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簡直要哭著醒來,因為夢到撞鬼。

 

回來的時候覺得爆累,所以從晚間七點四十餘分睡下,想說九點多十點再起來好了,結果一睡睡到了一個驚人的不歸路境界。

 

夢到我殺了一個機車的鄰居但是我不敢聲張,結果鬼祟的繞路回家時被一個小女孩發現我跑步很快而嚷嚷,在暗夜裡尖聲說什麼:「唉呀姊姊,妳跑步好快呀!簡直要飛起來啦!」靠最好是,姊姊我扁平足跑100公尺要21秒啦!結果快回家時接到莫名的來電,不敢接,就是莫名奇妙知道那是我殺的那位仁兄的來電,我不想跟他傾談,於是沒接。死小女孩纏著我不放,又一次鬼來電,我一急之下,把手機給關了,衝進公寓把大門關上,結果一奔奔過頭,沒發現我家的門已經開了。進了家門我媽問我為什麼聽到有個小女孩在暗夜跟我大聲說話,我很怕,怕被發現,匆匆找了一個藉口又出門了。

 

出門以後碰到高一的同學,她正抽著菸,我沒有對她說教,反而跟她討論了一會兒品牌的事,接著請她陪我去一個地方。中間過程很繁瑣並且白天黑夜交雜,很奇怪,用語言文字可能沒辦法詳加說明,這是符號的謬陷,暫時不管它。總之後來變成我跟我堂妹、我妹還有兩個鄰居一起回家,而且我家竟然變成一幢大樓,而我堂妹住16樓,我住17樓。進了電梯有人分別按了812,堂妹按了16我按了17。電梯門一關上我就覺得不對勁!整個電梯忽然被扭曲,側面圖的分析就是從好端端的長方形變成靠近前門的地方低陷、後面鏡牆處往上升的平行四邊形,我嚇傻眼了,想說恐怖的電梯驚魂記終於出現。電梯越來越扭曲,電梯的按鍵也全部變得很古怪,無法按求救鈕或是開門鈕。住在8樓的鄰居開始鬼叫,我突然開始大聲禱告-每次夢到撞鬼我都會跟主禱告,雖然我的禱告詞跟我親愛的大姨比起來遜色而且貧血很多。結果過了一會電梯突然恢復原狀,緩緩上升,到了8樓,鄰居之一落荒而逃,12樓的鄰居也很想逃走,可是不知道是我說的還是從何而來的天音說,這個電梯裡的人沒到他的樓層都不准走,不然就算他走樓梯也一樣會有事!12樓的鄰居很無奈,因為她不想一個人走長長的樓梯然後被鬼抓走,只好繼續坐電梯。奇怪的是到了12樓一直都沒事,反而是她一離開,電梯又開始扭曲,我跟堂妹還有妹妹嚇到發傻,我只好又開始用力的禱告,拚命禱告,希望主憐憫我這個可悲的迷途羔羊,求祂救我走出那座鬼電梯。16樓到了,堂妹火速離開,可是電梯一關門從此停格不動,我跟老妹臉色發青,我只剩下喃喃的禱告詞還沒忘記,隱隱約約覺得電梯不是往上升而是往右平移,而且從電梯關不緊的門縫裡我好像看見我家了。終於不知過了多久,電梯門開了!我跟妹戰慄的走出電梯,我媽已經等在門口,這時我早忘了我殺了一個人的秘密,跟我媽說我覺得電梯不太乾淨,我媽說她也覺得如此,結果我跟我妹就一起崩潰的哭出來了。

 

然後夢結束了,晚間十點四十四分。醒了的我卻還留在夢境的驚悚裡,無法忘懷。很想要擁抱我的撞鬼夥伴我妹一下,可是她才回家沒多久,又沒洗澡,實在覺得不想擁抱很髒的人,就算了。

 

其實我隱約知道這個夢的意涵:我遲早都要跟娘親稟告這件事的,拿出勇氣來吧,面對媽媽總比在夢裡孤單的面對惡鬼好加油啦我自己,不要再想了。

2005/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