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完全沒有臉在家裡講這件事,同時我無比想大罵髒話。靠,我又跌倒了!!!



        我也不知道這件事究竟是如何發生的,事後回想只能說是命。從小郭仔家下課準備要回家,無比小心地走過滿地水窪就是深恐會在滑溜溜的花崗石磚上跌倒,誰知道上了公車,才要走第二步,司機立刻發動車子,然後,我就演出單腳劈腿秀了,靠。



        那時候我手裡還拿著上禮拜才拿到的滑蓋新歡,於是我心裡的對話泡泡順序應該是這樣的:
1、天哪這是怎麼一回事?2、還好手機抓得很牢沒有飛出去或壞掉!!3、媽呀全車子上的人都看到了吧?糗炸~4、左邊的屁股跟硬生生撞在地板上的右腳膝蓋真是痛到爆!!



        愣坐在地上大概五秒以後我才想到要站起來,適逢紅燈於是司機把車停下,轉過頭來立刻大聲探問:「小姐妳沒事吧?!」全車的人都在看我(唯一慶幸的是車子裡人不多),我撫著膝蓋站起來無話可說,於是司機又說:「小姐妳有沒有怎樣?妳先坐好好了!」我走到司機座位後的第四個位子上坐下來,頭轉到左邊看著窗外想避過這尷尬的時分,心裡想著:「有沒有那麼衰呀!!!而且超丟臉~~」結果過沒多久又是一個紅燈,司機先生又~~轉過頭來大聲問:「小姐妳有沒有怎麼樣啊?」這時候坐我前面的乘客全轉過頭來看我,我只好回說:「嗯,就很痛~」司機先生繼續問:「啊
是因為我啟動車子害妳跌倒的嗎?」這時候我才反應過來為什麼我會跌倒。靠,要不是因為我是一個太容易跌倒的人,讓我誤以為這次又是我自己害的所以悶不吭聲,我早就大罵人了吧!只是現在時機已過,再多說也只是更丟臉。於是我一邊揉膝蓋一邊不悅的說:「嗯,是啊。」司機先生聽我這麼說,只有不停道歉。



        其實當下如果我立刻蒐證並且求償的話,應該是可以的吧,但我真的是完全的怕麻煩又怕丟臉,那時候心裡只想著「我要趕快下車逃離這令人尷尬的氛圍」。坐車途中我與隱隱作痛的膝蓋共存,一邊想到一件驚人巧合:距離上一次跌倒,正好是四個禮拜前的禮拜一呢!!看來禮拜一真的不是我的日子,我應該要出一本《如何意想不到的跌倒大全-尤其是在星期一!》,精彩章節包括:提著水桶站上高處澆花去、搭上瘋狂司機駕駛的公車、穿著抓地力幾近於零的勾勾牌球鞋於下雨天時爬山
……諸如此類,包準各位在看似無比安全的環境中也可以跌個五體投地喔!!



        妳以為這件事就到此為止了嗎?噢不。經過捷運站時車上的部分乘客下了車,上來了更多的乘客,於是我稍微安心的把頭轉正,雙眼無神的直視前方。就在此刻,司機先生又回過頭了!「小姐妳在哪一站下車?」坐我前面的那位新上車的小姐以為問的是她,於是回答了司機先生,我也不以為意繼續邊揉膝蓋邊放空。「是喔,那剛剛跌倒的人是妳嗎?」



        歐買尬到底還想怎樣??害我跌倒還不夠,還想要讓新乘客也知道這件事嗎?!我縮回座椅默不吭聲,那位小姐不知所以然的回答說不是,司機先生於是又~~~在下一個紅燈路口轉過頭大喊:「那剛剛跌倒的小姐是哪一位?」歐.買.尬!!!!!



        隔一個走道坐我右邊的女生轉過頭來看著我,媽的這一瞬間我有種想死的感覺,於是只好自暴自棄的的探出頭來:「是我,對,是我!」司機先生問了我要在哪站下車,然而此刻我腦子裡完全被「丟臉」這兩個字占滿,一點也想不起來我原本習慣下車的站名,於是隨便報了一個站才後悔:這比我要下車那站還遠哪~~那不就意味我還要在這車上多丟臉一段時間??(按:這班車並沒有直通我家,我還要換一班公車,這兩路有多站重疊,此路段內任一站下車皆可)此時坐在我前方數名新上車的乘客全都轉頭看著我,囧到爆炸的此時我心中流淚的唱起了「不如歸去」。



        終於到了我平常下車的路口,我計算著啥時該按下車鈴好,然後走到司機旁邊要刷悠遊卡。司機先生一看到是我,立刻伸出手來擋住我的悠遊卡:「不用、不用!真的不好意思啦~」我乾笑著,內心再度流淚:所以我這一跤等於學生票一段價,新台幣
12元就對了。此時此刻,司機先生又說了:「妳是要到某某站對吧?那在下一站唷~來,妳先坐好,小心點小心點!」這位大哥絲毫不顧我囁嚅的說:「其實我這一站下也可以」,執意要我先坐好。此刻我的腦海裡大概有一千萬個「這一切真是太丟臉」在奔跑,完全想不起其他的事了。下車前司機先生又不停的說:「真是對不起啦!!」讓我飛也似的逃離該車以後,立刻背對著那台車撐開雨傘,遮住公車上任何一個可能朝我射來的視線。



        後來搭上了另一路公車,目睹該路線惡劣司機講話酸一個年輕人結果後來反被嗆的鬧劇,讓我有稍稍忘掉方才赤燙燙的丟臉感,內心不斷拍手大喊:「打起來!!打起來!!」事情的經過大略就是年輕人問司機說到某站以後可不可以通知他,結果惡劣司機惡聲惡氣的說:「我都會廣播啊,你有耳朵不會聽啊?聽不清楚啊?這樣還需要我提醒你嗎?」到了該站以後那年輕人站起來邊講手機邊看車上的路線圖,惡劣司機又說:「欸年輕人,你到底是要到哪一站啊?你到底知不知道啊?」那年輕人整個火來了,「你兇什麼兇!有話不會好好講?幹嘛那麼兇?我沒坐過所以問你,你幹嘛那麼兇?做事不情願就不要做啊!兇什麼兇?」惡劣司機被嗆之後聲音越說越小,還說什麼︰「你
你去問問看全車的乘客看我有沒有兇啊?」顯然惡劣司機平日沒遇過壞人。後來一個阿姨要下車,就走到前門去緩頰一番。話說我當時真的覺得那司機有機車到,如果他要問我的話我恐怕應該會說:「你態度真的超差我要去投訴你」云云。



        只能說,平平都是台北客運,有好司機也有壞司機呢。寫到這裡發現又跑題了,看來這就是人生,前一秒發生的事跟後一秒發生的可以相差十萬八千里遠。此刻我右膝蓋隱隱作痛著,已經隱隱約約看得到黑青。誠然今年果然是本命年哪~各位屬鼠的朋友請多注意安全。
2008/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