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一開始還沒去和平房屋工作,當清潔女工的樣子。超可愛啊這裝扮~】



        禮拜四在來來吃飯的時候,剛好下午一點,店裡的電視演起了歡喜來逗陣第九十集的重播,我不時轉過頭去看,劉小牛先生云:「妳不是說要罷看嗎?」沒錯我說過!唉,但人跟有感情的人事物切割,總是要花上一段時間哩~但是今天的第九十二集我真的罷看了,原因無他,沒有金花石武的劇情完全失去吸引力,昨天花了兩個小時看九十一集以後覺得超級空虛。也好,我回復了自由身,從歡喜牢籠中出獄了。



        但本人畢竟是個電視兒童,昨天晚上還是跑去
youtube尋找金花石武出場的第三十五集、三十六集來看,那時候的金花跟中後期的金花不太一樣,講話台灣國語還沒那麼嚴重(XD),頭髮也綁得很鬆,最妙的是那時候的金花有個很妙的毛病:講話很會岔題,完全沒有重點。她一開始到黃石兩家是個偶然:金花從小就被蘭嶼的一對夫婦(巴沙歐跟秀蘭)收養,後來二十多歲快三十才知道,原來自己的生母是紅遍東南亞的歌星鳳飄飄(本名張月華)。鳳飄飄快掛掉之前託人找到金花,要金花去找尋生父,也就是黃輝宏(張晨光飾演)。可是金花拿著寫有爸爸地址的紙條來到繁華的台北後,卻因為被人撞倒紙條飛掉,捲進石武哥的賓士車輪胎底下(那時候的石武哥是個有錢人),和石武哥有了第一次的邂逅!後來那張紙條不但被石武哥的車子開走,為了追石武哥的車,金花連皮夾都掉了。沒辦法只好跑去網咖,想說查查「黃輝宏」的消息,剛好碰上石強尼(石家小兒子,楊銘威飾演)。金花身無分文,強尼只好把她帶回家。



        後來黃伯父發現他的部落格裡面有金花的留言:「你好,冒昧打擾你,我是張金花,我是你女兒。」於是跟石珊怡(苗可麗飾演)一起問金花的身世。這段超好笑的,金花不停跑題,人家問東她講西,到最後石珊怡怒:「講重點!!」她才立刻切回重點。後來金花發現石武哥是石珊怡的侄子,因為石武哥爸爸石中建掏空公司五億潛逃在外,石武哥破產所以借住在阿姑石珊怡家。她超開心,立刻愛上石武哥,一天到晚纏著石武哥說東說西。可是石武哥嫌金花長太醜,並不想跟她講話。有一次金花又跑到石武哥房間,石武哥嚴詞請她滾出去但金花選擇性的沒聽到,石武哥怒:「妳以為我現在說的是法語嗎?!」金花(大喜):「蛤~~石武哥你會說化語喔!!好厲害喔可不可以教偶?」(此乃為了顯示金花的台灣國語)
XD我那時候好愛金花這種令人惱怒的個性喔!!



        後來石武哥發現金花就是他的貴人(石武哥從小就衰到爆,坐電梯會卡住,用釘書針會釘到手,走在路上跌倒或踩狗屎是家常便飯。黃師父幫石武算命,說如果找到符合條件的貴人就可以轉運,沒想到金花就是石武哥的貴人),就騙金花說他喜歡金花,要金花留在他身邊。但最後被小妹黃書琪(朱芯儀飾演)識破,跟金花說石武哥根本不愛金花,於是兩人第一次分手。然後李政新(竇智孔飾演,是其中一個角色阿珍姨的外甥)出現,狂追金花,讓石武哥很不爽,又把金花追回來(那時候石武哥還沒發現自己其實愛著金花)。這段很好看,因為金花開始不再委曲求全,會為了阿新嗆聲石武哥,我也超喜歡的,證明金花人好雖好,可是不會為了愛讓自己變得好低好低。



        我記得在阿新出現之前,石武哥還跟金花在一起的時候,金花問過石武哥的夢想是什麼?金花說她的夢想是可以開一間牧場,養一些雞鴨牛羊,種種菜,還可以幫牛擠牛奶。石武哥那時候聽了頗不屑,說他自己的夢想是能夠住在一間超級大的、有一片落地窗跟美麗景色的房子裡,早上上班晚上看美國的股票,賺大錢。金花聽了,心裡幽幽的想:原來我跟石武哥,終究還是不一樣的人啊~後來阿新想跟金花求婚,說自己的夢想就是能擁有一間自己的牧場,金花發現兩人的夢想一樣,曾經想過乾脆跟阿新一起離開好了。但石武哥搶先向金花求婚,所以金石兩人復合,是為第二次在一起。



        但是石武哥心裡非常悶悶不樂,覺得自己為了貴人犧牲婚姻,結婚前夕喝得醉醺醺,不小心吐出真言被金花聽到,金花非常傷心,決定再一次跟石武哥分手。然後石瑞克(張宇飾演,石珊怡的大兒子)歸隊,因為兩人不想被家長逼迫相親所以假扮情侶,偏巧石武哥後來發現了自己其實深深愛著金花,想尋求金花的諒解,也想把金花再追回來。石瑞克不小心日久生情愛上金花(我想
Part1的觀眾一定都非常不爽,因為石瑞克之前深深愛著六月飾演的黃婉婷,卻在第二部莫名變心),但金花雖然時常讓石武哥吃鱉,可心裡還是愛著石武哥。於是石瑞克離去,離去前跟金花說,其實金花心裡一直還愛著石武哥,只是害怕再次受傷,然而「愛,要勇敢」(這句用氣音說,真是太動人了!!成為Part2裡瑞克哥的經典作)。



