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澡的時候想起了這個部落格,本來是有很多話想說的,可是真的坐到了電腦前面,又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前幾天在廣播裡聽見〈燃燒〉,很多久遠的回憶就這樣湧上腦海。忽然我就來到了獅大王當年寫足跡心得給我的年紀,獅大王還會看到這一行字嗎?我們這個年紀的人,還有多少人會來看看舊友多年未更新的部落格?

並不是不寫了,只是換了地方,臉書,寫我這幾年的課程與教學生活。曾經我很討厭臉書,帳號只是用來記錄課程、與學生互動。然而我的生活漸漸被學校的一切佔據.臉書也就模糊了職場跟生活的界線。而曾經這個記錄我真實內心世界、赤裸裸的自說自話的學生時代的頁面,終究被荒棄,跟學生時代一樣,告別了我。

 

這也沒什麼,不過是生命的進程。悄無聲息地愛著某個人兩年餘,維持好朋友的界線,痛苦於其實我們也沒有那麼要好。被真實發生或想像出來的各種苦痛折騰,對方像是鴆毒,而我自以為可以扮演解語花,最後換得一句「我要結婚了,歡迎你來。」簡直海嘯。哭了一整天,也不能怎樣。最後終於裝作雲淡風輕,含蓄表達祝福。昨天終於鼓起勇氣問相關事宜,還笑說請記得在我的桌上多放幾瓶酒。原來有一天我也可以演一下歌詞,你的喜帖是我的請帖,你要我舉杯我只能回敬我的崩潰。轉過身,我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好的,一切都會好的。會有下一個好人和我相遇的,花依舊會盛開。

 

就說到這裡吧,時間晚了。不知何時會回來。其實我過得很忙也很好,希望看到這裡的你也是。

2018/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