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16,
田小原放在博客個人訊息欄處。一不小心就會跌進去的美麗眼神。】



        我現在完全不想翻閱明天早上九點要上台的那篇報告,縱使我花了整整三天逼出了一萬兩千六百一十七字,字字血淚;也完全把明天可能會被狂電的緊張感拋諸腦後。我大概誤以為我已經逃出生天,但其實沒有,囧。



        田小原昨天晚上新增了一篇充滿感性的文章〈晚安,風信子〉:


961216,田小原拍攝的風信子。】


        在香港待着,最大的感觉是总被闷闷的振动围困,似乎永远不能真正安静一刻。

         
今天第二次准备去看色戒,结果还是没有买到票,街上更是人满为患,看来还是不要在周末乱出门为好。

        汽车滑过路面,红绿灯提示声,各种脚步交错
......所有的频率夹杂在一起,即使关上窗户,住在20楼,还是能感觉到嘈杂层层蔓延,无处可逃......

         
收到了yangzi给我发过来的照片,去香港之前在她家里拍的,有好几张还是和大卫的合影。干冷但是开阔的北京,温暖却有点儿嘈杂的香港,在心里比了比,两个地方还真是大不一样。其实两个也都挺好,可能,最重要的是随遇而安,于所在的地方找到内心的平静。

         
上次去City'Super的时候,看到有卖小盆装的薄荷,于是买了一个。每天只用浇一点儿水,它就终日芳香,偶尔还可以捏一片发黄的叶子入菜。

         
今天又买了一颗紫色的风信子,整个屋子都飘着淡淡清香。

         
有它们,嘈杂都被化开。

         
现在就快12点,仍然还有汽车匆匆滑过路面,划破宁静。

         
还好有薄荷和风信子陪我,晚安!



        源自於我現在跟簡體字非常熟稔(已經到了完全沒察覺自己在看簡體字的地步),所以就不轉換了,如果看不懂就自己複製下來貼到
word再轉換吧。而我要說的是,我也有一段這樣真真切切地跟城市說晚安的日子,溫潤的過去。因為內心有所掛念所以願意這樣絮叨。然後慢慢的不了了之,然後慢慢遺忘,忘記了曾經存在著這樣和潤的心情,以為活在無愛紀。



        前幾天做了一件錯事,是連另一個我都會取笑我自己的事,如果
Miss鄭在台灣我大概會跟她講吧,拿來取樂,可也沒有非講不可的必要,最後只好潛藏成秘密。但心情其實不樂,感到愚蠢至極。以前遍尋不著的東西,突然在決定告別之後又出現,唉,可是年華已如半去的韶光。



        整篇情緒轉折十分跳
tone,最後還是回歸一下田小原。越搜尋她的消息,越覺得她實在是個神奇的女孩,整個太有才華以至於感覺太遙遠了(請點〈田原:來自未來的女孩〉看個詳細),但我決定轉頭不看這些類似造神運動的報導,因為我喜歡的田小原不是那樣神聖高不可攀的模樣。



        轉錄一件好笑的小事:接受某專訪時,田小原媽媽說她看了田小原的兩本書以後,默默說:「她從小就是一個怪物。」因為田小原從小就問一堆大人聽不懂的問題。田小原則直接爆料:超喜歡自己一個人待在家裡,希望媽媽不要太早回家,因為她老木一回家就把電視打開,又開始拖地,「一件衣服放在那裡問幾百次要不要洗又不拿去洗」,弄得整個家裡都是聲響,「腦子都要炸了!」但其實田小原跟媽媽從
2003年就搬到北京(為了讀書,田小原爸爸在武漢賺錢),兩人相依為命,不管田小原跑哪個通告媽媽都跟在旁邊,田小原也非常依賴媽媽的照顧(所以每次劇組拍到最後都病倒田小原還是活蹦亂跳)。


【〈來自未來的女孩〉報導裡的田小原,我喜歡這張(愛),長直髮
+會說話的眼神,太迷人。】



        突然想到一篇更好笑的文章,非得轉錄過來,〈
fall down〉:



        趁着吃午饭的空档,我和田从灯光那里借来一面黑旗,铺在教室的走廊边上,全然抛弃淑女风范,脸上盖张通告表就睡了。上午走戏的时候,
 
当众滑稽的摔倒,被大家笑话之后,我决定塞个耳机,让音乐来帮我过渡尴尬的心情。不过之后竟然发生了戏剧性的转折。午饭后的第一个镜头,我和田欢快的从楼梯上跑到镜头前,田快乐的旋转步伐竟然也把自己绊倒!!只听见“啪!”一声!!紧接着就是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实在忍不住!哈哈哈哈,虽然我也很同情她遭受和我一样的遭遇;哈哈哈哈,不过上午的伤心事也因此变成一种噼里啪啦的快感在心里绽放! 

        田原,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笑你摔倒!哈哈哈哈
 

        但是,你哈哈摔得真的很搞笑!哈哈哈……
 

        恩,
ko qi la ko so(彼此彼此)…… 

        也由于我们“甘愿出丑的牺牲
,让这疲惫的一天如两针兴奋剂,在上下午都充满了欢快的笑声……除了屁股从此裂成了两瓣之外,没什么大碍。
 


950623蒲浦所繪兩人跌倒示意圖,失智程度:三顆星。】



        作者是蒲浦,就是田小原系列某篇鎖文影片裡的另一個主角,事情發生於拍攝《青春期》的時候,我看到的時候快要笑死,田小原被某些媒體塑造得令人驚異的神性瞬間消失。原來,田小原也是一個會跌倒的孩子,
XD。(ß壞心)



        好了,今日的閒談到此結束,下次再會。
2007/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