        然而受傷兩次的心無法太快痊癒,金花還是沒有正面原諒石武哥。恰巧社區推出第一名獎金有二十萬的社區情歌對唱大賽,石武哥想找金花去參加,金花開出條件:如果石武哥讓她能夠毫無負擔的在石武哥面前笑,她就參加。這一段石武哥非常白痴,完全無法理解金花的潛台詞,每天不遺餘力講笑話做怪動作,可是金花只是冷冷的看著他。後來因為海蟑螂事件(石武哥跟金花都在幸福房屋工作,金花經手的法拍屋有海蟑螂,石武哥就叫金花去扮女鬼把海蟑螂嚇跑。後來海蟑螂不甘心來尋仇,石武哥趕忙把金花關在廁所裡,自己一人抵抗眾多流氓,被打成重傷),金花才哭著說其實她早就想原諒石武哥了,石武哥說的笑話好幾次她都想笑。於是兩人甜蜜的參加對唱大賽,拿到了第一名,石武哥也在眾人面前展開感人的求婚台詞!!



        好事多磨,金花養父母巴沙歐跟秀蘭(宋少卿與僅雯飾演,宋少卿演技超強,演疼愛女兒的爸爸好多段都讓人大哭,而且一口原住民腔超妙的)聽聞石武哥負債五億,決定把金花拎回蘭嶼。兩人原本打算假私奔,但因為東西沒拿回到家,金花受不了良心的譴責也不忍心父母為她傷心,只好現身。這段超感動的一個點,是巴沙歐發現金花不見了,就打電話到金花手機,聽到金花語音信箱說:「你好!這裡是幸福房屋,偶是眉毛像毛毛蟲,暴牙像哈麥兩齒,醜到爆炸的張~金~花,有需要胡務的地荒請留言~」巴沙歐聽到,嘆了一口氣,對著電話說:「金花,妳怎麼留這種言捏?妳哪裡有醜到爆?(
sigh)妳的眉毛哪裡像毛毛蟲?哪裡!爸爸覺得妳的眉毛,很像下雨天,那個烏雲很多的那個月亮啊(按:聽到這裡我就開始大哭),彎彎的,很美,很漂亮啊。妳的牙齒哪裡像哈麥兩齒?妳的牙齒,像爸爸最喜歡吃的那個玉米捏~(目眶含淚)金花,聽到留言趕快回來好不好?爸爸很擔心妳捏~(嘆氣哭)妳記不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妳在山上迷路(落淚),很晚很晚妳才找到回家的路啊,那天回來,爸爸一直都沒有罵妳,不是爸爸不想罵妳捏,是因為那天(抽泣),爸爸已經嚇到腿都軟掉了。金花妳知道嗎?爸爸很怕妳從爸爸和媽媽身邊消失掉,妳知不知道?金花!(哭喊)到底妳(說不下去,哭著按掉電話)」這段超級超級催淚,我大推,要看的請點這裡。我個人最受不了親情戲了,怎麼能夠不大哭?黃師父在旁邊說得好,要石珊怡趕快讓他們回來:「哪有作兒女的這樣折騰父母的?」看到這裡感觸好深。



        巴沙歐堅持要把金花帶走,石武哥沒辦法,只好偷偷爬進房間跟金花道別(巴沙歐跟秀蘭硬是要睡在金花身邊,免得金花又跑走)。這一段金石兩人都哭超慘,非常有悲情韓劇的風格,我個人也是邊看邊大哭,因為我那時候真心以為金花要離開劇組了,想說黃石兩家果然被詛咒啊~四對情侶最後下場都是分手!巴沙歐暗中目睹一切,隔天走前出了難題:救爸爸或娶金花,石武哥請選擇!(娶金花就要登報斷絕父子關係,也不再替爸爸還債)石武哥想了想,忍痛決定救爸爸,金花聽了超傷心(我個人解讀:金花雖然能夠理解,但是被自己最愛的人當成第二選擇,無論怎樣都有種被放棄的傷心感)沒想到答案正中巴沙歐的心:百善孝為先,於是金花得以破涕為笑,歡天喜地嫁給石武哥。



        因為幸福房屋規定夫妻不能同時在一家分公司工作,怕會削弱競爭力,因此兩人瞞著公司同事結婚一事。一日,石武哥在外害得一個高個子女人的未婚夫不能生(他手撞到那女人,女人手裡的涮涮鍋湯底直接往未婚夫褲襠上潑去,結果三度灼傷,不能生育,因此未婚夫遠走他方跟女人分手),某一日又在街上害那女人出糗(搶計程車,結果那女人的裙子被計程車門夾到,車開走女人的裙子也被夾走,剩下穿著「巨人國中」運動短褲的女人超丟臉的站在路邊)。沒想到女人就是幸福房屋老董彭風(麻辣鮮師裡面那個黃主任飾演,我忘記名字)的女兒彭安娜(孟廣美飾演),兩人超不對盤,安娜逼迫爸爸不讓石武升經理,反而自己跑來當經理整石武。我個人最喜歡的一段,乃是安娜要石武跟金花一起拍廣告那段,我之前有放過劇照,要看影片請點
這裡。其實我覺得第二支廣告更好笑,而且被整到的分明是金花啊哈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