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對劇本的韓藝瑟,安娜女王真美麗!】
        一個不小心拖稿拖太久,拖到緯來每晚十點都開始播了,啊還真是默默感到羞愧。



        話說回來,雖然緯來的播出讓更多人可以看到這部有趣的作品,但我真的對緯來的配音跟竄改名字不敢恭維~好好的羅桑實(韓文諧音「我喪失」)被改成吳詩意(中文諧音「吾失憶」),失個鬼憶!



        安娜是喪失記憶沒錯,但更重要的是她還喪失禮儀(不管失憶前失憶後,都沒規沒矩到極點,講話沒大沒小)、喪失人格(竟然企圖用圓鍬毆死張哲秀,喔對了,緯來翻成張哲洙,其實這是正確的翻法,這裡我沒意見,但為了行文一致性,還是使用「張哲秀」),並且喪失概念(失憶後,竟然不知道使用滅蟑噴霧一次只要一罐就好,把家裡弄得煙霧瀰漫,鄰居以為他們家發生火災,還出動消防隊),所以重點在於「喪失」不在於「失憶」啊!!如果嫌羅桑實沒辦法表達諧音,折衷用個吳桑實不也比什麼鬼吳詩意好多了嗎?!(我承認我對這個名字有偏見,非常討厭)



        配音也完全
마음에 안 들어(馬ㄜ咩安德囉,羅桑實愛用語之一:「不合格」)!!



        女主角的聲音竟然是順風婦產科裡美月媽媽的聲音耶,讓我一閉起眼睛總覺得下一秒她就要大喊「朴美月妳給我過來~~」而且也因為電視台畫質太糟、全部的配音都配的那副鬼樣,讓我常有一種「幻想情侶哪有那麼好看」的感覺,但它明明是那麼好看的戲啊!!



        왜
音同「違」,為什麼意,孔室長愛用語~為什麼明明是同一個配音工作室,八大的戲配的聲音就沒這副鬼樣呢?!雖然我很想看「真的真的喜歡你」跟「回來吧順愛」,卻都因為配音關係看得那麼痛苦並斷斷續續!!緯來可不可以檢討一下呢?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學孔室長搥樹)不要糟蹋那些好看的戲嘛!!!



        啊一個不小心變成抱怨文,米安。



        說到羅桑實為什麼越來越討人喜歡,大概是因為她概念喪失歸喪失,但行為舉止很令人發噱。比如她會跟村子裡大家不太往來的姜子混在一起,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很有笑點。



        姜子出場有兩種,一種是偽裝成老闆偷拿雜貨店的東西請人家吃,然後開始喃喃:「天氣好熱,真的好熱喔,要下雪了吧?」邊拿著一朵花戴在頭上;另一種是從莫名的地方突然冒出來,然後跟經過的人說「嗨,好久不見。」每次都換來一個瞪視:「昨天/剛剛不是才見過嗎!」



        這樣一個正常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瘋女孩,大概也只有概念喪失的羅桑實可以絲毫不覺得怪異的與之相處,並且得知姜子為什麼每天都在等下雪(啊都是為了愛,姜子喜歡的德九哥哥說,要等到下雪才能跟姜子見面,而事實上地處南端的南海幾乎不下雪
……),然後被姜子以及其他村人視為「姜子的好朋友」。


被張哲秀逼迫打掃的羅桑實,眼見姜子好想參與清掃工作,內心暗喜卻還拿喬。】


去幫張哲秀買感冒藥回程途中,遇上「捧花的」吳柔靜,雖然嗆了捧花的一番,但內心依舊暗暗失落,跟姜子聊天時,姜子偷偷在桑實頭上插花XD。】


後來張哲秀出來找人,看到桑實頭上的花引來蜜蜂,幫她拿下花。】


德九媽媽帶大夥去度假村洗spa,姜子突然興起,一路跑進比利的家,桑實連忙追進去,剛好遇上比利,桑實就是安娜的事差點穿幫!!請看姜子前方的結婚照,豈不就是安娜女王~】


