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續

 

之一

早晨,陽光柔柔的從窗台溜進,輕輕舞弄著床上的人兒。

「嗯…」沈曼黎懶懶的轉身,朦朧間睜開雙眼,卻被身旁的暖熱嚇到:「嚇!你怎麼在這裡?」

江成毅被她的動作擾醒,卻仍瞇著眼睛,大手長長的伸過,摟抱住她:「我們已經結婚一年了,妳怎麼老不習慣哪?」

語氣裡有抱怨,也有愛寵。

「這哪能怪我,床這麼大你偏要靠著我睡!」她發嗔,然後無聲的偷笑-結婚後,她發現她越來越喜歡對著成毅撒嬌了!

「我就是喜歡靠著妳睡呀!」他張眸,眼神中的感情好濃烈:「我可是妳老公耶,還不快給老公一個起床吻!」

她慵懶笑著,依言想朝他臉頰輕觸,卻被成毅技巧性的帶著一個火熱深吻。待兩人氣喘噓噓的分開,已經是幾分鐘以後。

「啊,已經七點十五了!你快起床啦,研究所的課要遲到了!」她深呼吸想撫平喘息,又被鬧鐘上的時間驚駭:「我要去弄早餐了,等一下熏熏也要去上課…」

「親愛的,」他還賴在床上,眼神有藏不住的笑意。

「好啦好啦,乖!」以為他在耍賴,曼黎輕拍他的臉頰,兀自起身,匆匆換起衣物。

「親愛的。」

「做什麼啦?成毅你快點起來…噢!」

他一把扯住她,將她拉進床鋪,又是一個舌吻。

「你、你別鬧了,時間已經很晚…」她臉紅的嬌喘著。

「親愛的!」成毅微笑,用兩手撫住曼黎的臉:「今天已經是禮拜六了,不用那麼趕的,好嗎?放輕鬆點。」

「嘎,真的嗎?」瞧她!最近一忙,都忘了今朝是何年了。

「反正時間還早,我們要不要…」他眼神曖昧,手伸向她衣服裡游移。

「媽媽,我餓了。」此時,熏熏的聲音卻自門口傳來。

「吼!」江淇熏這小子!早不來晚不來,偏生這個時候才來壞他爹的好事!

對了,他們結婚後,淇熏就改回他的姓-而這,竟是後來香火空虛的江家,答應他兩婚事的唯一條件,真是諷刺!

「好好好,媽媽立刻去準備早餐。」羞赧的推開壓在她身上的成毅,整了整衣服,她飛奔的逃離現場。

縱然已經結婚一年,縱然她已經確定了成毅是個好丈夫好爸爸,可是在孩子面前親熱這件事…她到底還是不習慣。

「熏熏,過來。」成毅躺在床上,向門口抱著枕頭的兒子招手。

熏熏聽話的跳上爸媽的大床,賴在爸爸的懷抱裡-嗯,他真喜歡「他自己」的爸爸!沒想到,小江老師竟然會是他的爸爸呢,好像作夢一樣,真是不敢相信…當然,他有時候也會想起爹地,幸好每次他打電話給爹地,爸爸都不會吃醋。

成毅在熏熏粉嫩的臉上胡親一通,惹得熏熏呵呵笑個不停。

「對了小子,」他放開兒子後,臉色難得的正經:「你想不想要一個妹妹?」

熏熏聽了,睜大眼睛忙著點頭,「要呀要呀,可是…媽媽又沒有大肚子!大肚子才會生小baby呀!」

「你要乖乖聽爸爸的話,知道嗎?」他說,「不要一大早就來吵媽媽,晚上也要自己乖乖睡覺,爸爸才能趕快跟媽媽生一個妹妹給你呀!」

「真的嗎?」熏熏問,表情好像很掙扎。

「江成毅!」曼黎一進房,就聽到父子兩的對話:「你不要亂教熏熏這些有的沒的啦!」

「這哪是有的沒的,我很正經呀。」他義正嚴詞的辯解。

「對呀對呀,才不是有的沒的。媽媽,人家想要一個妹妹啦!」熏熏也加入說服的行列。

「真受不了你們!」她好氣又好笑的看著眼前她深愛的兩個男人,「先去刷牙洗臉,可以出來吃早餐了啦!」

江家的週末早晨,洋溢著幸福微笑,噢…當然還有一些胡說八道!

