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沒有誰是孤獨的,可卻總是存在著一種永恆的寂寞。

 

        每天至少和150個人錯身,和5個人做超過三句話的交談,大笑三十秒以上,那又怎麼樣?世界始終屬於個人的,我就是我的宇宙我的孤城,就算這地球人口再怎樣爆炸,當我閉上我的口闔上我的眼關上我的心,陪我到最後的也只是另個自己。

 

        但卻還是可以向分割C槽那樣分割我的言行我的思緒我的行為舉止,年歲越長能力越強。隨時可以笑得開懷,笑過以後眼淚也可以收放自如的落下。心中卻只是空洞而已,只是煩悶而已,只是覺得空氣再清新也難以呼吸而已。

 

        如果說每個人的心都是一座孤島,那圍繞著現在的我的,恐怕是極深極黑藍的海水。不排斥任何船舶的靠岸,不拒絕其他島民的探訪,然我絕對不能保證這黝黑海水下有沒有漩渦或亂流。理智的那個我肯定能好好招待訪客,然此中真心有待商榷。畢竟連被分割的那個自己都找不到歸家的路,她還在洋上飄流,而她搭的那船不知道有沒有指北針。

 

        依然保持著等待的狀態在等待些什麼,可是總是等不到。而前幾天明明在機會中我卻讓自己默然,恐怕那時候的我其實已被這永恆的寂寞攫取猶不自知。

 

        語言文字的確是極好的密碼,親愛的,如果看不懂,那也沒關係,反正這不過是一點點無病呻吟。

 

        再會。

2004/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