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覺得今天(6/28)的道別戲好催淚?】
        原本今天早上(6/27)就想把姜子的這部份貼上來,無奈我貴人多事(實際上是懶人自食惡果,之前過得太輕巧,現在被報告債吞沒),結果今天晚上緯來的吳詩意(也就是我們的羅桑實)默默落水變成趙安娜,劇情來到悲傷爆點!如果我再不趕快寫完,這個禮拜五幻想情侶演完,就不能成為on檔戲心得了!!所以好不容易把報告們砍到一定程度,馬上又埋首來從事我的大業,是否覺得此舉太感人?(啊話說我把韓劇心得當成小型論文來經營,寫到這裡快一萬字,真是不務正業到驚人的地步啊~)
 


        現在來說比利。自從看了幻想情侶,我再也無法把眼前這個總是穿得花花綠綠、總是有著怕老婆驚恐表情的先生,當成背叛愛情或是花仙女(是跟我們李多海小姐一起合作的戲,GTV八大第一台,每晚八點到九點半)裡那個正經的宙王或武彬了。
 

【你說說你說說,這個人真的是宙王嗎?分明是大名鼎鼎趙安娜的小男人老公朴比利啊!】
2007/06/27
       


        從日期裡也可以知道這是分段寫的吧~啊都要進入最後一集了,為何我還如此囉唆、寫也寫不完?!啊不管了,繼續來講我們的比利吧。
 


        安娜女王回復記憶以後,比利怕安娜知道他想遺棄安娜的事,所以把一切都推給張哲秀。這時候的比利看起來真的頗欠揍,但除卻這個時候的他,比利誠然是帶給我們歡樂的,簡直是男版姜子。
 


        比利一出場的花俏打扮,真的讓這個角色怕老婆的特色增添不少;畢竟哪個不怕太太的硬漢會如此大膽的用色?
 


        不過就因為比利走諧星路線,跟姜子一樣,讓幻想整部戲生色不少。雖然比利跟姜子一起對戲的時間沒有很多,但每次姜子一出現,都造成比利的大災難!自從姜子A走他家中跟安娜的結婚照,每次見到姜子,比利總是情不自禁的抓狂,很認真的開始直挺挺的大步奔跑追逐姜子(不得不說,這部戲真的好愛讓人奔跑,而且都要直挺挺的大跑,還不能做做樣子而已,尤其是安娜,簡直是韓版飛躍羚羊)。後來想吃個安娜親手煮的炸醬麵(還感動得熱淚盈眶),一回頭看到姜子,媽呀差點嚇死!捧起了爐子上正在煮的炸醬麵鍋子,想轉移姜子差點爆料他跟桑實喔逆是夫妻的事,結果,當然是「打翻了的炸醬麵再也不會回來」啦~
 


        其實比利真的不壞,但我真的覺得他很衰,因為他有個餿主意夥伴-孔室長。孔室長的原音很好笑喔,但配音也不差,有把奸佞小臣的感覺呈現出來。但其實,孔室長也不是壞人,他只是多嘴了點。
 

【作怪二人組,幻想情侶就是因為這兩個人鬼點子太多,才演得下去。(不然安娜早就回家修理比利了)】
 


        有次比利要孔室長調查張哲秀的身家背景,於是孔室長開始唸起手邊資料,講到哲秀因為兄嫂身故、獨立撫養三姪子的那段,孔室長就在那念念有詞:「啊真是個有責任心的人哪!連姪子都願意撫養,哪像有些人,連父母妻子都要拋棄呢~」我想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但就偏偏戳中了比利的痛點。
 


        又有一次,比利跟孔室長躲在哲秀家不遠處,偷偷趴著觀察哲秀跟桑實的相處情況。羅桑實因為暗藏的私房錢不見了,衝出門找剛回來的張哲秀興師問罪,手還不停在哲秀身上摸來摸去,企圖要把錢找出來,但是哲秀堅決否認有拿走她的錢,兩個人扭打不休。結果孔室長什麼話不好講,不停說什麼:「噢,張哲秀一回來,就急著給他抖灰塵呢!對社長都沒有這樣呢~」、「噢,兩個人真是愛得難分難捨,還沒進門就……對社長都沒有這樣呢~」在白目孔室長要講出第三遍「對社長都沒有這樣呢」的時候,被狠踩痛點的比利忍不住吼著要孔室長閉嘴。
 


        可說真的,如果不是孔室長的多嘴,比利即使害怕安娜到爆,也早就把安娜帶回家了。但是孔室長不停的亂出餿主意,一下說安娜女王是因為搞婚外情才住到哲秀家,一下又說張哲秀想勒索比利而把安娜帶回家,瞎猜一通,導致比利數度與安娜相見卻又假裝不認識,後來走上了不歸路,讓變成桑實的安娜與哲秀產生了感情,變成會哭會大笑的溫暖女子。也讓原本害怕冷漠安娜的比利,想要回這個溫暖的桑實。
 


        但是比利畢竟好促狹,三不五時就要擠眉弄眼或是幻想來幻想去的,惹觀眾發笑。最經典的應該就是安娜女鬼,以及跟姜子的互動了吧!話說第一次看幻想是在深夜,一個人關著燈在房間盯著電腦螢幕,說真的安娜女鬼突然出現那幾幕,還真的有剉到!
 

