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壞掉了,今日拿去修。溫柔的女中醫師問怎麼了,我說因為本週連趕兩個萬字報告搞出來的。醫師回:「現在好多人念了研究所都腰椎痛手腕痛呢~」我聳聳肩苦笑,說聲沒辦法。



        以前不懂的,現在終於明白了。有些事果然還是要親身經歷才能了解箇中甘苦呀!菸酒生涯不只是夢,還是個無間地獄。上課時間少歸少,但是屬於自己的時間卻更少,報告季一來就沒有辦法作息正常,這種無奈的日子不知道還要過多久。老師可以一句話就判定你生死,下下週二交的報告一句話就變成下週二交,不得抗辯,三審定讞。哀鴻遍野也沒用,拼著舊傷隨時會發作的可能,還是要無奈的對著電腦逼出一萬字來。



        我不知道上班族的痛苦是什麼,因為我沒當過上班族,不過我會試著去了解跟包容。但是也請理解研究生日夜顛倒、肝與黑眼圈齊爆的人生,「當學生最幸福了」這句話我敢說,只適用於小學跟大學。也許日後我離開這段見鬼的歲月,會見鬼的思念起這段窩在學校的時光,但我相信那是因為這段日子終究有美好的人事物值得我懷念,記憶的刪除功能才會心甘情願把那些疲累痛苦跟怨念洗掉。但那並不表示這些負面事物不存在。因此,在剩下一個詩話報告的此刻(話說我還沒去找資料,內心隱隱然有種不妙),我還是由衷感謝學校把報告死線拉前一事(聽陳朋友說其實是明年才開始實施但老師們顯然都以為是這學期,這樣也好),以免我這死到臨頭非要拖到最後一刻才開始寫的爛個性,毀滅了我整個美好的暑假!!(或許菸酒生沒有暑假這句話即將改寫~)



        通篇只是我有感而發,也沒什麼重點。話說我真正想寫的其實是對於歡喜來逗陣第二部完結的感想(也就是金花石武離開歡喜的感想),但是,寫戲劇感想一向是我告別他們的方式,可我現在,還希望石武金花住在我心裡久一點。
2008/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