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閒聊。如果說恢復古朝鮮是朱蒙宿命的大業,那我最近的大業嗯,就是撰寫幻想情侶心得(一整個虛弱而且毫無必要)。可是大業畢竟是孤獨的,所以要稍微停下腳步偶爾觀望一下四週風景,順便玩耍一下。



        學校後山的桐花開了,雖然沒有滿山遍野,但是靠近男宿的山區,每次經過,看見白色的花瓣覆蓋在深綠色的樹葉上、白色的花瓣掉落在溼溼的柏油路上,一整片一整片,如雪一般美麗。學校每到了春季,因為不停的梅雨造成的鬼樣校景(
ß「活像潑墨的山水畫」by老周),瞬間因著這似雪桐花的放肆綻放、恣意墜落,變得不那麼令人憂鬱。



        昨天結束了班精人生,和黃賢淑討論完恍如隔世的聲韻學,走上山坡去開車順便送賢淑吾弟回男宿。途中經過了滿樹滿地白花的下坡路,一整個文藝少年上身的黃賢淑便下車跑去拍照。風不時吹來,我看著賢淑用各種特殊的角度去取景,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些人就算只用普通相機也能拍出美麗的照片:因為拍照的那個人,早就已經把這美麗先畫在他心裡。


【綠水本無憂,因風皺面;青山原不老,為雪白頭。】


【剛剛風無意吹起,花瓣隨著風落地,我看見多麼美的一場桐花雨。】


【此時的男宿,是否像個幽靜的別墅?】


【落花水面皆文章。小白花看起來多麼嬌弱唷~】


【是否覺得好可愛?】



        看著滿山不時飄落的葉子,突然想到一個小時候看到的日本古怪故事:大意是有個人被邀請到一個奇怪的地方作客,有人叮囑他不可以停留得太晚,不然會有什麼不好的事發生。可是這個人跟主人相談甚歡,於是沒注意時間,只看到窗外庭院裡的老樹掉落了一片樹葉、兩片樹葉、三片樹葉
……。後來他告辭了,走出大宅,忽然間發現外面變得無比陌生,不管是環境還是經過的人,全部都跟他之前進來的時候不一樣,一問才知道,原來人世間竟然已經過了三百年!得知這個消息的瞬間,這個人突然就迅速蒼老,然後變成骷髏。沒了。這個故事大家應該有聽過或看過吧?很莫名的故事可是在我心中植下怪異陰影,從此以後我看到落葉就想到:媽呀該不會人間已經悄悄過了一百年吧!



        說要閒聊果然真的在閒聊,完全亂無章法。好了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希望我下次能順利把羅桑實的部份好好寫完,接著完成本人大業,哈哈哈!!
2007/04/27(感謝黃賢淑提供照片,賢淑弟弟現在的髮型也是一絕,可以稱之野萵苣或花椰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ya 的頭像
    Feya

    Feya小姐的...(*黃姊姊景俐超可愛超棒*)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