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千兩百字。真是脫離不了話多個性啊,明明想說這一集寫六千字就可以收了,一不小心還是爆了字數。感謝主席每次都陪我虛度青春XD,每到趕稿日都要拜託主席審閱未經修剪初回版,真是辛苦了!!感謝每次都寄來質量兼備回覆,讓我超級激賞的獅大王,啾咪!!最後,感謝來玩的各位!!



(十七)

        「一直…往前走嗎?」望向丁香那雙帶給她力量的眼眸,潤福喃喃複述,「那麼,要走去哪裡?」

        「我也不知道。」即使聰慧如丁香,面對難測的命運,也有茫然的一刻,但她依然微笑,「以前的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後來,遇上畫工郎後,我只想走去畫工郎所在的地方。現在,畫工郎在我身邊了,就讓我們一起看著同一個方向,不要管最後會走去哪裡,不要管終點到底是什麼,不要放開對方的手,一直一直往前走,好不好?」

        「好。不管盡頭是什麼,不管要走去哪裡,重要的是,我們一起往前走。還有-」雙手牢牢的握住丁香,潤福繼續說著,「也許以後,我們依舊會因為其他事情而不開心、而生氣、而吵架,但無論如何,都不要不理對方,好嗎?這陣子妳不同我說話,怎麼覺得,即使妳就在眼前,也好像隨時都要消失了一樣。我……很害怕。」

        如果說丁香最深的憂慮,是她不肯對丁香坦白,那麼這一次,她深刻體會到,丁香不言不語的對她漠視,便是最教她窒息的恐懼。

        眼看著丁香點頭復點頭,皺眉的表情像是又要哭泣一般,潤福趕忙轉移話題:「對了,還有一件事…」

        「嗯?」

        「妳不喜歡…我送妳的伽耶琴嗎?」

        「伽耶琴?我沒有不喜歡啊!」不知畫工郎何來此說,她一臉疑問。

        「那,妳什麼時候要把放在我那兒的琴拿回去?」想到那日丁香憤憤甩開她的心意,她滿腹委屈,「琴已經送妳了,妳就是主人,不可以退貨喔。」

        畫工郎癟著嘴的模樣與幾近撒嬌的語氣讓她噗哧一笑-這樣的畫工郎,好…可愛啊!

        「笑什麼?」狀似惱怒的瞥了丁香一眼,其實她的內心也在微笑-終於把話說開了,終於能讓丁香不再愁眉苦臉,真好。

        丁香彎著嘴角但笑不語。儘管曾經傷心、難過、生氣、爭吵,然而此瞬,能夠真真切切的看見畫工郎的真心,能夠更加靠近畫工郎,真好。



        「東石哥,你回來了。」來到酒肆後屋,只見東石彎著腰起出一罈又一罈已經釀好的酒,丁香輕聲呼喚。

        一早她便和畫工郎說好,今日要來全家酒肆。昨天聽畫工郎說了去找東石哥的事,又看畫工郎闖進她房裡那副氣呼呼的神情,想必兩人之間鬧得不甚愉快。而後在她不斷詢問下,畫工郎才不甘願地說出和東石哥爭執的經過。儘管畫工郎數度表示不想讓她獨自前來,但在她的堅持之下,也只好由著她。

        東石聽見丁香叫喚,停了手邊動作,卻沒有立即回過身來。

        走到他面前,丁香正要再度開口,東石先出了聲。

        「去前頭坐著吧,我一會兒就來。」頓了一頓,沒有看丁香,他補上一句,「不要,讓他誤會了。」

        愣了一愣,丁香才想到東石哥指的「他」是畫工郎。一時無語,她只能依言走向前屋。

        好一陣子沒有回來,看不過酒肆前屋混亂,她閒不住的開始整理著東西。

        「不是讓妳坐著?怎麼就是不聽話。」端著才燒好的熱水與木碗走出來,東石念道。

        丁香笑了一下:「酒肆好久沒營業了,只是收拾一下。」

        東石放下手裡東西,沒有搭腔,只是沉默地倒著茶水。

        「東石哥,你…對不起。」見東石對她不理不睬,丁香只能訥訥說著-既是替出言不遜的畫工郎道歉,也是為了她無法回應東石哥對她的好而抱歉。

        「何必…說對不起?」抬起頭望向丁香,他終究換上溫柔神情,「妳沒有對不起我什麼。」

        「可是-」

        「昨天那小夥子,就是他吧,妳和檀園先生等的畫工。」東石問著,語氣卻是肯定句,「妳現在,和他住在崔府裡,是嗎?」

        丁香點點頭:「她…畫工郎,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人。我聽畫工郎說了,昨天她來見東石哥的事。真的很對不起,畫工郎不該對東石哥如此無禮的。」

        原來,丁香要說的對不起,卻是指這件事嗎?他還以為……東石在心裡笑自己傻;不是已經做好決定了嗎?為什麼一見了丁香,卻又奢望著他永遠也無法攀折的美?

