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現在本來應該打開某個報告的文件檔案,認真趕死線,但是禮拜五真的讓人很想放空……各位早安啊!我又無所事事地晃回來了(揮手招呼)。

  起因於上個月忽然發現了一個訪客留言,寫在三年前的近況更新裡,讓我又重新關注起這個荒廢已久的園地。登入後台發現,十二年前(!)的風之畫師五兩情侶貼文,每日依然有些零星的關注,這真是教我太震驚了。

  重新點開那些心得文(我還記得是六萬七千字),裡頭盡是又長又多的文字跟篇幅爆量的截圖,二十來歲的我真是有閒情逸致呢……十二年後已經是個中年人的我如是心想。我現在已經淪落為生活與房貸的奴隸,在學校的日子就是瘋狂上課(新課綱企圖逼死一線教師,到底為什麼可以做到帳面看起來沒有超太多鐘點、實際授課時數卻比以前多更多呢?!)回到家只想躺著,連我家貓咪麵湯兄弟都不想理……(開玩笑的我奴性重,會認真陪公子玩耍)。追劇是追了不少(被Netflix制約,只追上面有的劇都追不完),但還真的沒有心力寫任何劇評心得了。

  突然很想講個題外話:前一陣子看了一部奇葩韓劇《我的上流世界》──對我是奔著百合劇情去看的,戲裡的大嫂鄭瑞賢跟初戀女友畫家崔秀智好美啊啊,看完立刻被大嫂的扮演者金瑞亨圈粉,立刻去Line TV看了免費而低清的《無人知曉》──衷心盼望網飛趕快買入,我願意重刷高清版的車刑警。我記得約莫十年前左右,金瑞亨演《妻子的誘惑》裡的瘋女人申艾莉,因為太瘋了,我還天天跟陳朋友討論來著(陳朋友慧眼識瘋女,當時就注意到瑞亨阿姊的美)。其實大學時代我也看過她演的十八禁電影《甜性澀愛》,那時候的我恐怕沒想到,2021的我會愛上一個近五十歲的美魔女姊姊啊啊啊!(但其實我一直都是一個愛姊姊的人,哈,黃姊姊最高~)

  時間在凡人的世界裡,的確是個漫長而連續的過程,而部落格留下了這樣的歷程,回頭看真的覺得很有意思。所以打算跟未來的自己報告一下近況:從2019年9月15日開始養了第一隻黑白公貓麵麵,隔年2020年6月24日,從同事那裡又接了一隻混到奶油美短的橘貓湯湯回來養(所以稱為麵湯兄弟);瑜珈課已經上了三年,中間歷經了2020年一月開始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2021年五月中旬台灣疫情大爆發升三級,由於前一陣子因為瑜珈遲遲不復課,所以報名了一對一教練課,今天下班後我又要去練重訓了──老天爺啊寫到這裡,我覺得二十幾歲的我應該無法置信哈哈哈,我怎麼可能又養貓又去上兩種以上的運動課,然後,不再寫小說也不覺得可惜(!)

  最近因為看了《魷魚遊戲》,決定回去看一下李政宰的帥樣洗眼睛,所以又看了《輔佐官》一二季(我老母阿梅竟然因為這部戲而看透政治惡鬥,我要笑死),意外覺得演國會議員的申敏兒沒那麼討人厭,甚至正義得讓人喜歡──我記得以前的我不知為何很討厭她,尤其她跟鄭國王Rain演的《這該死的愛》,我因為太愛鄭國王所以天天叫她「討人厭的申敏兒」,但其實在《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裡她很可愛,一直到現在,我看到天空既出太陽又下雨的時候,我還是會喃喃自語:「尾狐在哭。」(有病嗎XD)。後來又點開《以吾之名》,被韓韶禧打仔的帥樣迷惑,點開《無法抗拒的他》以後頻頻失落,每十分鐘要看一次時間,心想韓小姐什麼時候要給渣男宋江一拳(!)但一直沒有,我很失望!!(本來就不會有)(我的高三生表示,這部戲讓人出戲,唯一覺得可喜的是它的運鏡跟畫面構圖)。因為《無法抗拒的他》太令人心生抗拒了,最後我決定回去支持申敏兒,所以無視於金宣虎的醜聞及其翻轉(這更韓劇),還是點開《海岸村恰恰恰》了,覺得鄉下牙醫故事真好看~哈哈哈哈哈。我一天到晚禁止學生週記寫流水帳,但我最喜歡寫的就是這種無謂的流水帳了。

  走筆至此,發現今天的空堂就快要完結了,然而我的報告一個字都沒寫,老天爺啊~我要先倉促作結了,何時下回見?有緣再說。
2021/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