【安娜女鬼。某個花絮裡,韓藝瑟正在配安娜女鬼從水裡飛出來說的對白,只是要錄聲音而已,於是金成民就在旁邊擠眉弄眼學安娜對嘴,是否太調皮?】
 


        其實安娜女鬼到夢裡的橋段,反映出比利內心的恐懼、不安與虧欠。一開始安娜女鬼出現,是因為比利真的覺得安娜溺死了,而且想到以前安娜說過,如果安娜先死的話,會回來帶比利一起走的。沒想到兩人大吵以後安娜果然出事,這讓比利更是怕到瘋,多麼害怕眼前無數的財產都還沒享受到,就要被恐怖的老婆大人勾去陰間。於是每次只要Princess一開始喵喵叫,接著安娜的溺死造型就會伴隨恐怖的燈光一起出現,把比利以及深夜的我狠嚇一跳。
 


        可好笑的是,後來比利知道安娜明明好好活著,夢裡安娜女鬼卻還是不停來糾纏,於是有了兩次莫名又爆笑的對話:「妳、妳不是沒淹死嗎?幹嘛每次都像水鬼一樣?!(驚恐)」、『這樣你才會怕啊!(瞪)』;「咦?妳今天怎麼沒浸水?(這次安娜女王儀容端正,沒有變成水鬼)」、『會冷啊!(瞪)』
 


        比利雖然沒膽去帶安娜回家,可老是在張哲秀家附近探頭探腦,於是發現了安娜不為人知的真性情,心裡大受震撼。撿到桑實手機那次,他回家看著桑實手機裡的照片,有張桑實雖然披頭散髮、但是笑得很美的那張,比利默默難過了,自問:「我到底對妳做了些什麼?」
 


        之後安娜又飄進比利的夢了,這次不是凌厲女鬼裝,也不是盛氣凌人的態勢,只是孤傲的、寂寞的坐在比利對面,幽幽的告訴他,一切都已太遲,是他先拋棄她的。這幕很令人悵然,一個不小心,我就跟著比利流淚了。後來事情快爆發之際,躺在沙發上睡覺的桑實跟端正坐著的安娜對話那一幕我也很喜歡。安娜依舊幽幽的對桑實說:「還賴在這裡做什麼?該回去了。」桑實閉著眼流下淚說:「因為這裡太溫暖了,不想起來。」所以,終歸是比利不懂安娜的心,才會讓他們的婚姻關係降到冰點的吧!
 

【等待著桑實來給他貼貼布的比利,結果桑實接到張哲秀來電就馬上忘了院子裡那位仁兄。】
 


        但回過頭來說,還沒變成桑實的安娜女王,真的非常可怕!從比利無數次的回憶就可以知道,動輒對比利大吼:「不要怎樣怎樣,我珍愛的Princess不喜歡/會刮花我珍愛的桌子/會弄髒我珍愛的沙發。」什麼事都以「你不可以如何因為我珍愛的□□會……」為思考的出發點,比利又不是那種會對老婆大小聲的魯男子,自此以後當然越來越害怕安娜女王,也因此造就安娜越益自我的本性。
 

【連送個結婚禮物也要下跪,小男人活著太心酸。】

【去醫院問醫生失憶症病人會不會好起來之後的幻想:安娜知道比利曾經遺棄她,氣得要把比利活埋那段。張哲秀的幻想也好笑:張哲秀到老死都還帶著桑實,死了還不得安寧,桑實去踹棺木說:「張哲秀你給我起來!你死了誰給我買炸醬麵,起來!」】

【比利真的太好笑,連躺在棺材裡也可以頑皮。】

【沒戲的時候還去幫花順打光。】

【連看個拍攝表情也可以充滿戲劇張力!】
 


        非常喜歡比利擠眉弄眼的鬼樣子,跟宙王時期真的差好多。金成民在宙王時期感覺是個大男人,一皺眉一怒視,感覺雅梨瑩就要楚楚可憐的假裝哭泣了。當初聽到幻想的男二角是宙王,我還大驚,想說他怎麼演得來這種又怕老婆又愛搞笑的小男人角色?但我錯了,雖然金成民的爹是LG總裁,雖然他的外表看起來非常的嚴肅,但私下他就是個愛搞笑的份子,演出朴比利簡直易如反掌。
 

【記者發布會上,這張照片如果把女王的頭遮住,會有意想不到的笑果。】


【小男人與瘋女王。】
 


        耶,如果我說,寫到這裡就已經完結了,是否覺得想揍我?
 


