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惡作劇2吻,整個好心情都盪掉>”<,江直樹你對湘琴再壞一點啊!真想揍你!!!只能說,今天的劇情太揪心了,看到湘琴躲起來一個人站在山崖邊哭,唉唷喂好傷心(淚),就算不是啟太也想一把抱住一起哭呀呀~好了以上是電視兒童碎碎念,回歸正題,我今天下午終於去了書展。



        自從某年跟老鄭去了書展然後發覺書展變成一種大拜拜後,對於這件事突然就意興闌珊了,因為我討厭人擠人,也不喜歡書展搞得像菜市場。但是只能說菸酒生活太糜爛(?)又太叫人喪失求生意志,因此今年我非常想去,超級想去,無敵想去,只可惜都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去(所謂的人就是我家腦仔,腦仔妳看到這裡請反省!過年前不是還吵著要去咩)。結果就一直拖到今天,書展倒數第二天。早上風和日麗,老木跟腦仔撇下還未寫完報告的我本人,一溜煙的跑去兜風了,百無聊賴之下,我告訴自己:馬的不管我再怎麼愛賴在家裡,可是已經賴了一個寒假了耶,除了阿嬤家四叔家二舅家小郭仔家跟學校,我只去看了一次電影,有沒有那麼居家??!!繭居生活應該適可而止了吧!!於是我毅然決然,拋下了報告,在下午一點四十五分的時候,正式走出我家門了!!!(我明明想簡單報告這件事,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無重點閒聊語氣了囧~)



        先去二館。動漫館人之多,除了寸步難行之外,大概也有種感嘆:孩子們,這麼認真的看漫畫之餘,也要讀一些有字的書啊!但我其實也是要去補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橘色封面版的四五六七八跟十四、十五集(這是我唯一收集齊全的漫畫,而事實上我除了金田一跟蠟筆小新,基本是不太看漫畫的),哈哈。後來走到了言情小說區,看到狗屋果樹出版社那裡一堆人,覺得好奇就跑去看。四個作者裡面,有個戴鬆垮毛帽、面著大紅色墨鏡,看起來很時尚的女生立刻吸引我的注意。因為其他的三位女士看起來非常凡人並大方,相對之下這位小姐不願讓人家看到她整張臉,我默默腹誹:干係以為自己太紅?不過是言情小說作者啊。結果簽名會結束(其實我到的時候就快結束了),我湊上前看桌上的名牌,一看不得了,靠,是我超喜歡的單阿姊單飛雪啊(同道中人鳥姊姊跟老王應該知道她吧~)!!我真是瞎了單阿姊原諒我
T_T*~單阿姊跟其他作者們走進工作人員休息室之後,幾個書迷們還死心不息的等著跟單阿姊合照,拜他們所賜我認真的端詳了一下阿姊,只能說近期作品走向不但越來越有尼泊爾跟靈修風格,連阿姊的打扮也跟去年還前年(那時我看到人家分享的照片,同樣也戴了紅色大墨鏡,不過那次是金屬框這次是膠框)時尚的感覺差很多,果然,從單阿姊身上我體現到了她作品風格的流變。不過說真的,我比較愛那一陣子的都會言情,喜歡單阿姊添加新元素的功力跟有趣的語氣啊!!因為看到阿姊心要飛上天,所以不小心就敗了今天首賣的新作,科科。(我真的超世俗)



        可是呢,本篇篇名,可不只是單指一個單飛雪阿姊!後來我去了世貿一館,猜猜我遇上誰?不是幾米,也不是郭子乾(但我有看到他倒是真的),登登!!觀眾朋友啊,是我愛的陳雪啊啊啊啊啊啊!!!!!只能說印刻出版社真是太好了(淚),結果我又買了《橋上的孩子》跟《陳春天》。事實上我很喜歡這兩本書但之前去文學沙龍的時候卻沒有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覺得冥冥之中一切都有緣分的運轉。所以,這次沒敗的
2006小說集《無人知曉的我》(陳雪好好笑,說因為這本書名雖然她很喜歡但是取太糟了,所以她寫到最後交出來,害書賣得有氣無力,XD)也許下次緣分到了,就會入手了吧。其實今天還有其他兩個作家,駱以軍跟顏忠賢,我覺得聯合簽書會最尷尬的地方在於,當妳是一個作家的時候,旁邊的作家都有書迷圍繞而妳卻只能乾笑。駱以軍的書迷頗多,顏忠賢因為另一個身分是老師,學生們有來捧場,那時候我一簽完後面就沒什麼人了(我是第二個……)我小囧了一下,不過幸好後來人潮湧現,不少人拿著《無人知曉的我》開始排隊。



        陳雪頭髮剪短了,仔細一看才發現她真的好瘦個子又好小,細心的詢問每個人名字怎麼寫讓人好窩心,而且還會附上一句祝福的話。目前我收集計有《蝴蝶》:「自由自在」,《橋上的孩子》:「歲月靜好」(我很愛這句),跟《陳春天》:「自由美麗」,科科科科科,太開心!!而且八卦的是,我今天疑似有看到陳雪的女朋友。



        買太多的後果,就是蝜蝂傳
2008重新上映,回程下著大雨,手裡肩上都扛著重量,誠然苦不堪言。但心情大抵是愉悅的,為了我單身赴會這一場紛飛的初春之雪。
2008/0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