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公開我們的戀情,其他一切我都可以答應你。」在他第一次公開否認他們的戀情時,他私下懇切的拜託她。

       

        其實他真的是一個好情人,他肯在她情緒不好的時候陪她到樓頂吹一整夜的風,他會在她生理痛的時候幫她買藥、摟著她陪她說話直到睡著,她的小習慣他都記得住,他還會把她不愛吃的菜通通挑掉。他的這些體貼溫柔,在在令她無法自拔,不能離開他。

        可是那一天,他在他朋友的面前,否決了和她的關係。「情人?哈哈哈!你們想太多了,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她臉色一僵,愣在原地動彈不得。她知道他是個頗有名聲的公眾人物,也知道他的事業正要起飛,更知道他的桃花眼是怎樣的令在場的所有女性同胞心醉,可是跟他在一起的快樂此刻彷彿見不得人,她覺得自己被狠狠甩了一巴掌。

        然後他還是照樣疼寵她,也照樣對外宣稱他不隸屬於哪一個女人,他是眾人的。

        「拜託!你們也知道我不談感情的呀喔,你說她呀,我跟她真的沒什麼。」、「她不過是我的朋友罷了,誰跟你說我跟她很熟?」、「她?喔,我認識呀,呃不過我們不太熟,點頭之交啦對呀對呀,我真的跟她沒什麼交情啦!」隨著外頭的流言越發熾烈,他的否決也一次次的越發深刻。目睹著這一切讓她無法忍受。越是不想在意,他撇清的神情就越益清晰,而那教她瀕臨崩潰。

        終於有一次,在某個天氣令人煩悶的夜晚,他一邊在外頭對朋友對大眾澄清他的情事,一面又來到她家想向她索取一夜歡愛。她徹底惱了,拿了個床頭的檯燈就朝他扔去,燈泡燈罩鏗鏘的碎了一地,幸好他閃的快。大致收拾了一會兒他寒著臉詢問她怎麼回事,她發瘋似的大吼著,你不是說你跟我不熟嗎?我們不是點頭之交而已嗎?那你來這裡幹嘛?你這麼不想承認我嗎?我這麼令你丟臉嗎?

        面對她連珠似的反應他一聲不吭,只是轉過頭去冷冷的說,我們之前就說好了,妳如果不能體諒我,那我們也玩完了。

        她看著他絕情的背影覺得一陣寒冷,全身抖顫,眼淚卻怎樣也掉不下來。

 

        冷戰了幾天他覺得有點後悔,畢竟還是愛著她的。來到她家,他一臉若無其事,看她的反應也好像沒有幾天前的那回事一樣,照樣和他說話、照樣給他煮飯、陪他上床,他不禁有些欣喜,覺得幾天來的憂慮都是多餘。

        可是可是在她溫順的外表下,他總覺得好像有點不一樣了,但是又說不上來哪裡不同。

       

然後在一次朋友的聚會裡,他親眼看見她挽著一個男人的手狀似親暱的赴宴,會場上她毫不掩飾自己的美麗,放肆冶媚的和男人調笑著、吻著。而這是他從沒看過的她。會後他趁著她身邊恰好沒人,拉著她到一旁冷聲問著怎麼一回事,沒想到她竟極有技巧地抽回她的手,用生疏又冷淡的笑容回答:「對不起,這是我的私事。況且我跟你,不太熟吧。」他正要追問她的男伴就來了,她的態度立即轉變,嬌笑連連的挽著那男人問說下一攤要去哪裡,而他愣在原地。他,也只能愣在原地。

        這種情形越來越常見,而她身邊的男人面孔時時更新。再也沒有人詢問他兩之間的緋聞,因為她已經成為社交圈有名的花蝴蝶,而花蝴蝶是不可能永遠停留在同一朵花上頭的。

        她家的鎖匙沒有換,她也一直不曾把其他的男人帶回家來。

事業上的應酬大幅減少,他開始習慣早早進了她的家門,開了燈在屋子裡默默的等她歸來。大部分的時間他是等不到她的,不是她徹夜未歸,就是她回來時他倦極已睡。

        難得有一次,她像過去一樣在正常下班時間回到了家中,一開門就對上他那雙等待的眼。她一點也不訝異,「你在呀,要不要吃點什麼,我幫你下個麵好了。待會我還要出去,沒辦法煮太複雜的。」語氣輕鬆的彷彿他們之間仍像最初一樣,那段純粹愛著的時光。

        「妳怎麼能這麼無謂!」他的火氣忽然翻湧而上,語氣有著濃濃控訴:「妳為什麼要這樣子,妳知道外面把妳傳的有多難聽嗎?」

        她放下正拿起的湯杓轉身向他:「我知道呀,不過就是『花蝴蝶』嘛!」嘴角甚至揚起微微輕挑的笑。

        看著他不可置信的表情,她順手下了兩團麵,隨口說:「我希望你不要干涉我的社交生活。我們還是可以像從前一樣,這樣我們都不會有困擾,而這對你我都好。」

        煙霧瀰漫中,麵條和在湯裡的甘香飄近他的鼻腔,那熟悉的香味依然沒變,而霧中她的剪影卻模糊了,他怎樣也看不真切。

        「為為什麼?我不要我不要妳變成那樣的『花蝴蝶』,我不要!」

        在他痛苦的低喃中她輕輕笑了:「你知道嗎?蝴蝶在痛苦的蛹化、會飛前,不過是隻只能攀伏葉面的毛蟲罷了,」她將盛好的湯麵端到他跟前:「我真的只想做你的毛蟲,可是是你逼我蛹化的。」

是啊是我逼她蛹化、逼她變成到處飛舞的花蝴蝶的...終於他哀切的發現,多麼想回到過去,可這一切都已挽不回。

 

桌上的碗熱氣正蒸騰,背對的兩個人誰都沒有發現,到底是誰為對方落了一滴淚。

2003/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