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我們來了!!這裡是清溪川。】

2007/07/06(五)Day 1
1230台北出發-->1410前到桃園機場-->1710的班機(班機號碼BR0160)-->2035(韓國時間,比台灣快一個小時)到達仁川機場-->2120拿到行李(莫忘換錢、買車票、租借手機等事宜)-->搭2152的巴士前往首爾(約90到110分鐘)-->2330到達東大門市場站,前往高爺check in-->去東大門市場(동대문시장)瞎晃買東西吃,順便觀賞夜裡的清溪川(東大門市場營業到凌晨四五點)



        第一次沒有大人跟,第一次和同學一起去,第一次攜帶妹妹獨自出門,第一次自助旅行。許許多多第一次,也比不上「第一次去韓國」這件事來得令人心跳。



        十一點五十離開家,搭上十二點二十的客運,下午一點二十就到了機場,而分明班機五點十分才要起飛…



        半個鐘頭後陳朋友跟陳朋友二號(也就是陳妹妹)也來到,迅速在一眼望穿的桃園機場二航廈託運了行李、入了關,就開始我和我妹的免稅店胡鬧之旅。



        候機室有不少K(Korea)國人民,講著鏗鏗鏘鏘的K國話,怎麼說呢,十分的吵,又十分微妙。想著:啊,再過不久,我們未來的六天就要泡在全是這種語言的世界裡了,干係原音韓劇的環繞音響版?回頭一看,K國人的面容真的很好認,全都是細細長長往上飛翔的丹鳳眼,現場陳朋友不自覺的開始模仿。

【韓國人男女老少,七八成都是長這樣的喔!(不負責胡言亂語)】



        去程的長榮班機沒什麼人,所以我跟我妹默默從中間換到窗戶旁邊。啊我不愧為交通工具昏睡症患者,不管是公車捷運遊覽車船還是飛機,一坐上去真的沒多久就給他昏死過去。醒來以後,已經快到仁川機場了!



        下了飛機最開心的莫過於看到四處都是鑰匙文字,哈哈!然而不自覺的想唱:「首爾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鑰匙文!」但是其他三位朋友沒那好興致,急急忙忙衝去找廁所比較實在。看到仁川機場的廁所真的只能說汗顏,又乾淨又高級而且非常新穎,溼溼舊舊髒髒的桃園機場是怎麼回事?正名不如先正廁所吧……



        領了行李,還有許多要處理的事呢!由於本人腰折之故,本次首爾行我委託了一架人肉起重機(陳朋友二號語。耶,就是我妹)來幫忙搬運所有重物,於是我本人落得清閒。辦理租借手機的手續由陳氏姊妹前往解決,我跟我妹則去尋找購買機場巴士車票的櫃檯。相較於小巧二航廈,仁川機場真是大到要人命,由於已過了九點,一樓入境大廳的許多櫃檯紛紛拿出歇業標誌,東問西問,才問到「可以直接到外頭等車處買票」的答案。


【我的人肉起重機,我家腦兒(我性好為他人取外號,我妹更是我的實驗品哈哈,這是其一)。】



        因為仁川機場距離首爾有點距離,坐車也要一個多小時,十分害怕如果太晚搭上車,大概會十二點才到高爺商務旅館。但是因為太想喝個水,所以就先殺去便利商店。噢噢猜我看到了誰?是幻想情侶的韓藝瑟耶……啊其實是她的海報哈哈哈,沒辦法,粉絲個性無時無刻在發作。
 


        四個人走到了外頭,果然看到有個小賣票亭。從背包客棧的資訊中得知,我們要前往的高爺(Co-Op)位於東大門附近,所以要搭上602路往清涼里方向的巴士(自助旅行的朋友請注意,背包客棧的資訊真的非常有用,如果要前往韓國,真的最好把那些背不起來的資訊都印下來)。
 


        但是其實從一出關,我本人就感到非常懊惱:學了韓語近一年,會看會說,但是…聽不懂!!!我的媽呀K國人講話為什麼可以這麼快呢我明明是個外國人呀?!賣票的大叔非常快速的問我,但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只好完全不理的直說:「602路往清涼里,四張!!」眼前大叔聽了以後不斷說著一個詞,可是我真的完全聽不懂啊!只好再說一次「四張!!四張!!602路!!」
 


        於此同時,其他三位夥伴其實默默解開了大叔的謎題,但是並沒有告訴我。直到買到了票,大叔跟他的朋友又非常熱心的指著某個車牌嘟嘟囔囔的說話,陳朋友跟其他兩人才緩緩的說:「欸,他說中文耶!他說:『在這兒等』,剛剛他也是說中文耶,『八千』。」耶…聽到這裡我不禁有種被耍了的感覺。
 


        搭上巴士,車上的電視放映著韓國節目,噢媽呀,我真的來到韓國了!!!仁川機場其實是在一個外島上,跟韓國本土有跨海大橋連接著,距離首爾彷彿有數十公里的樣子,所以要坐很久的車。對K國的第一印象,乃是他們的路很大,非常大,大到爆。真是令人羨慕,如果可以在這麼大的路上開車,應該很有爽感吧!殊不知眼前這些條條大路,在日後卻成為我們在首爾「有故事的人」旅行企劃的肇發點,帶給我們無數的心酸跟腳痠噢我的天(題外話:為什麼我們只呼喊上天跟媽媽呢?這樣是否太單調?改成呼喊「噢我的伯母」或是「噢我的表哥」不行嗎?)
 


