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317,田小原農曆生日(二月初十),生日快樂喔!!雖然這張看起來美麗卻不快樂……



        近來日子過得很愜意,但愜意之中又流動著一股不安。



        整天跟喜歡的小說們廝混,禮拜二上完課做完老闆交代的事,就戴著耳機去爬山。四百多個階梯垂直幾近一體成型,爬上去要十分鐘,心跳大概跳破一百四,然後一個人哼哼唧唧繞走半個後山到停車場,回家。



        不太看正經書。自從脫離書摘地獄以後完全忘記菸酒生身分,不想理那些太過深奧嚴肅但我不喜歡的事。然而也快要報告了,我完全體認未來兩週內我大概會活在怎樣的煎熬裡
……



        天氣很不對勁。早上出門的時候下著大雨,夾雜轟隆轟隆的雷聲,上課時我看著窗外的
101逐漸被霧包圍乃至不見,近在咫尺的一棟粉紅色大樓也被白霧吞蝕。但沒想到接近中午的時候霧就散了,天開了,太陽出來探雷公的班,於是我愉悅的披著陽光走向行健道,走過整個被陽光籠罩的後山頭。但離譜的是傍晚又下起了大雷雨,害我遲遲不敢打開筆電。春天哪,真是完全猜不透的後母心。



        正是因為這樣才會有「三月桃花癲」一語吧,季節交替造成賀爾蒙分泌失調引起的季節性躁鬱症。想起了近日頗不快樂的田小原同學,連到她博客去看,才發現原來昨天農曆二月初十是她的舊曆生日,跟國曆
330還差頗遠哩,不像我國曆跟農曆剛好差一個月,非常好記。她說:「春天出生的人,应该生机盎然的,可我总是容易情绪低落,不能不能不能……我要戴上防毒面具,把不好的情绪过滤掉。」春天生的孩子就一定會生機盎然嗎?我只想到之前一個統計說的,春天也就是三四月出生的孩子是笨蛋。但有時候當個單純的笨蛋,或許也是一種幸福。



        通篇沒有意義,充其量是個隨寫一氣的日記。寫完此篇我就要躺回床上繼續跟沒看完的小說們纏綿了,哈哈。(充滿本人風格的跳
tone結尾) 
2008/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