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你之前不是說想要弄個『塔圖』嗎?」原本靠在沙發上看雜誌的她,突然撈過界,揪住坐在地上打電動的他的衣領。

「嗄?什麼?」他頓一下,沒有放下遙控器繼續廝殺,然後隨即意會過來,「刺青喔,妳不是不准我弄那種東西嗎?」

「我改變心意了,你去刺沒關係,」她對著終於轉身過來的他笑,那眼神晶亮的令人發毛,「可是,你要答應我一件事!」

「什、什麼?」他有奇怪的預感。

「就是啊,要刺在腳踝上,而且!這最重要,鏘鏘!要刺跟我有關的圖案,像是名字還是外號的,要圖案不要字喔!」

「一定要嗎?我不可以…刺龍還是虎嗎?很帥耶!」他試圖抗爭,但抗爭無效。

「你敢就試試看,混黑社會啊你!」她瞪他一眼,然語氣瞬間一變:「好嘛好嘛,拜託嘛大爺,就當作送我的情人節禮物~~

「七夕才剛過。」冷言冷語。

「那聖誕節禮物?」小鹿班比眼波攻勢展開。

「現在是夏天。」一針見血。

「那…中秋節禮物、中元普渡、中…啊我不管啦!拜託啦~~這樣感覺很浪漫耶,想想看……」她絮絮叨叨的想說服他。

於是在拗不過她的胡纏之下,他答應了。不過,他說要刺好再給她一個驚喜,事前要保密。

 

 

「哇,他真的很縱容妳耶,對妳這麼好、這麼浪漫!然後咧?」她最好的朋友K問。

此刻,正是甜蜜蜜刺青炫耀事件謎底揭曉的第二天,身為死黨的K坐在咖啡館裡聽她說著。

她把數位相機遞給K,一點也無欣悅浪漫樣,整個人放空。

「這…這是什麼?」K看著照片裡那腳踝上刺著的圖案,像是雨傘,卻又太圓,無法辨認。

「香菇。」她有氣無力。

「嗄?」K瞪大眼睛。

「是香菇。是香菇!」她回答,越回越崩潰,「怎麼會是香菇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K笑到眼淚噴出來。

 

 

唉,誰教她,不說想要的圖案,是跟暱稱有間接關係的翅膀;誰教她,名字裡偏偏有個「茹」…

2005/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