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她叫林美美。她以前其實不叫林美美,叫蛋頭林,你要叫她林投姐也是可以。

 

        林美美是個大而化之的獅子座,以前跟我是掃水溝拍檔,可是我們常常被衛生組長罵,因為一大早都會忘記去掃水溝,被罵了不得已,只好拿著水溝夾ㄎㄧㄚ ㄎㄧㄚ ㄎㄧㄚ ㄎㄧㄚ的去夾垃圾。

 

        原本林美美以為脫離我的魔爪以後,從此不會有人再叫她蛋頭,不會有人再在小紙條開頭的地方畫一個橢圓形的她的臉,上面還有蛋殼的光澤,再也不會有人威脅她要把她的頭打破讓蛋黃流出來,林美美鬆了一口氣,以為世界從此光明了-除了同學會或是跟舊朋友不期然的小聚會的時候。可是,就在林美美度過平靜的高中三年,進入了大學,她仍然逃脫不了怪外號的侵襲,但是由於新外號太不符合林美美給我的印象,就算了不提。總之在某個平凡的一日,林美美的同學朝她走近時,意外和我心有靈犀,同樣的發現了林美美的頭是個蛋的事實,進而挖掘出林美美從前的外號,從此開心的延續下去。善哉,我多年前的一個福至心靈,為林美美日後的人生鋪了一條康莊大道,從此以後,只要林美美的新朋友想跟她搭訕開啟新話題,永遠可以朝:「嘿!妳以前的外號是不是就叫蛋頭呀?」的方向邁進,啊~~我希望林美美在那個時候不要太想念我。

 

        今天去吃火鍋的時候,無意間在放醬料的地方看到一籃雞蛋,於是我想起了林美美-我的朋友蛋頭,加之今天收到了她的玉照,她本人不介意我放她的照片,所以一時唏噓感嘆…喔不,應該是說要慶祝今天是林美美滿20歲半的日子,可喜可賀,故為文記之,欽此。

2005/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