在父親與金花之間做選擇
(姑且不論這梗有多爛多令人討厭,
編劇之於劇情,就如同天意之於人生哪~
無法抵抗呢)
我媽每天走過去看到石武哥就會大罵一句「爛男人」
但是我想問,如果石武哥今天選擇了金花而不救父親
然後父親真的因此被撕票,難道金花會開心、觀眾會不罵?
這種兩難,有時候真的沒辦法兩全
石中建虧空五億是個經濟犯,現正逃亡中
從澳門被人綁架到菲律賓,石武哥難道能報警嗎?
報警了以後尚且不論能不能救到人,就算救了,
最後還是會讓父親身陷囹圄
石珊怡有高血壓,要是知道弟弟逃亡還被綁架
搞不好也會出事
短期之內除了彭董的條件,好像真的沒有別的辦法了
怪只怪石武哥不把這件事說開
讓金花知道他的難處,讓安娜知道她父親的趁火打劫
於是石武哥再度傷害了金花,也即將傷害安娜
石武哥這一次難道是故意的嗎?
我覺得至少他不是最可惡的人(第一可惡是編劇啊!)
但是傷害就是傷害 



這一次離婚的表面原因-石武哥愛上安娜,而安娜人美身材好又有錢
重重的傷害了金花
也打擊了她原本的信念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那些譏諷金花醜的言語
都像一根根針刺在金花的心上,變成傷痕
只是她選擇用樂觀積極的方式去面對
但是當石武哥選擇與她仳離的理由,竟然也是因為容貌
過往那些言語造成的挫折、傷心、自卑、沒有自信
像用刀刨開膿包一樣,在心裡反覆劇烈疼痛
金花失去了曾經最值得驕傲的樂觀
於是她決定要變得美麗,她要靠這樣,
恢復被石武哥一再斫傷的自信心 



其實,看了後來的劇情,我能接受金花要去整型
只是,整型回來的金花,造型整個大不同
看起來分明是洪小鈴以正妹模樣飾演的任何一個其他角色
但就是不是張金花
美麗的她,看起來太銳利
一點也不像那個溫暖的、即使有暴牙胎記笑起來還是好可愛的金花
--話說金花第一次出場的時候我很期待,
因為我很喜歡《惡靈05》裡面洪小鈴的演繹
但是當金花一轉過身來
醜妝完全驚嚇到我,我還跟我妹說:「被騙了這哪是洪小鈴啊!」
後來仔細觀看,才發現,嘩,真的是她
真有她的!整個豁出去了呢~
但到了後來,漸漸的我習慣了金花的長相口音及個性
然後發現,我或許也跟石武哥、阿新,還有瑞克一樣
都被金花的內在美收服了。 



可是這兩天美版金花的演出,又讓我覺得
啊沒錯,這的確是金花!!
她還是那個說好要站起來卻還是容易為了石武哥哭的金花
她還是那個瞪眼嘟嘴小動作特多,
哭起來或激動起來,台灣國語就會飆出來的金花
她還是那個溫暖得連情敵都願意為之設想的善良金花
(再一次為洪小鈴感到讚嘆!!
從模特兒界轉戰戲劇圈的女星們我最喜歡她
情緒層次拿捏得當,哭泣之美令人動容
連號啕大哭都不顯得討厭或醜
真的太令人激賞~
希望以後能看到洪小鈴更多擔任女一角色的作品) 



今天石武哥喝醉酒在金花面前崩潰大哭
訴說著對前妻的思念與歉意這段
我想大部分的觀眾就算沒有落淚也覺得感動吧
如果連在電視機前面的我們都會感動了
又何況是那個願意一而再、再而三地原諒石武哥的金花呢?
也許有人會覺得在同一個地方跌倒三次,簡直蠢上加蠢
金花這次最好不要再回到石武哥身邊
但是我覺得,至少這一次石武哥並不是完全背叛她
當然,之後石武哥要怎麼讓金花回頭
還得看石武哥擺出的誠意有多少
可是兩個人如果相愛,都已經受盡磨難而且願意不念舊恨
重新在一起
實在沒有道理還要他們忍著心痛,「因為了解而分開」啊~
(話說,逼迫石武金花第三次分離的理由爛歸爛
但是反倒凸顯出了兩位演員的精湛演技
雖然阿珍姨又回來鬧場惹人心煩
但是我每天還是期待看歡喜
就是喜歡看石武金花之間那種又愛又痛的感情張力啊!!) 



一個不小心,好像寫太長
實在都是緣於對金花的喜愛呀!!

希望下禮拜一趕快到來,哈哈哈~ 





推 :第一部的亮點是曉蕾,第二部亮點是金花
推 :原PO感覺比編劇還認真 XD
推 :我覺得這部金花石武到現在劇情的張力不輸第一部瑞克婉婷
推 :我也很愛洪小玲,演戀愛女王的時候她就很可愛了,真的很可愛
推 :我媽:找老婆不用漂亮 像金花(個性)這樣我會很開心
推 :推一個~寫得很中肯^^ 金花在大家心中還是很善良的天使
推 :要做婆婆的當然都喜歡金花了,任勞任怨又聽話~XD
推 :想問除了黃爸以外~其他人以為訪竹是什麼身份?沒看到進家門
推 :原PO寫的真好~~大推!!! 我也好喜歡金花喔
推 :喜歡金花 看久了真的不醜 尤其笑起來好可愛喔~
推 :我也喜歡金花~一整個善良的很可愛
推 :推用心文。
→ :以為訪竹是婉婷從美國來的同學,來找婉婷撲了個空
推 :我也超愛洪小鈴 她這次詮釋金花真的很成功
推 :推金花
推 :@@ 想不到洪小玲 有演戀愛女王那時候還不認識她 囧
→ :是洪小「鈴」喔
推 :推金花~小鈴哭功好強吶~眼淚都用滴的耶~~
推 :我覺得15在喝醉後吐真情那段真的演的超感動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