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徐佳瑩)真是太強了!!!其實一開始我沒有很喜歡這女孩,大家也知道我外貌協會,親近者都是黃姊姊、田小原之流,只能說,人生充滿意外。(20080309 0143update找到〈身騎白馬抒情版〉完整版了!!!)



        星光三一開始我其實只是百無聊賴在收看-這個節目可惡的是它會綁架妳,同時也會讓妳在一次一次收看過程中,對參賽者產生感情,所以看完二班以後因為太喜歡阿妮(林宜融)、黃美珍等人,完全無法把感情轉嫁給三班不熟的面孔們。禮拜五照樣會打開電視只是因為我真的不習慣這一檔時間是空著的,偶爾看看,也只是因為幾個熟面孔,像是來二班踢館的林芯儀、楊成祥,還有惡作劇之吻、
2吻的皓謙學長王威登。雞排妹一開始就沒有立足點(我承認我跟腦仔嘴很賤,都叫她阿鯰),加上她說拿到三百萬獎金要開香雞城賣雞排,還搞了一個順口溜:「星光大道香雞排,不吃妳就被淘汰~」那時候我只覺得阿鯰莫名其妙,把場子搞冷了,幹嘛這樣譁眾取寵?而且不知道誰還說她有阿妮的fu,我更是有點火,因為個人覺得阿妮很美。



        可是啊,雞排妹畢竟也是個有創作才華的人,幾次聽下來,雖然沒有很在意此人,但也還有點印象。結果這位少女今天唱了一首〈身騎白馬抒情版〉,前面主歌部分是她的創作,副歌就用身騎白馬的歌詞,編曲請她的師父幫忙,編成流行樂。她一開口我就驚為天人,我的天哪,這種拼貼也太讚了吧!!主歌部分非常現代,可是到了副歌第二句「我改換素衣唷~過中原」,完全唱出歌中角色隔了久長時間、想見到戀人的迫切,與等待的心酸。編曲幫了很大的忙,真的太優了!!



        這首歌除了話題性夠,雞排妹的聲音也非常圓潤清亮有
power,唱起來款款動人,情緒十足。也許有些小瑕疵,但是並不妨礙它是一首好作品的事實(所以奪得25分滿分)。在批踢踢星光版看到雞排妹的blog以後,發現有更多她的作品,但是要收聽必須加入會員,因此我個人立馬就加入了!!只能說我完全對她改觀,而且從今以後雞排妹變成我要準時收看星光三的原因了!!



        附上歌詞,但其實第一段沒有唱到,希望改天能聽到完整版。



〈身騎白馬抒情版〉
/曲:徐佳瑩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會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2008/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