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細瑣的報告我的生活,感到切切的不安。



        最新的消息就是我好端端坐個公車,把手坐成重傷,因為司機大哥情緒化緊急煞車之故,讓我手腕正反兩側都掛了。恰好我的包包又無敵的重(陳朋友都說我的包包可以殺死人),所以即使針灸再針灸,熱敷再熱敷,可我每天又扛包包又打電腦,結果就是永遠好不起來,囧。醫生每次看到我的手都搖搖頭的問我:「妳的生活有需要搬什麼粗重的東西嗎?」我無奈的說沒有,但是指著我重達五公斤的殺人包包說:「可是我要提這個。」醫師掩面嘆息。悲夫!



        最近把周杰倫從第一張專輯到第七張所有喜歡的歌都放進
MP3,堪稱驚人粉絲壯舉。順便發現一件事:每次只要一聽到十一月的蕭邦那張,從髮如雪開始,黑色毛衣、四面楚歌一直聽到浪漫手機,就會默默想起陳大聰,想起禮拜五清晨只有鳥鳴啾啾跟露水溼氣以及清冷空氣的百年樓,想起有飛碟豪華早餐跟不停聊天跟數獨的尚書課,想起十點下課後的依依不捨然後遇到桂惠老帥,想起……。約莫是那時候,我於每個禮拜五尚書課後、一個人爬山之際,都聽著老周的那張專輯吧。於是從此以後,只要一聽到這些歌,時光就會倏乎帶我回到那些悠慢的、彷彿有取之不盡的時間的早晨,帶我回到那段跟大聰姊姊一起玩耍的時光。



        郭學生有禮拜四發癲症候群,搞得我有點頭大。我明白這需要多方面著手,但我畢竟只是每個禮拜造訪她家兩次的家庭老師,不宜管太多,也只能以消極的方式看這小孩定期不定期的發脾氣哭鬧耍賴胡說八道惹人生氣,唉。可愛之人也有可恨之處。



        把圖書館裡所有林詠琛的書都借來看過了,喜歡她敘事簡潔流暢,伏筆埋得恰好,情節高低起伏得當,而且扣人心弦,很有跟張小嫻等香港大眾文學天后級作家較勁的態勢。唯一讓我覺得疙瘩的是皇冠把她的書系取名為「微妙物語」,動不動就微妙來微妙去。所謂「微妙」,就是在於不道破,一直提反而有種沒特色找特色的感覺。同時期也看了大陸新銳作家張悅然的第一本長篇《水仙已乘鯉魚去》(此間還夾帶了周
x侖事件,實在太妙),情節也是迭宕起伏,但我只能說,主角璟的人生整個太過戲劇化又太刻意,不過作為一個二十幾歲女生的十幾萬還二十萬字的長篇小說,能寫到這樣,結構不鬆散、人物個性一致,又頗有寓意,已經很不錯。



        阿瑛哥哥得到了退場機制,變成不說話的孩子了,新登場的是二代弟弟瑛二,但我家俐名模每次到他們家作客,卻總還依依不捨的跟著阿瑛哥哥走來走去,像是期盼還如童年那時,阿瑛會脫口而出什麼奇妙爆笑的言詞。啾明將也快要退場了,退場以後就不會再說話逗他娘及各家媽媽笑了,不過幸好就算世代交替,去他們家還是看得見他三根毛的儷影,但是他老娘去英國以後,就沒那麼容易見著了,哀哉。不過大聰跟老王都開始養起水滴了,哈哈,歡迎兩位新手媽媽。



        認真學韓文一學期,其實只學得皮毛,聽說明年政大外語中心要舉辦各種外語的檢定考。韓語是以中級為準,原本想去考的,可是聽老師說那程度對我們來說恐怕有點高。好吧,再認真學個一兩年,一定要考過檢定考!!陳朋友妳說說,我為了尚沒半個影的韓國行,是不是真的很用心呢?!



        太害怕無名死掉,所以申請了
pixnet的新家(連結「Feya小姐的」),而且把無名這裡的文章全都匯過去,真方便哈哈哈。但我還是會以這裡為經營重心,畢竟無名的一切都太熟悉。



        好久沒看到鈞鈞、老花、老王、大聰,真希望我有十個分身,可以同時進行十件我都想做的事。今年也要過完了,相見的日期還有多遠呢?
2006/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