        在東大門市場下了車,只能說這路是否太荒涼?站在漆黑夜色下吾等四人實在不知何去何從,路人看起來也是個無法說英文的狀態(請相信,韓國人真的不太使用英文,如果是完全不會韓語的背包客,強烈建議把所有需要的韓語句子先抄下來),加上在機場本人受到的「韓語聽不懂」震撼,完全處在一個只想自己看地圖找到高爺的情形。
 


        拿著兩本地圖翻來翻去,我們決定往馬路右手邊的東和市場給他穿過去。途中不停有韓國小攤販阿珠嬤(就是歐巴桑)吆喝我們去吃東西,但是托著沉重行李箱的三人面容十分沉重,對照只拿一個小提包跟不停拍照的我,想必內心很想殺人。不過在東和市場裡被行走間阿珠嬤推開的感覺,真的有讓我徹底來到K國的真實感!!


【陳朋友二號,看起來還很開心。】
 


        穿越了市場終於看見清溪川!!傳說中的清溪川!!姑且不論她的歷史與她的變革,走了一段路的我們,心裡只記得「穿過清溪川後看到兩棟可作為地標的百貨,再往前走就可以到達高爺」這句話。但是呢,陳妹妹此時發現了有趣的事物-


【清溪川的兩岸,晚上可以停車,但這台車究竟是怎麼回事?為何如此奔放?不願意好好停在停車格裡的行為,是否暗指了K國人同樣奔放的個性?】


【夜晚的清溪川,還有許多人在放閃光!!現在時間,首爾十點四五十分。】
 


        找到了那兩棟百貨,我們又開始發愁:眼前有兩條路,一條是小路,人非常少但不確定會不會走著走著就迷路,一條是充滿人海、經過另一間名叫Hello aPM的百貨門口的大路。照理講走大路絕對沒錯,但是其他三人此時各拖著十幾公斤的行李箱,要越過人潮真的不是普通的困難。可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後者,並且在經過某個還在表演的百貨公司前舞台時,覺得K國人真是瘋了,現在都已經快十一點了吧!!馬路上還人擠人是怎樣?只能說首爾人的夜生活真的太美麗。


【行走中發現對面就是高爺!!】
 


        高爺旁邊有個叫做GS25的便利商店,別看它小小一間,這六天內它實在扮演了重要角色。因為明天早上就要先去汝矣島上的63大廈,需要用到T-money卡(形同我們的悠遊卡,有各種不同價格的空卡,我們買最一般的,2500版,可在這裡或全家便利商店或各地鐵站加值),所以就跑進去玩耍了。進去以後,默默發現羅桑實的愛-炸醬拉麵(韓國的泡麵就叫拉麵),以及其他背包客推薦一定要喝的香蕉牛奶,所以,就通通買下來啦!!


【香蕉牛奶真的好好喝!!可惜不能帶回台灣…】


【我們住在815號房,乙支路的高爺真的非常小,但是很乾淨,也很有家的感覺。瞧瞧這小流理台!】


【還有微波爐哩!】


【兩張單人床,右側這張是我的!!】


【淋浴間的門是透明的真害羞…】


【辦公桌,桌上的不是電腦螢幕,是電視。】
 


        放完東西我們又溜到東大門去玩耍,想說去個背包客棧韓國版版主小呆姊姊最推薦的Doota百貨晃晃。途中經過許多小吃攤,最後看上了薯條大熱狗。韓國的熱狗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熱狗外面除了有一層麵包,還有一層薯條!!非常好吃!!成為我家腦兒心頭愛~運用破韓文幫助團員們買到東西,終於有種「啊我終究還是有用的」之感歎。


【薯條大熱狗,韓圜1500,台幣大概54元,加上黃芥末超好吃啊~~】 


        但是Doota有點令人傻眼,因為百貨裡面的動線很像西門町的萬年大樓,就是那種沒規劃的、擁擠的擺設方式。賣東西的喔溺(姊姊,也可用來形容店員小姐)們也沒有非常熱絡,加上腳痠,逛沒多久我們就閃了。於此同時得到一文化差異:台北百貨動線規劃佳但非常不親民,韓國百貨親切斃了,親切到亂成一團,讓人時常迷路。
 


        回程我們試著走小巷子,赫然發現走小巷子真是近斃了,剛剛拖著行李分明是繞遠路……經過一個賣水果的攤子,因為陳朋友想買所以停下來看,沒想到賣水果的大叔心情異常不好,見我們只看不買,就不爽的趕我們走,耶是怎樣?在台灣你敢這樣我馬上到處去散佈你的壞話我告訴你!但是我們畢竟沒這麼做,後來還默默買了一袋李子,由於沒有殺價,大叔最後多塞了一顆給我們。
 


        走回高爺已經快累癱,看一看手錶,才發現,我的伯母啊時間已經是深夜一點!!只能說首爾人真的太瘋癲,完全不把晚上的時間當時間,一點多外頭還是異常熱鬧,可是我們已經快要受不了!!(終於明白「在外頭晃盪到一點多」跟「在家上網混到一點多」兩者是完全不能相提並論的事!!)



        討論了明日的行程以後,做了部份的刪減跟修正,陳朋友二號此時已不支倒地,而本人用相機留下歷史性的一刻,進而發現本次的旅行主題──「有故事的人」。自此以後,我們的玩樂照片正式落入這個主題的圈套!!


【有故事的陳朋友,走很累腳很痠。】


【有故事的陳妹妹,已經累到快要昏過去。】


【有故事的我家腦兒,人肉起重機可不是好當的!!】

【有故事的我本人,看著明日行程發愁中……其實我只是在裝模作樣,配合主題而已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