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很痛,去看了牙醫被安慰說沒事只是敏感性牙齒疼痛。知道薪水可能少一半心很痛,跟夥伴商量以後安慰自己有人比我們更慘。



        好莫名的開頭,我明明是要講郭學生的事情的。但人生有時候是這樣莫名的。因為郭學生明日要開始唸小一,非常開心,所以即使我牙疼,還是努力講了故事們。從共事助理工作的同學那裡赫然得知,當初所聽到的薪資可能只是空穴來風,如果以報鐘點的方式來算,數目大概連之前說的一半都沒有(但這件事應該還有後續,總之是個不確定),但是也不能不開心或找誰算帳,只能阿
Q的想,反正我不是最衰的。



        好了結束這個話題,真是令人不悅。



        今日郭學生興高采烈的拿了十幾幅她畫的畫給我看,一邊看圖說故事。故事名稱叫做〈八年抗戰〉,講的是台灣(?)對抗日本的故事。由於我本人脫離高中太久,完全忘記歷史的細節,所以也不是很在意這孩子要講的故事內容跟史實是否符合。但我一看到圖就傻眼了:這分明是郭學生之前在看的封神榜兒童漫畫的造型啊!!(可不得不說,郭學生很有畫畫天份,構圖、人物、造型、故事,都很有模有樣)



        裡面的主角叫做郭皇帝(是的就是郭爸爸),郭皇帝因為最厲害的大臣死了,所以在庭院裡(!)展開人才選秀,終於選出一個人,叫做李太公(完全是封神榜的架構呀!!)

        總之呢,日本天皇在裡面被畫成大壞蛋,最後的結果很奇妙,明明郭皇帝在行軍路上遇到先前死去大臣的魂魄(郭學生:「他的大臣跟郭皇帝說,只要說一個咒語,大臣的靈魂就會來保護他!!老師妳猜咒語是什麼?」我:「……@#$%?」
郭學生:「不對!!是──『一路平安』!!」我內心os:什麼跟什麼啊)還有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可是還是落敗了~

        我:「所以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快說完我們好開始上課了啊!!

        郭學生:「喔,就是啊,」慢條斯里把畫收起來,一反剛才的熱烈,「美國人會來幫我們。沒了。」

        我:「
……



        有鑒於郭學生今日如此開懷,以長篇故事迎接我的到來(?),於是在她訂正作業的期間,我默默講了一個〈沒有名字的怪物〉的故事。話說這故事出自浦澤直樹的漫畫《
MONSTER》,但事實上這個故事很詭異,講完以後我就後悔了,因為郭學生雙眼發直面容嚴肅的盯著我看。

        一切真是大尷尬,為什麼好死不死要講這種詭異的怪物故事呢?正懊悔的想趕快補上一個溫馨小故事、以免郭媽媽發現我上課不上課都在胡來時,郭姊姊剛好走出來又走回房間。郭學生突然態度曖昧的賊笑著靠近我。



        說到這個不免要提到禮拜一發生的事。禮拜一的時候郭學生在中場休息時間跑到姊姊房間胡鬧,跑出來的時候拉著我,態度又是一陣曖昧,眼睛賊溜溜的轉,嘴邊還帶著促狹的笑,一股腦兒的告訴我郭姊姊的戀愛故事,中間雜以數段郭學生的賊笑聲:「老師老師,我跟妳說喔!!(興奮)我姊姊啊~(壓低聲音)有一個男朋友喔哈哈哈哈哈!!」

        我怕郭姊姊聽到會金美頌,趕緊也壓低聲音:「喔是喔,這妳之前講過啦,我不是跟妳說過不要管姊姊的事嗎?」話說上次她講起這件事,整個人一下狂
high,一下又正經八百:「老師,妳不覺得16歲有男朋友,太早了一點嗎?」(誰能告訴我現在的孩子們究竟怎麼了?為何如此早熟?為何喜愛干預姊姊?)

