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四)AM829 大學最後一天上課,教原教室



        今日心情非常平靜,被超車也沒有暴躁,
746時在環山停車場裡寫了紙條給我的櫃子之友033,啊,就要畫上句點的大學五年。幸好未來的三年也注定要在木柵泡著,對學校倒沒有太多不捨,捨不得的只是那些前前後後不停與我揮手道別的身影。



        昨日和國中同學小顏聊了一會,才發現我真的把那些人、那段時光拋棄得很徹底,好多人從升高二那年暑假一別後,再也沒有見過。直到這個週日的國中同學會,中間隔了長長的七年,這之間經過了多少事呢?我對大家的記憶還停留在國中,而事實上我們都已經被時間推著往前走了好久,那麼,我在其他人的心裡是以什麼樣的姿態被記憶著呢?



        昨夜睡前特別翻閱了國中同學們寫的畢業留言,噢某我的天,幾乎九成的人對我的印象都是「暴力」,天知道連現在的我自己都不認識那個過去的我了!(天哪台上報告的學妹聲音怎麼如此驚悚?每一個字都瀕臨破音,好像拿保麗龍在刮玻璃喔
shit!一個爆音嚇得我心一突,討厭快換人啦!!!)啊我勢必得出席本次同學會,除了更新各個同學的資訊,也要更新所有人對於我的記憶呀!!!我不當暴力女已經很久了!!!(改當腰折女)



        而且本次聚會我有個神祕的使命。這恐怕是多年來唯一的機會,從今日起我要天天練習,務必使命必達!!不然就枉費我如此多年的心心念念、時時盼望,然後我的人生就會依舊陷入輪迴,永世活在某人陰影,想到就覺得心驚!啊我身為猴頭菇一員,注定是山產,還是趕快跟海產做個切割的好,連留戀也要割捨。



        行文至此我發現一個駭人事實:明明我一開頭就是要營造抒情感人而低迴的風格,為何中間數度走向促狹??!!我好害怕,我好驚恐,曾幾何時我也拋棄了我那蒼白纖細的文藝腔?甚至看到別人使用文藝腔寫作都感到頭暈嘔吐不適!是否我從此以後都必須安於做一個促狹份子?(我妹:「人要走自己適合的路~」)猶記得我大一那年跟陳朋友聲稱我的願望是成為一個淑女,但後來每次談到這件事我都感到好羞恥,因為大二之後我就成為一個行事滑稽、言語促狹的諧星了囧!



        只能說,時間真的將我改變得太多,大概只有「愛看電視」這點一直沒變吧!(當然還有不少地方也沒變,但不重要)哀,真是往事不堪回首~
2007/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