        「唷,這不是東石嗎?我的天哪,東石你可回來了!」就在此時,素來喜愛東家長西家短的李大嬸路過,瞧見了東石與丁香,喜悅地趨近,「對了,怎麼沒見到全老爹?你回來了,酒肆還不營業嗎?」

        東石大略解釋了一番,只見李大嬸邊聽邊打量著丁香:「香兒,妳不是沒與老爹他們南下,怎麼這一陣子都不見妳人影?還有,東石這趟先回來,該不是你倆這下終於要成親了吧!」

        丁香平素就對李大嬸喜愛刺探的個性敬謝不敏,此時面對婚約探問,更是不知如何回應-她這趟來,除了替畫工郎道歉,也是想來找東石哥商量,關於假婚約一事如何解套,沒料到,還沒開口說上幾句,李大嬸就先來攪局。

        「成親的事,就快了。」東石話語一出,引來丁香驚訝的一眼,「只是,對象不是丁香。」

        東石話一說完,換成李大嬸驚駭不已:「你說什麼?這、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忽略丁香滿是困惑不解的疑問表情,東石逕自道:「我這趟回來,就是要跟丁香請罪的。在黃海道的時候,我,愛上了一個女孩。所以,我不能娶丁香,對我來說……丁香,永遠都會是我的表妹,也永遠只是我的表妹。」

        聽見如此爆炸性的消息,李大嬸心不在焉的與東石應和了幾句,便匆匆忙忙地走了。

        「這是真的嗎?」見李大嬸走遠,丁香連忙問道。但她一看向東石的眼神,旋即了然,「這話,是騙人的吧?為什麼要這麼說!東石哥明明知道李大嬸她…李大嬸這一走,要不了多久,全村的人都會知道這件事的,到時候怎麼收拾?」

        「那個人-妳的畫工郎,是一個可以依靠的人。」沒有回應丁香質問,東石繼續說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東石哥你到底在說些什麼?」丁香困惑著,不明白東石哥所言為何。

        「他雖然不高,個子看起來也很是纖弱,可是,他是可以守護妳的人。」

        想著昨日潤福望向他時無所畏懼的眼神,以及絕不退讓地說著「丁香是我的女人」,其實他內心就已明白誰贏誰輸-不,他從來也不是競爭者,只是在正主兒出現之前,幸運地擔任護衛的角色。現在,真正的守護者回來了,當他確定對方真的能全力捍衛丁香,就該是他下場的時候,不該也不能再留戀。

        「去他身邊吧,不要掛念什麼,也不要顧慮什麼。但是,就像我剛才說的,妳永遠是我的妹妹,如果他欺負妳,回來告訴哥哥,哥哥會幫妳修理那小子的。」

        「東石哥-」沒想到,東石哥竟然會這樣說。東石哥對她的感情,她無法回應,東石哥對她的好,她也還不起……她何德何能,在擁有畫工郎的感情以後,還能得到東石哥的成全?思及此,她只能看向東石哥,默然無語。

        「回去吧。妳來這裡也夠久了,那小子會擔心的。」他笑著,他是一個男子漢,所以他用力地刻意地笑著,催促丁香快點回去。

        「黃海道的女孩…如果他日,其他人問起來,該怎麼辦?」雖然不想戳破東石哥對李大嬸說的謊,可想起東石哥一肩為她擔下流言蜚語的心意,丁香還是無法隱藏她的擔心。

        「呵,快回去吧!我的問題,我自己會解決。」如果丁香再不走,他的笑容偽裝就快要崩落了呀。

        送走了丁香,東石眼簾浮現另一個女孩總是追著他跑的模樣。其實,方才對李大嬸與丁香說的,不盡然都是謊言哪。只是,看向丁香遠去的背影……再給他一點時間吧,不管是要忘記一個人,還是要接受另一個人。



        「檀園先生、檀園先生!」圖畫署外,一個人影探頭探腦的瞧著,一見到來人,馬上壓低聲音招手呼喚著。

        檀園看了看四周沒人注意,便與那人悄悄走到一旁。那人正是當初畫師對決時,在市集裡開賭盤的男子,後來檀園安排丁香北行,也是靠他幫的忙。

        「查得怎麼樣?」檀園問著。之前北訪尋覓潤福未果,他的假卻所剩無幾,一時半刻無法再離開圖畫署,加上漢陽情勢仍不明朗,所以只能拜託市井裡的朋友繼續查探。

        「我、我-」男子誇張地嚥了口唾沫,像是吊人胃口一般,「我在平壤畫市裡,見到蕙園先生了!」

        「你說什麼?」檀園大驚,要男子說清楚。

        男子娓娓道出他一路北訪探查的經過:這一趟路子無論他怎麼詢問,總是沒有結果。後來到了平壤府,也是毫無消息。可就在當時,聽人說了畫市最近出現一批匿名畫作很是有名,他便想著來都來了,就去看看。老實說,他可以把檀園蕙園的畫風說得天花亂墜、煞有介事,但真教他看畫,他其實一竅不通哪!可沒想到,這一湊熱鬧,竟然叫他歪打正著:那一群看畫論畫的人裡,其中一個,不就是他一路苦尋的蕙園先生嗎!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驀然回首,那人就在柳暗花明處啊!」

        「別淨瞎扯!」檀園催促著。這個朋友門路雖多,但話也很多,不相干的句子總可以瞎扯一通,「然後呢?你確定真的是蕙園?」

        「好歹我也看過蕙園先生好幾次,怎麼可能認錯!後來我謹遵您的指示,沒有前去叫住蕙園先生,而是一路尾隨,您猜怎麼著?」

        「怎麼了,你快說啊!」

        「蕙園先生他,一直住在平壤崔氏商團府邸裡!」

        怎麼會?那時他與丁香去了崔府兩回,每次問都沒有結果,可是……

        「我要立刻前往平壤一趟。」檀園說著,眼神堅決。

        「耶?您不是說,短期內無法休假?」

        「我管不了那麼多,」終於尋到潤兒的消息,他一定要去見她,「我會去向主上說明的。那麼,這次北訪的瑣事,還是得拜託你了。」

        「那有什麼問題,只要是檀園先生交辦的事情,小的一定都替您辦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