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事務所為何總是那麼真實、那麼打動我的心?

 

        從第一案第一集開始,我只有缺席過一兩集,求婚事務所,這麼好看、這麼貼近生活貼近現實的連續劇,如果以後看不到了,該怎麼辦?!

 

        (謎之聲:買VCDDVD...

 

        好啦懶得瞎扯,只是想略為闡述心得。

 

        第六案「克拉瑪對克拉瑪」,講一對雙胞胎薔薇姊妹花因父母(李一龍-鈕承澤飾,李艾玲-陸明君飾)離異,不得不分開,卻又想回到完整一個家的故事。整齣戲的節奏掌握的很好,從前夫前妻的針鋒相對、兩人明明在乎對方卻又擺高姿態、藉由女兒們的撮合而又對彼此起了漣漪,到最後看清內心的真感情,決定給自己、給對方、也給孩子們再一次的機會,甜蜜的復合。四個人都很會演,尤其是小朋友們。故連結上這甜蜜的家庭和樂融融(但看起來有點熱...|||)照與之分享,願天下父母都能珍惜對方、疼惜兒女(古怪結語)。

 

        然後是令我揪心的第七案「妳是我今生的新娘」:這四個人(唐冠軍-唐治平飾,黃小琦-錢韋珊飾,李一珮-李康宜飾,黃小俊-李紹祥飾)的故事從第一案就開始糾結,但一直到第七案才出現翻天覆地的轉變:小琦對冠軍的感情生變,兩人分手,暗戀冠軍許久的一珮趁機介入,因一珮的陪伴走出自閉症、深深喜歡一珮的小俊受不了打擊,又陷入病中...。這劇情未免也太精采、太令人揪心了吧!尤其是豆導的拍攝手法,讓我完全沒有辦法討厭這四角戀中的其中一人:愛情本來就沒有錯,積極爭取沒錯,我愛的人不愛我也沒錯,相愛的人卻選擇分手更是沒錯,一切都沒錯,可是,全兜在一起以後卻又成了錯事一大樁!小琦對冠軍的無奈和對小俊的不捨、冠軍對小琦的心痛和接受一珮的無所謂模樣、一珮對冠軍的深深在乎和對小琦的敵意及對小俊的割捨、小俊對一珮的心痛-這一切都不對,不該是這樣的!小琦不應該有自己的想法、應該乖乖和冠軍相戀結婚;一珮不應該對冠軍癡心妄想、應該快快接受守候她已久的小俊-我想這是所有觀眾的期待,但這才是真的不對勁!在現實生活中的確很有可能發生這樣的四角戀的,然而其實沒有誰對誰錯,沒有人「應該」怎麼做,just listen to your heart!這才是對的做法,只是這樣很有可能傷人傷己,大家一起心痛成一團,誰都沒得到好結局。

 

        不過幸好這齣戲的結局終究走向眾所期待的、完滿的結局,只是導演和編劇要如何把故事說得好而沒有破綻,讓這走味的四角關係快快走到大家想看的境地,這絕對絕對會讓我每個禮拜一到禮拜四晚間九點半鎖定台視頻道。

2004/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