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復一日,結束了觥籌交錯、耳鬢廝磨的荒唐生活,他仍然是孤身一人,回到這間房子,只剩他一人的房子,大而空盪的家。


       
夜很深,他扭亮了床邊的小燈,黃澄澄的光芒在這個寒冷的季節裡,稍稍溫暖了他的臉。環視四周,整個房間的裝潢是淒冷的銀白色,她走了以後,把所有的色彩一併帶走了,只剩下這盞他們一起去挑選的床頭燈。


       
不該再想了…可是還是覺得冷,灌了再多酒也一樣。


       
愛一個人,會有多深?他不知道,人心無法測量,感情也是,只是他知道,再也沒辦法對另一個人像待她那樣,那麼用力,那麼認真。


       
她現在,過得還好嗎?
        

        昨天下班後,無意間走到了他們以前最常去的那家小吃店,老闆娘依然熱情的招呼著。雖然已經很久沒去了,可是數十年來味道始終沒有變,在這變化快速的城市裡,顯得多難得。蒸騰的麵湯忽然就矇矓了他的眼,在老闆娘送來她愛吃的滷豆干、順勢問起怎麼好久都沒看到她時。「這個算我招待,等一下記得帶一點回去給她喔!」他點點頭,覺得眼睛酸酸的。


        躺在床上,他拿出手機,無意識的按下通訊錄,找到她的號碼,撥出。分離以後,他再也沒有打過這支號碼,突然之間,他多麼想多麼想聽聽她的聲音,就算只是一句應答也好…「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掛掉了電話,他憤憤地把手機的電池拔掉。空號嗎?什麼時候,她的號碼已經變成空號了…想著想著,眼淚還是忍不住滑落。她的電子信箱太久沒登入,已經被停用,寄給她的信每一封都被退回來;
MSN上的聯絡清單,Only One分類裡的那個帳號,從永恆的小紅人,突然而然,就消失了。他失去聯絡她的好多方法了,現在,連這最後的聯繫,從此也斷了。


        也許,也許明天以後,他仍然會生龍活虎的去參加每一個
party,去喜歡的pub聽一整晚的音樂跳一點舞跟幾個美女調笑。可是此刻,如此孤獨的這個夜裡,他想念她身上不知什麼牌子的沐浴乳的香味,他想念她頭枕著他大腿時的重量與溫度,他想念她抱起來那種剛剛好的感覺,他想念她的一切,他好想念她。


        終於,他還是熄了燈,黑暗席捲,還給他一室原有的孤寂。還是睡吧。或許,看在他今夜這麼想念她的份上,已經變成天使的她,會到他的夢裡來。



--

我愛過你  這心永遠無法平靜  不該想你還是想你  今後擁抱的人請不要在意


我愛過你
  心已沒有任何遺憾  太多的人都並不是  和最深愛的人永遠在一起


每次想到你
  雖然不能再抱任何希望  但愛一個人會有多深  一直到今天  我終於知道  多少回憶今生難分難了


每次想到你
  那種心痛都讓我無法呼吸  雖然只有過去  還活在我心底

我愛過你
  已經沒有任何遺憾  雖然今天我不能夠  和最深愛的人永遠在一起


何潤東〈每次想到你〉  詞:林利南/曲:陳建寧



--

這首歌超級有畫面,每次聽,腦海中都會浮現一個孤獨的男人坐在床邊,神情哀傷的畫面,聽一聽終於決定把它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