        好吧我知道我漏了吳柔靜小姐,但我對心機女吳柔靜真的沒什麼想法,只是覺得每次她想要學別的韓劇女二角跟女一嗆聲,最後都會被反將一軍。韓劇板友曾經列出編劇洪氏姊妹三部作品豪傑春香、My Girl與幻想情侶中,三個女二角的評比,結果結論是春香女二角最欠殺,MG女二角已經有變弱趨勢,幻想的女二角整個顛覆韓劇慣例,耍狠姿態大不如前,是個被女一角嗆好玩的角色。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安排,畢竟這五六年看下來不知道看了多少韓劇,如果每個女二角都又心機又欠揍又聰明,常常把女一男一玩弄於股掌之間,處處製造障礙,這種老梗真的很煩。洪氏姊妹玩出了新花樣,真的太了不起!
 


        一開始羅桑實就擺明她不是好惹的。捧花的以為桑實跟哲秀真的是情侶,想故意說點曖昧的話來破壞兩人感情,結果被羅桑實戳破,問她:「妳是真的想問候張哲秀還是故意要讓我知道這件事?」看到這裡真是爽快!
 


        後來無論是捧花的要去探張哲秀那段,還是捧花的來嗆聲要桑實早日恢復記憶以離開張哲秀,反被要求買聰明湯藥,而且桑實還說:「捧花的,不要來惹我,小心點!說不定我會一直假裝失憶,抓著張哲秀不放!」這段,噢!女王不愧是女王!失去記憶還是如此睿智又直接,搶白得讓吳柔靜的臉一陣扭曲又莫可奈何,真的是個虛弱的女二角哈哈哈!
 


        吳柔靜打電話來找張哲秀而被桑實從中阻攔那段我最喜歡!不想讓捧花的跟哲秀會面,於是在哲秀手機震動著顯示柔靜來電時,悄悄拿起手機,走到正在玩電動的張哲秀旁邊,用氣音說:「張哲秀接電話!」旋即把手機卡在沙發隙縫,還得意的賊笑說:「我有叫你接電話。」柔靜後來打到他們家,張哲秀剛好去廁所,羅桑實也是故意用氣音在廁所門口說:「張哲秀,接電話!」然後說:「我已經轉達了!」就竊笑著用枕頭蓋住話筒,噢我的媽,這段把吳柔靜氣到爆,觀眾想必也笑到爆!
 

【朴寒星真的很美,但因為她是心機虛弱女二角,整個比不上韓藝瑟的討喜。】


【柔靜的朋友小學老師孝貞我也不喜歡,竟然為了一百頭牛想搶走姜子的德久哥哥!不可饒恕!但是最近孝貞出現在朱蒙有好笑到,是財富皁衣的「年紀還小」的女兒嘉希,屁咧!她的角色是要嫁給帶素當妾室,嘉希啊妳要想清楚!夫餘最近很窮,帶素可沒有一百頭牛喔~】


【這我忘了她們兩個在幹嘛?不過想說講到她們,就放個合照好了。】
 


        寫到這裡,我深深覺得…我怎麼可以這麼多話?是否覺得該告終?好吧,就把一切靜止在這裡好了。事實上一定還有遺漏什麼,但是全都講光了也就太不妙,結局的部份我就不爆雷了。但是基於我對羅桑實的厚愛,決定再來分享幾張她的照片,作為本人這次長達一萬三千多字的韓劇心得最後的結尾(是否我日後寫論文也能如此順利?)再見囉,幻想情侶的各位主角們!雖然心得就寫到這裡了,但我想我還是會懷念你們好一陣子的!
 

【羅桑實俗氣系列一:獲得張哲秀大喊Bravo的如西瓜大的領結。】

【羅桑實俗氣系列二:點點多到爆的領結衣。】

【羅桑實俗氣系列三:依舊是點點跟領結之俗女高爾夫。】

【幻想情侶好親密系列一:親吻照。】

【幻想情侶好親密系列二:再近一點。】

【幻想情侶好親密系列三:更近一點!】

【幻想情侶好親密系列四:下戲也要來抱抱。】

【最後一集裡的桑實,「花順~where are you?」表情太好笑。】

【下戲之後的韓藝瑟非常親切,還抱著宗石(俊錫)、云石(根錫)一起合照呢!】
2007/06/28、29

最後附上幻想情侶MBC韓國官方網站: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cou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