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天坐在電腦前,不斷的跟鬼書目奮鬥,不停查價、查價、查價,查到最後,上臂二頭肌隱隱作痛起來,嗚嗚嗚,陳把拔我要申請工傷T_T*~為了避免睡著,我開著廣播,從早晨聽到深夜,中間偶爾昏睡偶爾去客廳放風。



        恍然間,以為回到了高三那年,坐在書桌前跟地上一疊書奮戰的日子。那段日子我總是開著廣播,聽
DJ播著一首又一首的歌,一邊背東背西算數學。某某發片的時候,每個整點都會放一次主打歌,除此之外,也會播放一些適合那個時段的、DJ個人喜歡的曲目。



        那個年代還沒有
MP3,可是我們班上已經有人在販賣盜版;但無論如何歌曲的取得終究沒有那麼簡單。因此在廣播裡聽到自己喜歡的歌曲,往往是一件令人歡愉的事。那個時候,如果湊巧聽到了喜歡的作品而我卻沒買的,還會準備好錄音帶,等待下一次播放時,立刻按下錄音鍵。然後等待不聽廣播的日子,反覆反覆的聽著:播放、倒帶、再播放、再倒帶。



        是一個好麻煩的年代吧!



        然後,我讀書的地方開始不再是房間裡那張舊木桌;然後我認識的一些人四散了,而我又認識了一些新的人;然後,我很少再一邊讀書一邊聽廣播了,也不會為了想聽林志炫的〈離人〉,神經兮兮的等在收音機旁,等著按下音響上的錄音鍵,看著磁帶圈悠悠的轉。



        現在很少人買流行樂唱片了吧,甚至以一整年都不買一張專輯、電腦硬碟裡卻有成千上萬首歌這件事自豪。因為這是一個講究快速而且道德模糊的年代,想要什麼東西,電影也好戲劇也好音樂也好,點點手指它就來到。科技帶來方便快速,卻摧毀了等待。



        某個深夜的睡前,聽到
Dennis因為收到一張傳真而大大感嘆:「哇塞我收到一張傳真,是手寫的耶!!好珍貴呀~」我愣然,原來,連「親筆信」這種不起眼的、我時常為之的事情,也變成這世代稀有的事物了嗎?



        也許是吧。在我們被時間催逼得忙東忙西、漸漸老去,誰還願意花時間去等待?一切都像陶晶瑩〈那些日子〉裡寫的,回想那些單純,其實有點殘忍,現實拒絕我們的認真。當我們對身邊出現的一切越來越理所當然,當我們再也不願意付出青春去等待,或許,我們會失去更多重要的東西。
2007/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