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獲得快樂以前,總必須忍受好多自願的、不自願的不快樂。為什麼總要這個樣子呢?會不會,忍受到最後,卻再也想不起當初的追求?



        啊,貌似憂鬱的開頭,其實也沒有那麼憂愁。實在只是因為昨天狂趕報告到清晨,心中流淚的唱起陳曉東的〈天亮說晚安〉。中午來學校時,華華哥說:「加油,撐完今天就是快樂的聖誕節了!」我整個有感而發,因此說出了第一段的第一句話,沒想到華華哥認真曰:「好有哲理。」
XD



        不過,順著這樣的理路去想,的確會越想越憂鬱、越想越悲觀吧。從另個角度看,如果沒有不快樂來襯托,那麼快樂的事或許也就不那麼令人引頸企盼了,是吧?因此總結而言,如果我們等待的快樂是值得被期盼、值得去等候的,那麼,那些不快樂的、辛苦的事,好像也沒有那麼糟了呀。



        來說說我為什麼會悲慘到面臨趕稿趕成天亮說晚安:話說上個週末我的確有拿出決心,想說這次絕對不要再挑戰死線了!!禮拜六的時候一反常態的早起讀書寫小筆記,結果好死不死,大概因為寫字姿勢不正確加上寫太久,隔天竟然落枕!!囧,結果禮拜天讀書查資料的進度嚴重落後。禮拜一也就是昨天,想說趁著好一點,趕快起來趕工,畢竟晚上六點半有大學心愛友人團的約會,而報告日是禮拜二下午四點的課,算一算,還可以寫到禮拜二中午呢,很好很好,時間非常充裕。



        結果!!我忘記我天生就是一個不適合作計畫的人,生活中有太多趕不上的變化而我卻忘記這一點。中午時分,老闆打電話來,以冷酷的口吻(好啦沒有冷酷,我自以為在畫漫畫。其實我非常喜歡我老闆那種冷調但促狹的風格)云:「這裡有急件三封跟一篇稿子要打,明天早上來上班。」噢噢噢,真是個晴天大霹靂呀我的天,全盤打亂我的計畫,我只好忝著臉跟老闆改成中午。然後呢,當天傍晚五點多出門,十點半回到家,演出深情寫報告之我睡得好早的戲碼
……



        算了,一切都過去了。華華哥說得沒錯,我可以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了!!(如果我忘記一月初要交兩個報告的話)
2008/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