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無心打報告但又必須打報告的此間,讓我來重新開啟飛雅聯播網這個單元。是的,由於家族中好心人的提供,我獲得了黃姊姊參與演出的新MV,因此決定來跟大家分享一番。但是!!雖然我愛女神,但不表示我愛這個作品。這支MV內容頗令人咋舌,某些人觀賞了可能會產生不悅噁心嘔吐症狀,在此呼籲:以下畫面有血腥恐怖之處,不喜勿入!!




{###_feya/35/1143089700.flv_###}

【于立成:戒了
MV,歌手本身沒出現。】



        看完了嗎?想吐嗎?驚恐嗎?不驚恐的話我只能說您很勇猛!!話說我是一個如此愛看恐怖殺人電影的傢伙,舉凡德州電鋸殺人狂、魔山、奪魂鋸、顫慄
......種種殺戮血腥片,都是我熱愛的恐怖電影,尤喜被追逐被殺的畫面(我娘語:「妳內心有殘缺!」)-喜歡那種窒息緊張感,更喜歡的是一個人在家關上燈靜靜的看(題外話:這種恐怖片跟別人一起看就沒勁,所以都不喜歡到戲院去看)。但是,這支MV事實上一點也沒有被追逐的那種逃命驚悚感覺,為何卻讓我如此驚恐?!



        我想,一切都歸因於導演的拍攝手法。我可以無視電影裡被爆頭被鋸腿被砍手血狂噴的畫面,但是,我不能親眼看著一個人拿著一把鋒利的美工刀,五官扭曲神情痛苦卻義無反顧的把自己的頭皮割開扯下來的特寫,尤其一刀下去的那瞬間,血從默默流到狂湧,男主角的表情也從堅決到發狂的執著。噢買尬!!這導演瘋了嗎?!為什麼這種鏡頭還要帶特寫?!為什麼這種鏡頭就接在我家黃姊姊清麗身影的下一秒?!



        只能說導演真的很意識型態,這麼猛的畫面他還敢跟副歌剪在一起。當副歌唱到「誰能幫我把這痛苦悲傷過去拿掉吧」,只見男主角用力一割一扯,頭皮就給他連著鮮血扯下來了,我的媽呀,寫到這裡我都要瘋了。怪不得電視上很少看到這支
MV,誰敢播啊,一播馬上被投訴吧~~討厭!!我想看到我家黃姊姊美美的出現在電視上啊!!



        然後是整個歌曲的意境跟
MV的風格。這首由于立成作詞作曲的歌,光聽只會覺得是一首不錯的哀傷小品,沒有大爆點,不過主唱聲音細膩,減少了我不喜歡的哭腔,以我來說評價還ok,但是就是少了一點什麼,構不上第二主打的邊。可是,這導演真的太酷了-姑且不論我現在有多不喜歡其內容,每次看到都要把男主角的畫面遮起來-他成功的把灰灰暗暗的色調、具有爆點的血腥畫面、男主角痛徹心扉卻又意志堅決想毀滅自己的表情、我家黃姊姊以意識流方式出現的那幾幕,跟輕細溫柔的歌曲搭配起來,造成極大的反差,讓人看過一次就忘不掉:忘不掉那似乎要穿透畫面的疼痛,也忘不掉那輕柔卻又堅決的歌聲。看得出來導演很想用某種意識形態的表現手法,具象地刻畫歌詞中那種疼痛得想用某種方式來忘掉某人的情感。我只能說,導演你贏了。



        但是我也要說,導演我討厭你。因為我不喜歡這種自殘而且寫實血腥的情節。
2006/12/28



附上歌詞。

〈戒了〉
作詞:于立成 作曲:于立成 編曲:陳子杰 演唱:于立成

桌上日記還在抱怨著 哀傷的紀錄太多
香煙真的該戒了
房間裡面的空氣潮濕 都是我的淚害的
床頭上的照片 也該換了

今天日子怎麼過的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
滿腦子想的都是他怎麼注意別的

誰能教我一種方法可以徹底忘記吧
我怕我就快適應每天的心慌
誰能幫我把這痛苦悲傷過去拿掉吧
我不要記憶 不要夢境
我不要你

我的眼睛已經受不了 每一刻都是濕的
哭泣真的該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