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我做了一個瘋狂的事蹟:整理黃姊姊上公視節目的訪問稿。


 

一、走入這行的動機?

       

        「其實我小時候是比較害羞、比較內向的一個女孩子,可是又常跟男生玩在一起,其實很多東西,是對自己比較沒有自信的。我那時候就會想說,好,那我可以試試看模特兒,因為可以接觸到很多不同的人事物,又可以自我成長;我也真的學習到很多東西,那我慢慢的會比較知道要怎麼去講話、怎麼去跟人群接觸,甚至跟周遭所有的朋友怎麼去跟他們交流,或是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一些其他的經驗。」

 

        (吳念真插話:「所有的model都是把自己呈現在別人面前…」)「所以我很矛盾的是,我反過來先尋找我自己,其實我反而是主動尋找…」

 

(吳:「所以你當時是主動去嗎?」)「是。」

 

(吳:「主動去報名這樣子,不是說什麼星探走在街上,問你要不要當那個…」)「不是(笑),沒那麼幸運。」

 

(吳:「喔,真的喔。可是妳自己知道自己有那種潛質…」)「應該說我真的覺得,很多事是需要自己努力,然後真的會成長。你只要有心、你有那個機會、你有那個條件存在的時候,很多東西是成立的。」

 

(吳:「那妳現在進入這個行業多久了?」)「五年了。」

 

二、對model工作的想像(生活、收入等)跟現實生活有無落差?

       

        「很大落差(笑),因為可能大家都會覺得真的是光鮮亮麗,然後你可以賺到很多很多的錢。可是相對的,其實我們要付出的成本也相對的非常的大,像是鞋子、化妝品,然後我們要很努力的每天去做功課,像是你可能要常看雜誌、看電視,你可能要注意你的角度,你每天看鏡子你也都是在練習。你要花費比一般人更長的時間去做好一個工作。可能它投資報酬率是非常高的,可是你不可能天天都有這樣的工作。」

 

三、工作上遇到不如意,排解情緒的方法?

       

「也還是會很尊重這個工作,很努力的把它做完吧,那自己的情緒真的是回家自己再收拾。」

 

(吳:「發洩情緒的方法,有的人是吃嘛,有的人去唱歌嘛,有人罵男朋友嘛,有人去逛街嘛,[指林志玲]妳是吃是不是?妳是吃喔,天哪!那妳咧?」)「吃吧(笑),不然我就會一個人出去走走。」

 

四、走秀時難忘的經歷?

 

(吳:「尤其是一個大型的展覽的話,那個服裝亂七八糟這樣擺在那邊,妳要幾分鐘、或是多少時間裡面必須要把頭髮改變、化妝改變這樣子,所有有沒有什麼狀態是讓妳們覺得很難忘的記憶的?」)「就常常很緊急,可能你剛一到背板,已經開始脫衣服了,然後再拿了衣服,然後邊穿、邊穿到出來,然後穿好了,然後直接出去了。」

 

(吳:「那會不會穿錯衣服什麼東西這樣子?」)「所以自己要注意啊,自己其實…模特兒要很清楚自己每一套的衣服的順序,然後配件。」

 

(吳:「所以一個大秀結束後,大概會完全筋疲力盡,整個精神跟那個體力…」)「所以才要吃啊!(笑)」

 

五、model工作是消耗青春的,給自己設定的model工作時間期限?

 

「我會希望是從裡面去…也是學習成長嘛,然後可以去找到很多自己不同的可能性。那我希望是同時可以進行的,不一定說一定要限制說,我現在一定要做這一樣,到幾歲我就要放棄,然後才能去try另一樣,我希望是同時可以進行的。」

 

六、在台上出過的失誤及快速的應變方法?

 

「我有過就是要退場的時候,然後高跟鞋剛好卡在舞台的那個縫裡面,鞋跟卡在那兒。那我要退場,其實燈已經暗了,但我走不了(笑),我就把腳拿出來,然後我只好另一隻腳踮著腳,就先走出去。然後工作人員再趕快跑出去,然後把它拔起來(掩面大笑)。」

 

七、父母親對這個行業的態度?

 

「其實父母親都會蠻擔心的,因為他會覺得,妳就是消耗青春嘛,那妳對未來有沒有規劃?加上妳對自己的認知,還有妳有沒有成長?還有妳的想法。那其實這些東西跟父母親溝通,他擔心會減少,那他也會…會覺得小孩其實是一個個體,需要去成長的,他也去接受這樣的狀況。」

 

八、不當model的話,想做什麼?

 

「我如果有可能…因為我很喜歡…攝影,就是拍照,常常就是包包裡面一定會有相機,那如果有可能的話,我想要當攝影師(靦腆)。」

 

(吳:「妳去拍model就對了?」)「可是我不想拍model(大笑)!」

 

(吳:「那妳想拍什麼?」)「我想要多拍一些那種很生活、然後有感情的東西,不是那麼商業的,甚至是…風景什麼都好、小東西…」

 

(吳:「為什麼不想拍model?」)「可能我自己接觸到很多…,加上我想要做的、想要走的路線,並不是那麼商業化,然後那麼講究燈光、那麼講究完美,嗯,對。」

 

九、模特兒與豪門接觸的機會較多?

 

「其實我反而覺得模特兒生活很單純,就去工作,工作完其實就回家休息了,因為真的很累。那可能真的週末就跟朋友吃飯、喝茶、逛一逛。」

 

(吳:「ok,所以妳們最大的休閒活動是什麼東西?」【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吃」】吳:「那只是其中之一啦…」)「到處找好吃的…(笑)」

 

十、前輩給了哪些建議?

 

「其實都會有,因為每個人狀況不一樣嘛,那有的人會講一些正面的事情,當然,他不可能永遠告訴你正面的,那太美好了,也不好。他還是會告訴你一些盲點啦,然後一些不好的事情,你自己還是要去考量。然後自己自身的狀況,只有自己最了解。」

 

    老闆洪偉明的建議:準備好了,就是你的。

 


 

        以上,是我身為一個瘋狂粉絲(XD)的又一瘋狂舉止:在還沒考完期末考的今日,我花了不知多久的時間,整理了六月一日黃姊姊上公視「這些人那些人」的訪問稿,雖然只有1972字,但是都是一字一句聽,一字一句打的呢!!我真是頭號粉絲哇哈哈(笑翻)。

 

        其實呀從這些簡短的訪問可以感覺到,黃姊姊除了外表的氣質、為人的親切以外,她對自己很有規劃,然又不失純真的心。她真的是一個很單純很聰明很天真同時又可愛的女生耶>//////////<*

 

很多人都覺得model的圈子就是很亂、很膚淺,可是我覺得,從她們那天的訪問來看,這群女生(黃姊姊、林志玲、童怡禎、林葦茹、孫鳳韓)都是很有自己想法卻又不失赤子之心的人。而我能夠喜歡、認識這麼棒的人,噢噢我的天,怎麼會這麼幸運!!

 

好了,先到這裡吧,有什麼多的想法日後再說囉*^^*

2005/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