花絮,請看現場多麼冷,演員們上戲時真敬業。】


這張看起來好溫馨!張哲秀給桑實買了新手機,結果桑實發現姜子的手機更高檔,可以轉成橫式全螢幕看電視……



        桑實跟哲秀的相處就更不用說,因為哲秀本人嘴硬心軟,本性是個大好人(從他兄嫂雙亡、一肩擔下扶養三姪子的責任,並被初戀情人吳柔靜拋棄,被種種慘事打擊卻還能樂觀生活這點來看,他真的是個好男人哪~)。



        所以就算一開始心懷鬼胎想整桑實,卻還是狠不下心,隨著羅桑實胡鬧,頂多氣得大吼大叫-

        比如叫桑實作成堆的家事,雖然桑實全都搞砸,張哲秀還是幫她貼痠痛藥膏;

        羅桑實動不動就想吃炸醬麵,張哲秀一邊碎碎念一邊打電話訂給她或帶她去吃,最後還教桑實自己煮;

        守財奴張哲秀雖然摳門得要命,但是明知被桑實污走的錢都藏在哪裡,也從來沒想過要偷拿回來,頂多唸一唸(是否感覺像個老頭);

        為了整羅桑實而叫她睡客廳沙發,可是天氣一冷,馬上拿出電毯給女王使用,最後還在沙發及枕頭裡添加了電熱線,讓喜愛熱呼呼感覺的桑實可以一整天賴在沙發上動也不動的鬼混。



        這樣溫暖的張哲秀,加上桑實一直相信他們兩個之前是情侶,自然馬上吸引了女王的心。而桑實不做作、自然、超級有自信得像是全世界圍著她打轉的那種風采,也讓哲秀越看越順眼。



        好笑的是,安娜女王變成桑實以後,從原本固執己見、不聽從他人建議的跋扈女子,變成了只要拿她喜歡的米酒誘惑她,就可以成功要求她做事的從善如流之輩;從一個原本面無表情的高傲女性,轉而狂熱愛上炸醬麵、米酒跟張哲秀的可愛女生(但還是很傲慢),期間的轉變真是太奧妙又好笑。



        不過我想,安娜女王之所以會討人歡喜,絕對不是因為一開始出場那高傲鬼樣,而是她就算到了張哲秀家,從女王變女僕,卻還是用女王的方式在頤指氣使的生活著,所以才好笑,所以才讓人覺得有趣又可愛。而且做事比以前有分寸,也會教導三姪子如何生活處事,重要的是,比起安娜,桑實像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只能說韓藝瑟真的很會演!!


名場面「張哲秀~~我撿到錢了~~~╭(≧▽≦ )╯」】


德九媽媽的白痴幻想,以為兩人在島上過著男漁獵女採集的石器生活。】


張哲秀的柔情,就像這座公車亭守護等車乘客一樣,溫柔守護羅桑實。】


桑實把哲秀的相機丟進洗衣機洗壞了,想賴給花順,結果哲秀假意要把花順賣掉以示懲罰,桑實急到哭出來!後來也曾經為了哲秀差點失蹤而急哭,或是為了某件小事開心大笑。而安娜女王是不會大笑或哭泣的。】


噢噢牽手牽手!!張哲秀告白之後要去出差前,兩人去街上閒晃,非常依依不捨。】



        其他像是桑實跟三姪子及德九媽媽的相處,也是非常有趣,但礙於篇幅(我真的想把羅桑實部份做個完結了~啊不然後面的都沒辦法寫,我又愛拖稿)只好作罷。



        話說韓版總共十六集,前十三集我看了三遍呢~後三集只看了兩遍,因為跟另一齣我也很喜歡的戲「謝謝」(由張赫、孔曉振/孔孝真主演,編劇是由寫出「小爸爸上學去」、「對不起,我愛你」、「這該死的愛」的作家李慶熙擔綱,三個都是我超級喜歡的人,啊簡直非看不可!!也幸好我有看,這是一部讓人在哭泣中也能找到人與人的信任、從心底湧上一股對人間充滿溫馨感動的好劇啊!!現在播放的音樂就是主題曲)混著看,中間被「謝謝」拉走了一段時間。不過呢,幻想在我心中還是非常具有特色跟魅力的啦!!之後的心得就敬請期待囉~~
2007/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