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都曾是真的,然而隨畫面被鏡頭捕捉的那一秒起,瞬然就成了過去式。中文裡沒有直接表示過去式的字眼,非得加上一個「曾經」,彷彿提醒著閱讀的人,那的確已經過去了。不同於其他語言的稍作變動,在沒有刻意的描述下,了然到,啊,這是過去而現在實質不存在。



        就如同每張照片都能永恆那樣栩栩如生、停留住青春年華的片瞬,但在凝視的那一刻起,我們或能惘然察覺、或並沒發現,自那一秒鐘開始,曾經那樣貼近的彼此,再沒有回到那時候的權利。



        啊,我怎麼這麼有哲理,竟然寫得出以上這些,像是夢中囈語的喃喃。其實也不過是某種生活的雜感,看了一本大眾小說後,對於荒謬不經、卻又貼合生活弔詭的結局,產生的黯然。兼且看到了一些舊照:四方畫面裡的我和合影的你們,都永遠會笑得那樣燦爛,但現實卻是時間推著我們前進,而我只能靠著照片裡去回想,當初我是為了什麼,能讓嘴角這樣自然的上揚。



        在某人的板上看到,他說他討厭看到有人用流行歌詞當作
msn暱稱,尤其是列表上同時出現兩個以上的同樣字句,覺得那很俗。我也不喜歡這樣,但並不是俗不俗的問題。只是因為喜歡的句子都太煽情,而事實上生活並沒有出現那些必須流淚痛苦呢喃惆悵的什麼,不想接受明明不清楚你生活點滴卻又在你列表上排列的人們的揣想,於是想用又不敢用,想寫也不敢寫。呀,本段跟其他段的調性一點也不相容呢,但是誰管他。



        好了,寫不出來了,也不想胡言亂語的拼湊字數,就這樣吧。
2006/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