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從一個巨大而華美的夢中醒來,恍恍惚惚,沒有真實感。粉紅螢光棒還透著微光,我卻已經從擠滿上萬人、尖叫聲不絕於耳的會場離去,一個人坐在通往回家之路的搖搖晃晃公車上。



        老周的演唱會是期待很久很久的事,大概從
2005年買了《2004無與倫比演唱會LiveDVD以後就開始期待。霸氣的開場,華麗的服裝,一首一首那樣熟悉的歌曲,這張DVD我看了好幾遍,在心裡告訴自己,下一次,下一次老周開演唱會,我一定要去。然而,2007年那場我沒去,一方面因為所上有活動,一方面不知為何就是退卻了,沒想到一拖,又是三年過去。所以,今年的《The Era 2010超時代演唱會》,義無反顧買了特B區的位子,並且,覺得值回票價。



        開場依舊霸氣又華麗,是我喜歡的一貫風格,串場時老周說的俏皮話幽默又可愛,讓人會心一笑。但我最喜歡的,是他唱每一首歌時認真專注的表情。其實我從沒覺得老周帥過(這樣會被打嗎?),但當我今天坐在台下,看見他投入每一個表演細節的模樣,我覺得他好帥啊!周杰倫,你超帥!!!



        比起那種率性而為、不在乎他人看法、自顧自埋首做事的人,我更欣賞更喜歡他這種認真中帶著驕傲、在乎所有人意見的態度。他說,他很在乎大家的意見,所以昨天表演完他徹夜沒睡,不停上網看大家的討論,想著怎麼改善今天的表演。聽到這裡心揪了一下,老周的聲音啞啞的,聽得出來感冒一直沒好,可是為了做到最好,為了讓前來見他的大家都開心,他這樣努力。



        回顧十年的時候,字幕上寫著,他不會倒,誰叫他是周杰倫。看到這裡感動萬分,險險要落淚。這是我跟了十年的人啊,青春少艾就被他吸引,不由自主跟在後方,一跟跟了十年的歌手。每張專輯每首曲目都含藏了那一年的青春與回憶,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一個由老周講述、以我們走過的歲月當作點綴,屬於每一個人的故事。高中教室裡昏暗的午休時光,我用
CD隨身聽偷偷播放〈威廉古堡〉,震撼於華語樂壇第一次出現這種奇幻的音樂。〈以父之名〉的女高音尖叫與義大利文念禱,帶我走進只許他稱王的皇朝。〈黑色毛衣〉伴我走過大四早晨上完尚書課後的登山行健道,編曲裡水滴落的聲音那樣孤寂,響徹整條沒有人跡的山徑。準備考研究所的暑假跟鈞鈞約去市圖讀書,卻守著mp3的收音機等待〈千里之外〉大首播,副歌費玉清的聲音一出來那瞬間我覺得手腳發麻,那樣的感動現在想來還是心悸。太多太多說不完,老周用他源源不絕、創意無限的才華,照亮、感動多少人的十年,而我只能用揮舞的粉紅螢光與絕對的專注來回報。



        也許有人不喜歡老周的驕傲又自負,但當我在台下,感受全場人對他專注的仰望與呼喊,我覺得他值得這樣。他驕傲,是因為他對於他擅長的音樂,與不見得那麼擅長的影視都全力以赴,不管別人怎麼說他都要做到最好。他自負,是因為他的確無雙,無論樂評如何譏諷他、討厭他的人怎樣詆毀他,但不可諱言,當今華語樂壇裡他的成就絕對是空前。(我想,擁有三百張左右正版華語專輯的我應該有資格這麼評論吧。)最重要的是,每次我只要想到老周那種「不管別人怎麼想,對於我喜歡的事我一定要做到」的態度,就覺得充滿勇氣。重考研究所的時候也是,失去人生方向茫然不知所終時也是,只要想到老周,我總是可以繼續往前。不管他在不在萬眾矚目的台上,老周一直都是我心中指路的那道光。



        於是,即便我已經從那場奇幻夢境中醒來,從短暫的狂熱中走回冷靜,但只要老周在樂壇的一天,他還做音樂的每一瞬,我都要屏除那些外界的閒言閒語,站在同樣的地方凝望他。因為,他不但是一個讓我心口發熱的巨星,更是我的信仰。
2010/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