        「可是啊,呵呵哈哈哈(狂喜),他們已經鍛鍊了耶~」

        補充說明,我們之前講到姊姊很會游泳的話題。「鍛鍊?姊姊和男朋友都很會游泳啊,很好啊很好啊,運動很健康。好了我不是說過不要管別人的事嗎?(企圖把話題扯開的同時,又很想知道八卦,真是煎熬哈哈哈)」

        「不是啦,斷戀啦!!(心急。內心應該
os:老師是否太笨?)就是他們已經分手,說要先當朋友了啦~」

        「噢,是喔。」某人內心感嘆:現在年輕孩子們的愛情真是如捷運來去般快速啊!「好了啦,妳趕快吃妳的點心可以嗎?」

        此時郭學生依然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分手耶!!(激動)說要先當朋友耶,哈哈哈哈哈,先當朋友!!」

        郭學生這時不知在樂什麼,但我聽了大冒汗。她又接著賊笑的靠過來:「可是老師妳知道嗎?喔呵呵呵呵~上次子齊葛格(音譯,郭姊姊前男友)生日的時候,姊姊和他一起去五樓的餐廳吃飯!!」此時還停頓一下,彷彿要製造爆點:「他們有火熱的吻喔~~~~~齁齁齁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

        喔買尬!!這世界變了!!六歲的小孩為什麼連這種事都會知道?自此以後只要郭學生曖昧的呵呵笑著要講姊姊的故事,我內心都會一突,深怕這孩子又大爆料然後她姊剛好經過;噢噢真的不是我教壞她的呀~~



        拉回禮拜四也就是今天,郭學生又開始說:「老師我要跟妳講一件事,是我姊姊的故事!!這件事我四處宣傳~~(眼睛微瞇,眼神精明)」

        呃,如果是要講姊姊火熱的吻的故事或其他相關,可以
……等姊姊走遠一點再講嗎?(事實上我很想聽,但我畢竟有職業道德XD

        上面那句內心
os還沒來得及講,郭學生已經霹靂啪啦說起來:「就是啊,有一天,我姊姊送我出門以後,一整天都在外面耶!!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很多吧老師~~」

        我附和:「是啊是啊很多,然後咧?」什麼啊,原來是小報告,嗟。

        「那是多少?幾個小時?」質問態度彷彿有看出我沒很認真在聽。

        「嗯,耶,九、九個小時吧。」心虛。

        「九個小時耶~~九個小時很多吧老師!!(氣)都沒回來耶~一整天在外面都不知道在做什麼!!(我內心旁白:當然是約會啦!!小孩子管真多)所以呢,馬麻就跟我跟姊姊訓了一頓。訓很久喔!!訓了
25分鐘咧~」

        咦?這裡文法很詭異:「什麼意思啊?姊姊被罵,妳也被罵嗎?」

        「不是啦!!(瞪)是我也訓了姊姊一頓!!」

        聽到這裡我也只能說我目瞪口呆,被小十歲的妹妹訓話耶我的天~我還能說些什麼?

        郭學生看我不接話,又繼續說:「老師我剛剛說到哪裡?」

        「嗄?什麼東西說到哪裡?」為何跳
tone如此迅速?妳講話我並沒有打斷啊,還是兒童也會記憶衰退?

        這時候郭學生默默看我一眼,說:「老師妳知道嗎?跟一個人講話的時候,突然問他『我剛剛說到哪裡』,如果他回答不出來,就代表他沒有認真在聽。」

        唉唷喂呀我的媽,被六歲小兒擺了一道。拜託我有認真聽耶,還寫在手上想說拿來當作今日郭學生事件簿的素材耶~

        「呃,這是誰告訴妳的?(冷汗)」

        「沒有誰啊,我自己想的。」

        只能說,現在的孩子真的太驚人。



        另一件事呢我想簡單帶過。就是我為了讓郭學生好好寫作業,不要在上課狂喊二十次媽媽或是做其他搗蛋事,有時候會準備幾個故事來講。所以後來郭學生都說:「老師,我以後不要叫妳老師,我要叫妳故事大王!!!老師妳真的好~~~愛說故事喔!!!」耶,並不是這樣(汗),故事只是希望妳聽話的手段。

        今日的第二個故事是好奇小兔娜娜離家出走尋找「幸福」的故事。其實我忘了這是在哪裡聽過,只記得大概的架構,其他全都用瞎掰的。

        也因為是瞎掰,所以中間偶有停頓,此時郭學生都會適當插嘴,發表「我覺得幸福就是
&^%$#@...」的言論,像是「老師我覺得幸福就是想吃糖果的時候有糖果可以吃」。(好簡單的幸福,真可愛)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倒楣的郭姊姊又被扯進話題:「老師我跟妳說,我姊姊啊,她的幸福就是亂花錢,亂花錢買東西(一臉責備。我的媽呀責備什麼東西啊?)。還有,我姊姊的幸福呢,就是得到零用錢的時候!!(整個很愛扯姊姊後腿)」

        我:「呃,嗯,耶
……(汗)剛剛說到小兔子娜娜去哪了?」

        寫到這裡我只有一個感想:郭姊姊有沒有這麼衰啊
@@......會否覺得我們上課的時候,耳朵都特別癢呢?
2007/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