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妳好嗎?四年一次的這日子,祝妳六歲生日快樂(笑)!



        已經是很遙遠的日子了,可是當年用筆一字一句的寫了下來,順便也鐫刻了那時候笑著或哭泣的心情,很有一種「無意重讀那年的情書 時光悠悠青春漸老」的嘆息。其實我明白很多時候都是我自己一廂情願,接近也是疏遠也是不再聯絡也是,如今那時光已經遠颺,也許見面也只能客套生疏的問問近日如何,不再是能用戲謔笑語挨近彼此的親暱關係。



        對舊日我多麼矛盾,如果可以選擇回到那日子,我希望只挑選開心的。但我還是懷念需要穿制服背書包準時拎著早餐走進校門安靜早自習的時光,因為那時候的我擁有夢想,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即使有挫折即使有苦痛,也不是過不去的。當時候限制那麼多,可是還能在夾縫中尋找開心聽見笑聲;現在彷彿不是那麼一回事。



        不過長大也不是不好,當時能讓我跌傷哭泣的頓挫,如今像隔著一層空氣泡泡袋,碰撞了,也只是悶悶的不悅。不會再生發尖銳的疼了,這是成長帶來的恩賜吧。



        想說的話有很多已經不適合說出口了,所以只好埋在日記本裡不見天日,等待下一個回憶舊日的時刻翻閱,然後再幽幽的聽江美琪唱:「那是青春詩句記號 莫怪讀了心還會跳」。
2008/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