 

之二

產房門口,江成毅著急的來回踱步,口中甚至念念有詞。

「欸江大成,你冷靜一點好不好!你已經這樣走來走去、碎碎念兩個小時了!」林宇哲翻白眼的看著眼前的好友,「老姊又不是第一次生孩子,你有必要那麼緊張嗎?」

「可是生熏熏的時候,我不在她身邊呀!」他語氣還是有些急促,但他至少停下那令人跟著焦慮的腳步了。

「好吧好吧隨便你,讓你感受一下準爸爸等待孩子的心情吧!」宇哲攤手,坐回一旁的椅子,有些好笑的看著眼前的男人。

江成毅這傢伙,沒想到他最後還是娶了姊!而現在,正在等候他們之間的第二個孩子出世,世間的事情還真是難預料。

又過了一個多小時,產房門口才打開。兩個護理人員推著一個嬰兒車走出來,「江先生,恭喜你唷!媽媽和寶寶都很平安,是個三千三百公克的健康小女生喔!」其中一個護士說。

成毅滿臉不可置信的看著車內已經安穩睡著的小娃娃,「林宇哲你看到沒?那、那是我女兒耶,她好小喔…」他的聲音可疑的哽咽。

「是啊,好小…」收回方才不在意的態度,宇哲也用溫柔的目光,目送著這個一出生,父親就「隨侍在側」的小女娃。

而後產房又推出躺著曼黎的病床,她的臉色有些蒼白,此刻已經倦極睡去。

「嘿,去房間陪著她吧!我想姊應該很希望一醒來就看見你的,已經下午了,我回去接熏熏,晚點再過來囉。」宇哲拍拍成毅的肩膀說。

「嗯,謝啦。」

 

病房裡,當曼黎悠悠轉醒,映入眼簾的,就是他雀躍又心疼的表情。

「妳醒了?還很痛嗎?」

「嗯…」她虛弱的回應,想翻身,自然生產的傷口卻疼得讓她呻吟。

「曼黎…謝謝妳!」他說,眼眶有點溼溼的,「對了!」

他翻找抽屜裡的東西:「妳看,這是我們女兒的第一張照片,很可愛吧!等一下護士就會抱她進來給妳看看。」

曼黎接過照片,滿足的細細端詳:「你說,她像誰呀?」

「當然是像我!」他的語氣充滿父親的驕傲:「輪廓像我,可是,她的嘴型像妳,跟妳一樣美麗!」

「油嘴滑舌!」她輕輕笑。

「才不是!妳看,我們的孩子,男的帥女的美,真是遺傳到我們良好的基因呀!」

「是呀是呀,你兒子最帥,你女兒最美,開心了吧!」她說,臉上盡是喜悅。

「說真的,我真的好開心…」他坐下,拉住曼黎沒有打點滴的那隻手:「這次能完整的陪妳、陪我們的孩子出生,然後看她成長…這對我來說,意義好重大。妳知道,當初讓妳一個人生熏熏…那一直是我心裡的遺憾和愧疚。」

「嗯。」她點點頭,臉還掛著笑,而神情有些倦了。

「妳累了,先睡吧,寶寶來了,我再叫醒妳,好嗎?」成毅不捨又寵溺的撫著曼黎的臉龐,「我們的女兒,要叫什麼名字呢?」

趁現在這個空檔,他可要好好想一想,這為孩子取名的權利呢,他不願意再錯過第二次!

現在,他是個頂天立地、有妻有兒女的大男人了,他可以為他的家人們,撐起一片天空。他再不是那個小曼黎八歲、遇到事情總有些慌亂無措的成毅了。

 

而窗外,下午的太陽在雲層中透著金色光芒;醫院樓下,熏熏正背著書包,興奮的跟舅舅討論小妹妹的事。

故事,也許就要結束了,但這幸福的一家人,卻會一直過下去…

 

後記:

        喔呵呵,解決掉了兩篇小番外,這是我一直想做卻還沒做完的事,終於完成啦,真開心呀哈哈!

        礙於篇幅的關係,番外並沒有併在投稿的稿件中,可是這不代表我對曼黎和成毅就這麼say goodbye了-畢竟他們是我第一個長篇故事的男女主角,又是以黃姊姊為角色基調寫的,每日每日,我還是牽掛著他們一家人:他們結婚以後,會有怎樣的互動?熏熏和爸爸的相處是怎樣呢?為了彌補沒有陪到熏熏成長的遺憾,他們會怎麼做呢?

        於是有了這兩篇番外,雖然稍嫌瑣碎老套,但是我寫得很開心,感覺是透過書寫,在關心我的老朋友們一樣。

真開心!

2004/07/20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